达刚控股: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103 证券简称:达刚控股 公告编号:2020-05
    
    达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达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众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德环保”或“控股子公司”)因日常经营发展需要,拟申请流动资金借款8,000万元,其中,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营业部申请流动资金借款5,000万元,期限1年;向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申请流动资金借款3,000万元,期限2年。公司拟为众德环保本次借款事项提供担保。众德环保股东之一永兴众德投资有限公司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众德环保申请流动资金借款8,000万元事项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其中,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营业部申请流动资金借款5,000万元事项提供的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向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申请流动资金借款3,000万元事项提供的担保,保证期间为保证合同签署之日始至租赁合同项下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满两年。同时,授权公司总裁或总裁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担保额度内代表公司签署与本次担保相关的合同文件。
    
    根据《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及《公司章程》和《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方的基本情况
    
    名称:众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湖南省永兴县经济开发区太和工业园
    
    法定代表人:曹文兵
    
    注册资本:贰亿壹仟捌佰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2年2月14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环境治理业(包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处置和利用,废弃资源综合回收利用,含重金属污水和废液的无害化处理及回收利用,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节能环保工程服务;环境综合治理技术的研发、咨询和应用;环保建筑材料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有色金属、贵金属、稀有金属、稀土金属的冶炼、加工与销售;冶金专业设备制造和销售;矿产品、焦炭、耐火材料、橡胶制品、废水处理设备销售;普通货物仓储、装罐、搬运服务;电力、热力生产与供应(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众德环保52%的股份,众德环保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众德环保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如下:
    
           项  目            2018年12月31日           2019年9月30日
           总资产             808,554,516.12          847,810,453.49
           净资产             331,550,860.29          406,220,524.08
          负债总额            477,003,655.83          441,589,929.41
           项  目               2018年度               2019年1-9月
          营业收入            1,119,230,672.31        865,552,361.85
          利润总额             60,920,885.56           86,338,879.45
           净利润              59,123,313.60          76,840,748.39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营业部的保证合同
    
    1、担保方:达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担保金额:5,000万元
    
    3、保证期间: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4、担保方式:连带保证责任
    
    (二)与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保证合同
    
    1、担保方:达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担保金额:3,000万元
    
    3、保证期间:保证合同签署之日始至租赁合同项下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满两年
    
    4、担保方式: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截至目前,公司、众德环保与上述各方尚未签订与担保相关的合同文件。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董事会认为:众德环保本次借款是基于日常经营需要,符合其发展的实际情况。公司本次为众德环保申请借款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有利于众德环保获取低成本资金,降低财务费用,更好的经营发展;经全面了解众德环保的经营现状及发展规划,众德环保财务状况良好、抗风险能力强,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同时,众德环保股东之一永兴众德投资有限公司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可有效防范本次担保风险,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董事会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审议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外提供担保,也不存在逾期及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达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八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刚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