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高速: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关于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之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二)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债简称:19楚天01 公司债代码:155321
    
    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
    
    关于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
    
    之
    
    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
    
    (二)
    
    受托管理人: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
    
    2020年01月
    
    重要声明
    
    本报告依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及其它相关信息披露文件以及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公司”或“楚天高速”)出具的相关说明文件和提供的相关资料等,由受托管理人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国富证券”或“受托管理人”)编制。中天国富证券编制本报告的内容及信息均来源于发行人提供的资料或说明。
    
    本报告不构成对投资者进行或不进行某项行为的推荐意见,投资者应对相关事宜作出独立判断,而不应将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据以作为中天国富证券所作的承诺或声明。在任何情况下,未经中天国富证券书面许可,不得将本报告用作其他任何用途。在任何情况下,投资者依据本报告所进行的任何作为或不作为,中天国富证券不承担任何责任。
    
    一、本期债券基本情况
    
    (一)本期债券核准情况
    
    2018年9月28日,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天高速”、“发行人”或“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作出决议,同意公司申请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含12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的公司债券。
    
    2018年10月18日,公司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同意公司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含12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的公司债券。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9】65 号文)核准,发行人获准在中国境内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2亿元(含12亿元)的公司债券。
    
    2019年4月12日,公司成功发行6亿元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
    
    (二)本期债券基本情况
    
    发行人: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债券名称: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
    
    债券简称:19楚天01
    
    债券代码:155321
    
    发行规模:本期债券发行总额为6亿元。
    
    债券期限:本期债券发行期限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票面利率:4.34%
    
    兑付日:2024年4月15日(如遇非交易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若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则2022年4月15日为兑付日(如遇非交易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
    
    最新信用评级情况:2019年6月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出具了《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信用评级报告》,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 +AA ,本期债券的评级结果为 +AA ,评级展望为稳定。
    
    二、本次临时报告的重大事项
    
    发行人累计新增有息负债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20%:
    
    发行人于2019年12月28日发布了《关于与关联方联合竞拍股权结果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披露,发行人与关联方湖北交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联合体形式中标湖北大广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100.00%股权挂牌转让项目,中标价格为345,700.00万元,其中发行人出资259,275.00万元,认购湖北大广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75%股权。发行人需为本次收购支付对价259,275.00万元,同时,收购完成后,发行人将持有湖北大广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75%股权,湖北大广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广北公司”)纳入发行人 201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
    
    发行人于2020年01月07日发布了《关于当年累计新增借款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百分之二十的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发行人经审计的净资产为62.33亿元,借款余额为35.01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发行人借款余额为54.22亿元,累计新增借款19.21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2018年末净资产比例为30.82%。2019年1至12月,发行人累计新增借款19.21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新增19.22亿元,占2018年末发行人净资产的30.84%;发行人债券减少0.01亿元,占2018年末发行人净资产的0.02%(注:2019年相关数据尚未经审计)。相关新增借款系发行人实际经营发展需要,主要用于发行人收购湖北大广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三、受托管理人受托情况
    
    收费公路的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是发行人传统主营业务,大广北公司核心资产为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G45)湖北境内麻城至浠水段高速公路的特许经营权,本次收购大广北公司与发行人主营业务相符。收购完成后,发行人总资产、净资产规模都将有所上升,发行人整体负债率仍然属于合理水平。预计不会对发行人的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中天国富证券作为受托管理人,将持续密切关注发行人后续各项业务经营情况、发行人对本期债券的本息偿付情况及其他对债券持有人利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将严格按照《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募集说明书》及《受托管理协议》、等规定和约定履行债券受托管理人职责。
    
    特此提请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请投资者对相关事宜做出独立判断。(此页无正文,为《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关于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之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二)》之盖章页)
    
    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
    
    2020年01月 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楚天高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