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图软件:关于股价异动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36 证券简称:超图软件 公告编号:2020-002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价异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证券代码:300036,证券简称:超图软件)股票于2020年1月6日、1月7日、1月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目前经营正常,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3、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4、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发生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在指定媒体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目前没有其他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公司经过自查,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2、根据路透社等海外媒体的报道,美国政府于2020年1月3日颁布限制人工智能软件的出口法令,其中涉及限制某些地理空间图像软件的出口。相关法令为公司带来发展机会,但具体影响程度尚不明确。
    
    3、目前公司存在的风险主要有:
    
    (1)上下半年业绩不均衡风险
    
    公司利润的实现具有明显的上下半年不均衡特点,下半年实现的收入占全年收入的比例较高。公司提供的地理信息系统产品和服务的用户多为政府部门或其事业单位,客户一般在上半年制订采购预算,发布招标公告;正式采购合同通常在下半年签订,故此公司业务合同的签订主要集中于下半年。公司能否有效地维护和拓展客户资源,保证合同签订额保持增长,并确保合同的实施进度,将决定收入和利润能否保持良好增长。如果客户招投标进度延缓,或对公司软件产品和技术开发服务的需求下降,都将可能影响公司合同的签订,进而影响全年的业绩,并导致全年盈利情况存在不确定性。
    
    应对措施:公司将在保持主营业务优势的基础上,深化融合与创新,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继续以客户和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进行业务模式创新,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和行业经验,实现市场、业务、研发的融合与发展。并且不断加大品牌宣传与市场推广力度,充分利用现有的客户资源,拓展市场空间,完善销售布局,不断开拓政府领域之外的客户市场和海外市场,实现核心竞争力及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
    
    (2)项目管理风险
    
    地理信息系统项目业务作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占总收入50%以上。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项目数量、规模和复杂程度的不断增加,对公司的项目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需要同时协调、实施与监管越来越多的项目,需要统筹安排项目人力资源、及时应对需求变更,把控项目建设进度和实施质量,公司如未能对众多项目进行有效管理,则存在项目交付延期、项目质量下滑的风险。
    
    应对措施:公司将加大项目管理平台的支撑投入,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强化项目实施,加强项目重要节点的里程碑监控,合理分解项目总进度控制、主进度控制和详细进度控制;严把交付质量,落实项目责任制,提高交付效能,确保项目按时按质交付,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3)管理风险
    
    随着公司的业务规模不断拓展,业务范围也不断扩大,组织结构日益复杂,对公司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公司不能及时根据实际情况提高管理水平、建立起更加科学有效的管理体制,将可能削弱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影响公司的长
    
    远发展。
    
    应对措施:公司将进一步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优化业务和管理流程,持续规范运作,及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经营管理的需要不断修订和完善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进一步推进公司内部管理与信息化改革,深化信息化系统的集团化应用和数据对接,完善系统整合,加强对各板块业务的实时监控能力并有效辅助公司决策,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公司运营管理的促进作用。
    
    (4)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随着公司业务领域和规模快速扩大,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增长迅速。虽然当前公司主要客户是政府及相关事业单位,该类客户实力雄厚,信誉良好,应收账款的收回有可靠保障,且从历史经验看相关应收账款回收良好。但如果出现宏观经济环境波动,地方政府财政状况下降等变化,应收账款不能按期或无法回收发生坏账的情况,公司将面临流动资金短缺的风险,从而对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及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应对措施: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定期对应收账款进行监控分析,尤其是针对现有规模较大的应收账款,公司将进行实时跟踪,定期进行汇总分析,确保每笔应收账款项有跟踪、有反馈,从而降低应收款项回收风险。
    
    4、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图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