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关于共同发起设立金茂昂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661 股票简称:昂立教育 编号:临2020-004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共同发起设立金茂昂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出资14,900
    
    万元(人民币,下同)作为有限合伙人与金茂智城股权投资(天津)合伙企
    
    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人,以下简称“金茂智城”)、金茂创隆(天津)
    
    咨询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以下简称“金茂创隆”)或其指定主体、上海
    
    亘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以下简称“亘睿教育”)共同发起设
    
    立天津金茂昂立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名称以工商
    
    登记为准,以下简称“金茂昂立”),对大文化及各教育细分领域进行股权
    
    投资,特别关注科技赋能带来的大文化及教育细分领域内的产业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公司与合作各方就本次共同发起设立金茂昂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事项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签署《关于合作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意向
    
    书》,但尚未签署相关的正式合作协议,具体内容将以签订的正式协议为准。
    
    该事项尚需工商登记、基金备案。
    
    一、拟成立基金的基本情况
    
    2020年1月6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共同发起设立金茂昂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议案》,详见公司披露的《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03)。
    
    本次拟设立金茂昂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存续期限为5年,其中前3年为投资期,后2年为退出期,经其合伙人会议通过,存续期限可适当延长2年。
    
    基金管理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将由金茂创隆或其指定主体担任,基金架构及各方出资比例为:
    
                     合伙人名称                   合伙人性质   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金茂智城股权投资(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有限合伙人         14,900        49.667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有限合伙人         14,900        49.667
                                                  普通合伙人
     金茂创隆(天津)咨询有限公司或其指定主体     执行事务合            100         0.333
                                                     伙人
     上海亘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普通合伙人            100         0.333
     合计                                              -             30,000           100
    
    
    本次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权限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设立并购基金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一)金茂智城股权投资(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8MA06H2A71J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成立日期:2018年12月13日
    
    主要经营场所: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澳洲路6262号查验库办公区202室(天津东疆商务秘书服务有限公司自贸区分公司托管第098号)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出资结构:金茂创新城市运营管理(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金茂智城99.9333%的合伙份额,天津金茂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金茂智城0.0667%的合伙份额。
    
    公司介绍:金茂智城是一家具有强大央企集团背景和品牌效应的产业投资平台。
    
    公司与金茂智城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方面保持独立,无债权债务。
    
    (二)金茂创隆(天津)咨询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8MA06WUQD0Y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斌
    
    成立日期:2019年12月11日
    
    营业期限:2019年12月11日至2049年12月10日
    
    住所: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重庆道以南,呼伦贝尔路以西铭海中心5号楼-4、10-707(天津东疆商服商务秘书服务有限公司滨海新区分公司托管第1792号)
    
    经营范围:社会经济咨询服务;企业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金茂创瑞(天津)咨询有限公司持有金茂创隆100%股权。
    
    公司介绍:金茂创隆是一家具有强大央企集团背景和品牌效应以及专业咨询服务能力的咨询机构。
    
    公司与金茂创隆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方面保持独立,无债权债务。
    
    备注:根据意向书条款,本次成立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之一将由金茂创隆或其指定主体担任,普通合伙人的最终确定以后续签订的合伙协议为准。
    
    (三)上海亘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5768366333M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人民币1280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召忠
    
    成立日期:2004年10月25日
    
    营业期限:2004年10月25日至不定期
    
    注册地址:上海市长宁区镇宁路465弄161号3号楼324室
    
    经营范围:教育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企业形象策划,会展服务,展览展示服务,文化艺术交流策划;销售文化办公用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上海智立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亘睿教育100%股权。
    
    公司介绍:亘睿教育是一家从事教育领域技术开发等业务的企业。
    
    三、基金的投资及管理模式
    
    (一)合作方向
    
    用于对大文化及各教育细分领域进行股权投资,特别关注科技赋能带来的大文化及教育细分领域内的产业投资机会。
    
    (二)基金管理
    
    由金茂创隆或其指定具有私募基金管理人资质的关联方担任基金管理人。
    
    金茂昂立基金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由4名委员组成,金茂创隆(含金茂智城)指定2名,亘睿教育、昂立教育各指定1名,投资决策委员会决议事项需经过全体委员一致决后方可实施。
    
    金茂昂立基金应在基金业协会进行备案并合法合规运营。
    
    (三)业绩分成
    
    各方一致同意,投资收益优先按实缴出资的比例返还全体合伙人的实缴出资额。剩余的投资收益,按照20%:80%的比例在GP和LP之间进行分配。
    
    GP之间、LP之间按照其各自的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可分配的剩余投资收益。
    
    各方后续合作基金业绩分成分配方案应经各方另行协商决定。
    
    (四)相关费用
    
    基金承担的费用:日常运营费用、项目需要外聘财务、法务机构参与的尽调费用(如有)、诉讼相关费用(如有)、基金审计费用(如有)、基金法律意见书相关费用(如有)、律师费(如有)、调查取证费(如有)等。
    
    (五)争议解决
    
    本意向书受中国法律管辖并依中国法律进行解释。凡因本意向书所引起的或与之相关的任何争议?纠纷?分歧或索赔,任何一方均有权将争议部分提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依据其当时有效的仲裁规则在北京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各方均具有法律约束力。
    
    四、本次基金成立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此次参与发起设立金茂昂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意在推动公司教育培训主营业务的快速发展,符合公司“一体两翼”整合事业群,加快全国拓展和科技赋能的发展战略,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布局与整合,提升公司在教育培训市场的竞争优势。
    
    五、相关风险揭示
    
    本次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投资周期较长,在运作过程中可能存在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交易方案等多种因素影响导致基金总体收益水平不确定的风险。
    
    在基金设立过程中公司将充分关注并防范风险,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进行风险管控;在运作工程中,将积极寻找符合公司发展需求和基金投资需要的标的项目,加强项目可行性论证,通过合理的交易结构设计、严格的项目风险评控机制,降低基金投资风险。
    
    公司与合作各方就本次共同发起设立金茂昂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事项尚未签署相关的正式合作协议,具体内容将以签订的正式协议为准。该事项尚需工商登记、基金备案。
    
    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以上事项,特此公告。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昂立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