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夷:专题会议事规则(2019年12月)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19-195
    
    债券代码:112301、114495 债券简称:15中武债、19中武R1
    
    专题会议事规则
    
    (2019年12月23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1.0总则
    
    为了规范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武夷)专题会议行为,提高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要求,以及当前公司组织机构设置与管理模式,制定本规则。
    
    2.0会议形式
    
    2.1主持人。专题会议由议题所涉事项的分管领导召集并主持。
    
    2.2参加人员。议题所涉及相关部门或单位负责人参加。
    
    2.3开会时间。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
    
    2.4议题的确定。专题会议研究事项由分管领导确定。会议主持人根据会议议题确定列席会议人员。
    
    3.0议事内容
    
    3.1传达或通报公司党委会议、总经理办公会议的专项工作决议、决定,研究制定贯彻实施方案或就相关专项工作进行研究并做出决定;
    
    3.2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权属单位所承担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在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3.3通报情况,研究协调部室之间的重大专项业务工作;
    
    3.4专题研究董事长、总经理委托的事项;
    
    3.5研究需由专题会议研究的其它事项。4.0议事要求
    
    4.1凡部门提请召开的专题会议,由提请召开专题会议的职能部门负责会议的承办;涉及公司全局的议题或不便由某一个部门提出的议题,由办公室提出并负责承办。承办部门负责会议的组织筹备和会务工作,包括:会议通知、准备相关会议设备和文字材料、会议记录与归档、会议纪要起草与会签等。
    
    4.2凡提交专题会议研究的议题,相关部门应在认真调查研究和论证的基础上,提供简明扼要的会议材料,内容包括:背景情况,需讨论决定的事项,解决问题的建议方案等。对于涉及多个部门处室的议题,牵头部门须与相关部门进行充分沟通,协商问题解决的预案。
    
    4.3专题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由分管领导按照分工范围督促检查,主办部门要承担会议议定事项的督办及办理情况的跟踪、落实与反馈职责。
    
    4.4出席和列席专题会议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对会议研究决定事项的过程和内容不得随意向外泄露。
    
    4.5专题会议应按事先拟定的议题议事,一般不得临时动议。
    
    4.6专题会议议事程序一般为:先由提出议题的部门负责人报告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方案,需要时可由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补充说明;然后与会成员就该议题发表意见、展开讨论;会议主持人汇总与会成员意见后,做出明确决定。
    
    4.7专题会议意见若与公司党委会议决议或总经理办公会议决议发生冲突,以公司党委会议决议或总经理办公会议决议为准。
    
    4.8参加专题会议的部门原则上要求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主要负责人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到会时,须委托本部门其他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参会,参会人员在专题会议上的发言代表本部门意见。发言要简明扼要,切中主题,不讲套话和空话。
    
    4.9对专题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如有涉及本人或其亲属利益关系,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决策的情形,参会人员应当予以回避。
    
    5.0会议落实
    
    5.1专题会议所形成的意见、会议纪要,由主持会议的公司领导审签后,方可生效。
    
    5.2专题会议议定事项应明确主办、承办及协办部门或下属单位。属特别重要和有时限完成事项,应明确工作责任人及要求完成期限。
    
    5.3属于研究涉及党和国家秘密及公司商业秘密事项所形成的会议意见及会议纪要等,主办部门应报公司主要领导审定,并告知办公室设定密级、保密期限及印发范围等。
    
    5.4受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的主持人,受托人应在会后将会议情况及时向委托人作出汇报。
    
    5.5参会人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格保守秘密,不得泄露会议讨论情况和不能公开的会议决定。
    
    5.6承担会务工作的部门应指定专人保管会议记录,年终时应及时将会议记录移
    
    交公司办公室归档管理。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武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