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环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145 证券简称:中金环境 公告编号:2020-001
    
    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度(2019.1.1-2019.12.31)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基本持平
    
    3.业绩预告情况表:
    
         项    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    比上年同期下降:89.54%—95.35%
       股东的净利润     盈利:2,000万元—4,500万元            盈利:43,023.64万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商誉减值:
    
    由于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和公司经营策略调整,公司环保咨询与工程板块经营业绩下滑,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等相关要求,按照审慎原则,进行了会计处理和初步财务测算。对包括收购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评估和测算,预计商誉减值金额30,000万元-40,000万元(实际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出具的商誉减值测试评估报告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数据进行确定)。
    
    报告期内,公司各业务板块业绩变动情况:
    
    1、通用设备制造板块: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高性价比优势及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发展形势持续向好,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2、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板块:受益于环保政策趋严的利好,以及贵金属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项目的顺利开展,盈利能力提高,业绩进一步提升。
    
    3、勘察设计板块:旗下各设计单位不断提升设计实力,短板进一步补足,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较好地完成了董事会下达的年度经营指标,业绩保持稳定。
    
    同时,公司正在加快勘察设计板块的整合与股份制改造工作,按分拆上市的要求规范经营管理工作,待条件满足时,将启动分拆上市。
    
    4、污水及污泥处理板块:资产已进入运营期,折旧及摊销等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对公司业绩有一定的影响。
    
    5、公司环保咨询与工程板块:因国家环评资质管理改革,取消单位环评资质,行业准入门槛降低,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环保咨询板块业务业绩受到较大的影响。公司环保咨询板块根据环评资质管理新政策,主动调整了经营思路和服务模式,依靠在行业内多年积累的品牌优势和单位环评甲级资质的影响力,主攻铁路、公路、机场等大中型交通基础设施领域项目,环境技术服务内容从环评咨询向环境监理、监测、验收、环保后评估等延伸,积极扩大服务范围,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增强盈利能力。
    
    公司工程施工板块主动调整经营策略,加强风险控制,将主要精力放在优化、做好现有项目上,谨慎筛选承接新项目,报告期内没有新承接PPP项目,因此工程施工业务的贡献利润较上年同期有一定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
    
    2、公司2018年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642万元,预计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1,500万元左右,对净利润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3、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