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关于2020年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交易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415 证券简称:海康威视 公告编号:2019-065号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交易的公告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康威视”或“公司”)2019年12月24日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开展外
    
    汇套期保值交易的议案》。本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交易的目的
    
    进出口业务是本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进口支付约占物料采购总额的20%,主要采用美元进行结算;出口收汇业务约占销售业务的30%,主要采用美元以及少量欧元、英镑等货币结算。为降低进出口业务所面临的汇率风险,公司计划采用外汇套期保值工具对外汇敞口进行风险防范。
    
    二、拟开展的外汇套期保值交易情况
    
    公司拟开展的外汇套期保值交易是为满足正常生产经营需要,在银行办理的用于规避和防范汇率风险的外汇交易业务。
    
    三、拟投入资金
    
    根据公司实际业务发展情况,公司预计2020年内,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累计开展的外汇套期保值交易总额不超过等值12亿美元。
    
    上述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滚存余额不超过总额度。
    
    四、外汇套期保值交易的风险分析
    
    外汇套期保值交易可以在汇率发生大幅波动时,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但也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
    
    1、汇率波动风险:在汇率行情变动较大的情况下,银行远期结售汇汇率报价可能偏离公司实际收付时的汇率,造成汇兑损失。
    
    2、内部控制风险:远期外汇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由于内控制度不完善而造成风险。
    
    3、客户及供应商违约风险:由于客户的付款或支付给供应商的款项逾期,与锁汇期限不符,导致公司锁汇损失。
    
    4、收付款预测风险:公司根据销售订单和采购订单进行收付款预测,实际执行过程中,客户或供应商可能会调整订单,造成公司收付款预测不准,导致交割风险。
    
    五、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已制定《外汇套期保值管理制度》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对外汇套期保值交易的操作原则、审批权限、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内部操作流程、信息隔离措施及风险处理程序、信息披露等做出明确规定。
    
    2、为防止远期结售汇交割与实际收付时间差距较远,公司高度重视对进出口合同执行的跟踪,避免收付时间与交割时间相差较远的现象。
    
    3、公司进行远期外汇交易须严格基于公司的外币收付款预测。
    
    4、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内部审计部门将会定期、不定期对实际交易合约签署及执行情况进行核查。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2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