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盈森: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303 证券简称:美盈森 公告编号:2019-127
    
    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3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项目资金需要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经审议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银行发行的,具有保本、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一年以内的理财产品。本次理财额度有效期为2019年8月23日至2020年11月20日,在上述理财额度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详见公司2019年8月27日刊载于《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82)。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经审议,同意公司(含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发行的期限在一年以内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滚动使用。具体详见公司2019年8月27日刊载于《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83)。
    
    2019年12月23日,公司下属子公司美盈森智谷(苏州)包装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市美盈森环保包装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银行”)深圳高新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重庆分行购买了理财产品。
    
    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购买 银行名称 产品名称 产品 成立日/ 到期日 预期年化 金额 资金来
    
         主体                                   类型    起息日             收益率    (万元)     源
      美盈森智谷              慧盈人民币单位
     (苏州)包装  华夏银行   结构性存款产品   保本浮  2019.12  2020.03   3.57%或            暂时闲
      技术有限公   深圳高新      19233310      动收益    .24      .24      3.67%    10,000   置募集
          司         支行      (产品代码:      型                                           资金
                              HY19233310)
      重庆市美盈              招商银行挂钩黄
      森环保包装   招商银行   金看跌三层区间   保本浮  2019.12  2020.01   1.15%或            暂时闲
      工程有限公   重庆分行   一个月结构性存   动收益    .24      .31     3.05%或   2,000   置自有
          司                  款(产品代码:     型                         3.25%              资金
                               TL000232)
    
    
    二、主要风险提示
    
    1、美盈森智谷(苏州)包装技术有限公司本次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存款产品,根据该产品说明书,上述理财产品主要风险提示如下:
    
    (1)本金及收益风险:本产品到期时只保证存款本金,不保证存款收益。存款收益取决于挂钩标的的价格变化,受市场多种要素的影响,存款收益不确定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者应对此有充分的认识。
    
    (2)利率风险:如果在产品存续期内,市场利率上升,本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
    
    (3)流动性风险:除非出现本说明书规定的情况,投资者没有提前终止权,可能导致投资者需要资金时不能随时变现,并可能丧失其他投资机会。
    
    (4)投资风险:本产品的实际年化收益率取决于挂钩标的的价格变化,收益率计算较为复杂,受市场多种要素的影响,收益不确定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者应对此有充分的认识。
    
    (5)法律及政策风险:本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产品收益降低。
    
    (6)产品不成立风险:募集期结束,如产品募集总金额未达到发行规模下限;或者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华夏银行无法或者经其合理判断难以按照本说明书向投资者提供本产品;或者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国家政策发生变化导致无法按照本说明书向投资者提供本产品的,华夏银行有权宣布本产品不成立。
    
    (7)提前终止风险:遇国家法律法规或金融政策出现重大调整并影响本产品正常运作,或根据市场及投资运作情况经华夏银行合理判断认为需要提前终止本产品等情形,华夏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投资者可能无法实现期初预期的全部收益。
    
    (8)信息传递风险:投资者应根据本说明书所载明的方式及时查询本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而未能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因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另外,投资者预留在华夏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华夏银行。如投资者未及时告知华夏银行联系方式变更的,华夏银行将可能在需要联系投资者时无法及时联系上,并可能会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9)其他风险:指由于不可抗力或非华夏银行原因发生的计算机系统故障、网络故障、通讯故障、电力故障等导致资产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产品的资金收益。
    
    2、重庆市美盈森环保包装工程有限公司本次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根据该产品说明书,上述理财产品风险提示如下:
    
    (1)本金及利息风险:结构性存款不同于一般性存款,具有投资风险,您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本存款的利息为浮动利率,招商银行仅保障购买金额,不保证存款利息。本存款的利息为浮动利率。利息取决于挂钩标的的价格变化,受市场多种要素的影响。利息不确定的风险由存款人自行承担。存款人应对此有充分的认识。如果在存款期内,市场利率上升,本存款的利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
    
    (2)政策风险:本存款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存款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存款利息降低。
    
    (3)流动性风险:结构性存款存续期内,存款人不享有提前终止本存款的权利。
    
    (4)欠缺投资经验的风险:本存款的利率与挂钩标的的价格水平挂钩,利息计算较为复杂,故只适合于具备相关投资经验的存款人认购。
    
    (5)信息传递风险:本存款存续期内不提供估值,存款人应根据本存款说明书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本存款的相关信息。招商银行按照本结构性存款说明书“信息公告”的约定,发布存款的信息公告。存款人应根据“信息公告”的约定及时向招商银行营业网点查询。如果存款人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存款人无法及时了解存款信息,并由此影响存款人的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存款人自行承担。另外,存款人预留在招商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招商银行。如存款人未及时告知招商银行联系方式变更或因存款人其他原因,招商银行将可能在需要联系存款人时无法及时联系上,并可能会由此影响存款人的投资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存款人自行承担。
    
    (6)存款不成立风险:在结构性存款起息日之前,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且经招商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本结构性存款说明书规定向存款人提供本存款,则招商银行有权决定本存款不成立。
    
    (7)数据来源风险:在本存款收益率的计算中,需要使用到数据提供商提供的挂钩标的的价格水平。如果届时结构性存款说明书书中约定的数据提供商提供的参照页面不能给出所需的价格水平,招商银行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选择市场认可的合理的价格水平进行计算。
    
    (8)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可能影响存款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存款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风险所导致的任何损失,由存款人自行承担,招商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尽管公司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未来不排除本次现金管理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产品为低风险、高流动性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2、及时跟踪产品投向、评估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一旦发现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潜在风险因素,将及时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加强资金日常监管:公司审计部将根据审慎性原则,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和检查。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购买理财产品的明细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上述受托方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项目资金需要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没有抵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保证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的连续性,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公司利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不超过一年)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合理利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公告前十二个月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1、公告前十二个月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40,000万元(含本次所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购买        银行          产品名称        产品    起息日/   到期日   预期年化    金额
        主体        名称                          类型    成立日             收益率    (万元)
      湖南美盈    杭州银行   杭州银行“添利宝”  保本浮   2019.10  2020.01   3.45%或
      森实业有   深圳宝安支    结构性存款产品    动收益     .21      .21      3.55%     4,500
       限公司        行        (TLB20193261)     型
      佛山市美    杭州银行   杭州银行“添利宝”  保本浮
      盈森绿谷   深圳宝安支    结构性存款产品    动收益   2019.10  2020.01   3.45%或    5,000
      科技有限       行        (TLB20193262)     型       .21      .21      3.55%
        公司
      安徽美盈    宁波银行
      森智谷科   深圳后海支    单位结构性存款    保本浮   2019.10  2020.01   1.00%或    2,000
      技有限公       行            195778         动型      .22      .21      3.50%
         司
      美盈森智    宁波银行
     谷(苏州)  深圳后海支    单位结构性存款    保本浮   2019.10  2020.01   1.00%或    7,500
      包装技术       行            195779         动型      .22      .21      3.50%
      有限公司
      成都市美                  共赢利率结构
      盈森环保   中信银行深   29891期人民币结    保本浮   2019.10  2020.02    3.65%
      科技有限   圳西乡支行     构性存款产品     动收益     .25      .10        或      1,000
        公司                    (产品编码:       型                         4.05%
                               C196Q011F)
      安徽美盈                                   保本浮                      3.54%或
      森智谷科   兴业银行深   兴业银行企业金融   动收益   2019.11  2020.02   3.55%或    2,000
      技有限公     圳分行        结构性存款        型       .04      .03      3.58%
         司
      佛山市美                                   保本浮
      盈森绿谷   兴业银行深   兴业银行企业金融   动收益   2019.11  2020.02   3.55%或    8,000
      科技有限     圳分行        结构性存款        型       .04      .03      3.628%
        公司
      美盈森智                慧盈人民币单位结
     谷(苏州)  华夏银行深     构性存款产品     保本浮   2019.12  2020.03   3.57%或
      包装技术   圳高新支行       19233310       动收益     .24      .24      3.67%    10,000
      有限公司                  (产品代码:       型
                              HY19233310)
                                           合计                                         40,000
    
    
    2、公告前十二个月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10,800万元(含本次所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购买      银行         产品名称         产品    申购日/    到期日    预期年化    金额
       主体      名称                          类型    成立日                收益率    (万元)
                          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
     湖南美盈   交通银   期型结构性存款4个月   保本浮  2019.09.   2020.01.   3.60%或
     森实业有   行岳阳    (汇率挂钩看涨)    动收益     16         20       3.70%     3,000
      限公司     分行       (产品代码:        型
                            2699191061)
     美盈森集   广发银   广发银行“薪加薪16   保本浮
     团股份有   行上海   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动收益  2019.10.   2020.01.   2.60%或    1,000
      限公司     分行       (产品编号:        型       25         23       3.83%
                           XJXCKJ12032)
     美盈森智   广发银   广发银行“薪加薪16   保本浮
     谷(苏州) 行上海   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动收益  2019.10.   2020.01.   2.60%或    3,000
     包装技术    分行       (产品编号:        型       25         23       3.83%
     有限公司               XJXCKJ12032)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
     长沙美盈   浦发银   多多公司JG1002期人   保本浮
     森智谷科   行长沙   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动收益  2019.12.   2020.03.   3.50%或    1,800
     技有限公    分行         (90天)          型       20         19       3.60%
        司                   (产品代码:
                            1201196002)
     重庆市美             招商银行挂钩黄金看
     盈森环保   招商银   跌三层区间一个月结   保本浮  2019.12.   2020.01.   1.15%或
     包装工程   行重庆        构性存款        动收益     24         31      3.05%或    2,000
     有限公司    分行       (产品代码:        型                            3.25%
                             TL000232)
                                           合计                                         10,800
    
    
    七、备查文件
    
    购买理财产品相关材料。
    
    特此公告。
    
    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盈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