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程科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168 证券简称:惠程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1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惠程科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3日14:00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提前以电子邮件和电话的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人。会议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及《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汪超涌先生主持,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后,采用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董事的议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经公司控股股东中驰惠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提名,会议同意补选潘林武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相同,简历附后。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不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相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利用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为充分利用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水平,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2014年4月25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国债逆回购和货币型基金等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自有闲置资金投资于安全性好、流动性高的稳健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经2014年7月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2014年7月25日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和2015年5月1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15年6月3日公司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上述理财产品投资额度从2亿元增加到8亿元。经2016年1月27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16年3月25日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上述理财投资在额度不变的情况下投资期限延长两年。经2018年4月11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8年5月3日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上述理财投资在投资额度由8亿元调整到4亿元的情况下投资期限延长两年。经2019年5月20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2019年5月31日公司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上述理财产品投资额度从4亿元增加到5亿元。
    
    现投资期限即将届满,根据公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预计情况,结合各项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水平,董事会同意公司在前次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届满后,在保持现有投资额度不变的情况下,继续利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于安全性好、流动性高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两年,由公司总裁根据市场情况在该额度内行使相关决策,进行滚动投资。
    
    由于本次投资额度已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超出了《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的经营决策权限,因此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详见公司刊登于2019年1月4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三、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副总裁的议案》。
    
    经公司总裁汪超涌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会议同意聘任赵红艳女士担任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由汪超涌先生变更为赵红艳女士,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相同,简历附后。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刊登于2020年1月4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四、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内审负责人的议案》。
    
    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会议同意公司内审负责人由赵红艳女士变更为刘锦女士,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相同,简历附后。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刊登于2020年1月4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五、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核销长期挂账往来款项的议案》。
    
    公司本次核销的应收账款账面原值共385,462.14元、预付账款账面原值共11,652.00元、应付账款账面原值共58,619.84元。
    
    1、应收账款、预付账款
    
    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关于上市公司做好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拟对截止2019年12月31日长期挂账、催收无结果的款项的部分应收账款及预付账款进行清理,并予以核销。本次核销应收账款坏账16笔,账面原值共385,462.14元;预付账款3笔,账面原值共11,652.00元。合计397,114.14元。
    
    本次申请核销的坏账形成的主要原因是:账龄逾期5年以上或客户公司债务重组、已注销,已实质形成坏账损失。公司经多种渠道催收,但目前该部分款项仍然催收无果,确实无法回收,因此对上述款项予以核销,但公司对上述款项仍将保留继续追索的权利。
    
    2、应付账款
    
    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拟对截止2019年12月31日已经不合作或无需支付的部分客户公司的往来款项进行清理,并予以核销。本次核销应付账款4笔,账面原值共58,619.84元。
    
    本次申请核销的应付账款形成的主要原因是:账龄较长且期间从未出现债权人要求公司支付上述款项及主张行使相关权益的情形,鉴于该债权人已注销或被吊销,且公司与上述债权人已长期无交易,确已无支付可能,公司对上述长期挂账的往来款项进行账务核销处理。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详情请见公司刊登于2020年1月4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附件:公司董事候选人、财务总监兼副总裁、内审负责人简历
    
    特此公告。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一月四日
    
    附件: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候选人、财务总监兼副总裁、内审负责人简历
    
    一、董事候选人
    
    潘林武先生:1964年出生,中国籍,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学士、航空工程硕士,研究员级高级会计师。历任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总会计师,中国航空工业国际控股(香港)公司(HK.00232)副主席、执行董事,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HK.00161)执行董事,美国大陆发动机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中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航证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航里城地产(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和聚百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等职务。目前担任信中利资本集团高级合伙人。
    
    截至本公告日,潘林武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任何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与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持有本公司股份,目前担任信中利资本集团高级合伙人。
    
    二、财务总监兼副总裁
    
    赵红艳女士:1977年出生,中国籍,河北农业大学财务会计与管理专业毕业,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获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国际金融理财师、银行从业资格、证券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保险从业资格等证书。曾任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6月起任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2017年11月起任公司内审负责人。
    
    截至本公告日,赵红艳女士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任何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与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无关联关系。
    
    三、内审负责人
    
    刘锦女士:中国籍,汉族,1982年出生,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曾任深圳市德瑞宝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顾问项目经理、深圳市港骏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审计项目经理、深圳市中金国瑞基金公司风控主管;2014年8月起入职公司,现任公司审计部经理。
    
    截至本公告日,刘锦女士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任何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与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无
    
    关联关系。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程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