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押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27 证券简称:华谊兄弟 公告编号:2020-001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押的公告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股东王忠军先生的通知,获悉王忠军先生将其之前质押的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以及将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是否为控                                            是否
      股东    股股东或     本次     占其所  占公司总   是否为限   为补   质押起   质押到             质押
      名称    第一大股   质押数量   持股份  股本比例     售股     充质    始日     期日    质权人   用途
              东及其一    (股)     比例    (注)                押
              致行动人
                                                                                            桐乡市
                                                       是,高管          2019-12   办理解   民间融   偿还
     王忠军      是     12,500,000   1.99%    0.45%     锁定股     否      -31     除质押   资服务   债务
                                                                                   登记日   中心有
                                                                                            限公司
    
    
    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二)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是否为控
    
       股东     股股东或   本次解除质   占其所持股份   占公司总股      质押      解除质押
       名称     第一大股    押股数量        比例         本比例      开始日期      日期          质权人
                东及一致    (股)
                 行动人
      王忠军       是      17,000,000       2.7%         0.61%     2017-10-24  2019-12-30  恒泰证券股份有
                                                                                           限公司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的情况
    
    王忠军先生、王忠磊先生为一致行动人及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忠军先生、王忠磊先生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占其所  占公司      已质押股份情况         未质押股份情况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    持股比   累计质押数   持股份  总股本   已质押股份   占已质押  未质押股份  占未质押
                  (股)       例      量(股)     比例    比例    限售和冻结   股份比例  限售和冻结  股份比例
                                                                   数量(股)             数量(股)
      王忠军   629,533,382  22.58%  572,246,243   90.9%  20.53%  433,675,546    75.78%           -         -
      王忠磊   167,929,969   6.02%   167,379,978  99.67%   6.00%   125,399,986    74.92%     547,491    99.55%
       合计    797,463,351  28.60%  739,626,221  92.75%  26.53%  559,075,532    75.59%     547,491     0.95%
    
    
    注:王忠军先生、王忠磊先生所持限售股份性质均为高管锁定股,故上表中已质押股份和未质押股份中的限售股份均系高管锁定股。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王忠军先生本次股份质押融资不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忠军一直以实际行动保障股东权益,自2014年至今6年间未减持过公司股份,仅通过有折扣率的股权质押方式融资以满足投资及偿还债务需要。此外,王忠军先生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及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自2015年至今先后完成三次股份增持计划,累计增持金额为6.69亿元。
    
    2、王忠军先生、王忠磊先生为一致行动人及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王忠军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住所地为北京市朝阳区,最近三年任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忠磊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住所地为北京市朝阳区,最近三年任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王忠军先生、王忠磊先生控制的核心企业为本公司,本公司的相关财务信息详见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定期报告。
    
    3、王忠军先生、王忠磊先生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486,629,974股,占其所持股份的61.02%,占公司总股本的17.45%,对应融资余额为96,821.3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包含前述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718,626,221股,占其所持股份的90.11%,占公司总股本的25.78%,对应融资余额为153,399.30万元。王忠军先生、王忠磊先生还款来源于自有及自筹资金,其资信状况良好,具有相应的偿付能力。
    
    4、王忠军先生、王忠磊先生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其股份质押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若后续出现上述风险,王忠军先生、王忠磊先生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5、王忠军先生、王忠磊先生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6、本次股份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业绩补偿义务履行情况。
    
    四、备查文件
    
    1、股份质押登记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三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