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19-103
    
    债券代码:113531 债券简称:百姓转债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受让全资子公司药圣堂(湖南)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圣堂制药公司”)持有的湖南药圣堂中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圣堂科技公司”)100%股权并注销药圣堂制药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处理受让药圣堂科技公司以及注销药圣堂制药公司的具体事宜。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拟注销子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药圣堂(湖南)制药有限公司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3、住所: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工业园区
    
    4、法定代表人:谢雄
    
    5、注册资本:13,217万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片剂、颗粒剂、硬胶囊剂、丸剂(水蜜丸、水丸、浓缩丸)、口服液(含中药提取)、中药饮片(含直接服用饮片);糕点(蒸煮类糕点)、蔬菜制品[蔬菜干制品(热风干燥蔬菜)、食用菌制品(干制食用菌)](分装);含茶制品和代用茶(代用茶)(分装);方便食品(其他方便食品);其他粮食加工品(谷物加工品)(分装);水果制品(水果干制品)(分装);预包装食品批发兼零售;海狗、海龙、海狗肾、海蛇的经营。(凭各类许可证有效期限经营)。保健食品生产、销售;日用品的经营;自产药品储存及配送;中药材种植、收购、销售;中药材进出口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科目         2018年12月31日           2019年6月30日
     总资产                       51,315.67                 48,344.52
     总负债                       19,560.55                 28,825.95
     净资产                       31,755.12                 19,518.58
     营业收入                     32,672.57                 11,604.03
     营业利润                      5,243.69                  2,417.67
     净利润                        5,601.86                  2,375.61
    
    
    注:药圣堂制药公司财务数据为合并会计报表数据。
    
    8、股权投资情况
    
    药圣堂制药公司于2015年10月投资设立药圣堂科技公司,持股比例100%。药圣堂科技公司于2018年11月取得药品GMP证书并投产。
    
    公司名称:湖南药圣堂中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隆园一路3号
    
    法定代表人:刘道鑫
    
    注册资本:5,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中药饮片的加工;中药饮片、日用品的销售;中药材销售、收购、仓储、加工;药品研发;中草药种植;出售、收购、利用国家保护野生动物或其产品;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注销的原因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从事中药生产的全资子公司药圣堂制药公司地处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地理位置偏僻,吸引人才困难。为提升公司中药生产专业能力和产能,公司于2015年10月,在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通过药圣堂制药公司股权投资,设立了药圣堂科技公司。该公司配备了现代化生产设备172台、公用设施设备62台套、检测和研发设备143台,拥有中药饮片产能6000吨/年,并于2018年11月通过GMP认证,正式投入生产。药圣堂科技公司已承接药圣堂制药公司中药生产能力,实现转型升级,符合公司长期战略规划。
    
    为进一步节约公司现有资源、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和治理架构、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改善整体经营质量,公司通过审慎考虑,决定受让药圣堂制药公司全资子公司药圣堂科技100%股权并注销药圣堂制药公司。本次注销药圣堂制药公司对公司损益无重大影响,对公司整体业务的发展和生产经营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处理受让药圣堂科技公司以及注销药圣堂制药公司的具体事宜。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