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程: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及全资孙公司增资的补充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208 证券简称:青岛中程 公告编号:2019-070
    
    青岛中资中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及全资孙公司增资的补充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中资中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PT.Transon Bumindo Resources 增资的议案》、《关于向全资子公司 H&ShunInternational Holdings Pte.Ltd 增资的议案》、《关于全资子公司 H&ShunInternational Holdings Pte.Ltd向全资孙公司Heng Shun Tian Cheng EPC Pte.Ltd.增资的议案》、《关于向全资子公司Qingdao Hengshun Zhongsheng GroupSouth Africa(PTY) Ltd增资的议案》、《关于向全资子公司Hengshun zhongshenggroup Zimbabwe(Private) Limited增资的议案》。
    
    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披露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66)、《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及全资孙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8),现将相关情况补充说明如下:
    
    一、相关增资事项的审议程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中议案三:《关于向全资子公司H&Shu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Pte.Ltd 增资的议案》即公司向全资子公司H&Shu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Pte.Ltd(恒顺新加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增资1.63亿美元(根据2019年12月30日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9805元,折合人民币约11.3782亿元)的相关事宜,公司董事会需提交公司最近一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后,方可实施。
    
    二、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事宜,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提醒广大投资者特别关注以下风险:
    
    (一)增资的基本情况
    
    下表根据2019年12月30日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9805元,换算人民币金额。
    
                                                                  增资金额   折合人民币   资金
                    标的公司名称                  与公司关系
                                                                 (万美元)   (万元)    来源
        PT. Transon Bumindo Resources                                          自有
           (恒顺印尼资源有限公司)         全资子公司    12,000     83,766    资金
     H&Shu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Pte.Ltd   全资子公司    16,300   113,782.15  自有
        (恒顺新加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资金
                                            全资孙公司
      Heng Shun Tian Cheng EPC Pte. Ltd.   (由恒顺新加                         自有
     (恒顺新加坡天成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  坡国际控股有     6566     45,833.96  资金
                                           限公司向其增
                                           资)
       Qingdao Hengshun Zhongsheng Group                                            自有
            South Africa(PTY) Ltd           全资子公司      100       698.05    资金
       (青岛恒顺众昇集团南非有限公司)
           Hengshun Zhongsheng Group
          Zimbabwe(Private) Limited         全资子公司      100       698.05    自有
       (恒顺众昇集团津巴布韦有限公司)                                         资金
                 合计增资金额                   --        28,500   198,944.25   --
    
    
    (备注:全资孙公司Heng Shun Tian Cheng EPC Pte. Ltd.由公司全资子公司
    
    H&Shu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Pte.Ltd向其增资,不计算在公司上述对外增
    
    资合计额度内。)
    
    上述增资金额为公司提请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授予的拟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的额度,是为公司推进海外项目的发展做的前期资金规划,公司最终能否完成对上述子公司的全额增资,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二)上述增资全部使用公司自有资金,鉴于公司目前自有资金尚不足以覆盖上述增资款,公司计划依据资金情况陆续对上述公司分批支付投资款。公司将加速对应收账款的催收,若未来应收账款回款不足,将存在短期内不能全部实现上述增资的风险。
    
    针对以上风险,公司将一方面积极拓展多元化的融资渠道,通过项目融资或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等方式,解决公司资金需求;另一方面将全力推进海外项目发展,加速回收应收账款,积累公司自有资金,以尽快实现上述增资。
    
    (三)政府备案审批的风险
    
    上述增资事宜,公司尚需向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部门履行备案手续、向青岛市商务局主管部门履行登记手续并向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有关部门或其授权的金融机构履行登记或报备手续。最终能否通过上述政府部门的审批,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海外项目前期已多次办理过相关登记证书,熟知各部门登记备案的相关程序。公司将严格按照政府相关部门备案的要求,提供办理登记备案的资料,以实现顺利备案。
    
    (四)增资后项目投资未达预期的风险
    
    上述增资,虽然公司经过充分论证,但由于在项目实施及营运过程中可能会由于市场的变化、政策的调整、投资地人文环境的不适应、市场拓展不力、人力资源的不足等问题,存在投资项目时间进度不能按照计划进行或项目收益无法达到预期的风险。
    
    针对以上风险,公司将会对各增资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跟踪,及时处理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尽可能使项目按计划进度达产。
    
    三、本次增资的后续计划
    
    公司将在《关于向全资子公司 H&Shu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Pte.Ltd增资的议案》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及全部增资事宜取得政府相关部门备案审批手续后,陆续对上述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计划概况如下(具体的增资金额需根据公司后续实际资金状况确定):
    
    下述人民币为根据2019年12月30日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9805元,换算的人民币金额。
    
    (一)PT. Transon Bumindo Resources(恒顺印尼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尼资源”)
    
    1、2020年1月之前向印尼资源增资2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961万元);
    
    2、2020年二季度向印尼资源增资5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4902.5万元);
    
    3、2020年四季度前向印尼资源增资3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0941.5万元);
    
    4、2021年底之前完成对印尼资源的全额增资。
    
    (二)H&Shu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Pte.Ltd(恒顺新加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加坡国际控股”)
    
    1、2020年二季度前向新加坡国际控股增资3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0941.5万元);
    
    2、2021年底之前完成对新加坡国际控股的全额增资。
    
    (三)Qingdao Hengshun Zhongsheng Group South Africa(PTY) Ltd(青岛恒顺众昇集团南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非子公司”)、Hengshun ZhongshengGroup Zimbabwe(Private) Limited(恒顺众昇集团津巴布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巴布韦子公司”)
    
    结合对南非及津巴布韦的项目调研进度,公司拟于2021年底之前完成对南非子公司、津巴布韦子公司的全额增资。
    
    上述分阶段增资时间及金额为公司按照目前财务状况对上述增资做出的预计,最终增资时间及金额以公司实际增资到位的时间及金额为准。
    
    公司将积极关注上述增资事宜的进展情况。公司将在向上述全资子公司支付增资款后,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规的要求,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敬请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青岛中资中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中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