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源:关于为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70 证券简称:碧水源 公告编号:2020-002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为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被担保人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良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北京良业90.01%股权。
    
    为加强项目建设,同意公司为北京良业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上地支行申请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自担保合同签署之日起18个月。
    
    根据《公司章程》《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规定,因截至目前公司总担保数额超过公司上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0%,且近十二个月累计担保额度超过公司上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0%,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梁毅
    
    公司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注册资本:12,044.36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凉水河一街10号院4号楼三层301室
    
    经营范围:城市照明节能技术、园林、机电、环境保护及节能领域建设及管理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照明工程设计;专业承包;旅游信息咨询;城市园林绿化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文艺创作;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销售工艺美术品、照明灯具、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电线电缆、五金交电(不含电动自行车);企业营销策划;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文艺表演;演出经纪。(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演出经纪、文艺表演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公司持有北京良业90.01%股权,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良益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北京良业9.99%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北京良业资产总额374,880.13万元,负债总额263,218.76万元,净资产111,661.37元。2018年1-12月营业收入223,166.86万元,利润总额56,062.56万元,净利润47,267.42万元,以上数据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截至2019年9月30日,北京良业资产总额456,011.44万元,负债总额317,360.25万元,净资产138,651.19万元。2019年1-9月营业收入178,811.53万元,利润总额42,039.51万元,净利润35,814.65万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为加强项目建设,同意公司为北京良业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上地支行申请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0 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自担保合同签署之日起18个月。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上地支行提供的担保主要是为满足北京良业发展需要。被担保的控股子公司北京良业偿债能力较强,财务风险可控,上述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公司持有北京良业90.01%的股权,对其日常经营有绝对控制权,因北京良业其他股东为有限合伙企业,银行出于主体综合信用考虑,要求公司为此次综合授信额度提供全额担保,且北京良业全资子公司北京良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及浙江良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为该笔担保提供了全额反担保。此次担保风险可控且公平、合理,未损害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北京良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到目前为止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公司可能因被担保方债务违约而承担担保责任。本次担保行为不会对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本次担保内容及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规要求。
    
    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为北京良业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上地支行申请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自担保合同签署之日起18个月。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3,007,475.33万元(含本次担保),占2018年末公司经审计净资产的159.89%,其中包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2,441,019.8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七、其他
    
    此担保事项披露后,如果担保事项发生变化,公司将会及时披露相应的进展公告。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一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