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森科技:关于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运用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修订稿)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市兴森快捷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运用
    
    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修订稿)
    
    一、募集资金运用计划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25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项目的投资: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投资额   拟以募集资金投入
           广州兴森快捷电路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建
       1   设项目——刚性电路板项目(以下简称“广州    50,443.80          29,250.00
           兴森刚性电路板项目”)
                          合计                         50,443.80          29,250.00
    
    
    广州兴森刚性电路板项目建成后,公司每年将新增12.36万平方米刚性电路板产能。该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兴森,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将通过向广州兴森增资的方式投入,广州兴森根据公司制定的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具体实施。
    
    若本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少于上述募集资金拟投入总额,公司董事会可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在不改变本次募投项目的前提下,对上述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金额进行适当调整,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可根据项目实际建设进度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项目,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背景
    
    PCB行业是全球电子元件细分产业中产值占比最大的产业,根据研究机构Prismark数据,虽然与手机等消费类电子设备相关的PCB需求有所放缓,但得益于数据中心建设、自动化电子设备等领域的快速发展,2018年全球PCB产业总产值达623.96亿美元,同比增长6.0%。未来,5G通讯技术、云计算技术带动相关新兴产业的发展将继续促进全球PCB市场稳定增长,预计2018年-2023年全球PCB产值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7%,全球PCB行业市场容量巨大。
    
    近十年来,随着亚洲尤其是中国在劳动力、资源、政策、产业聚集等方面的优势,吸引着全球电子制造业产能向中国、中国台湾和韩国等亚洲地区进行转移。2006年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PCB行业最大的生产基地。
    
    根据Prismark数据,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PCB市场规模达327.02亿美元,占全球市场规模的52.41%。预计到2023年,我国的PCB市场规模将增至405.5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4%,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必要性
    
    (一)现有生产工厂和生产设施已不能满足公司发展需要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公司客户数量不断增多,产品订单和品种数不断增加,公司现有工厂的产能已不能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
    
    目前,针对样板及中高端刚性板订单,主要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市兴森电子有限公司下设的中低端样板工厂和广州兴森下设的中高端刚性板工厂进行生产。其中,中低端样板工厂已设立十余年,部分生产设备运营时间较长、自动化程度较低,仅能承制中低端样板订单;中高端刚性板工厂存在常规多高层板、HDI及复杂工艺订单并行的情况,影响了公司整体的快速交付能力。因此,公司亟需扩大刚性电路板产能,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
    
    (二)巩固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自设立以来,公司就定位于PCB样板、小批量板的设计、生产和制造。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最大PCB样板企业。根据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数据,2018年公司在中国印制电路行业排行榜中名列第16位。
    
    未来,随着5G通讯、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的不断加深,PCB企业在面对新的市场增长点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本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现有产能,丰富公司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从而继续巩固和发展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三)提升公司整体自动化、信息化水平
    
    目前,我国人口红利正逐步消失,日益增长的劳动力成本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国内大量工业企业的可持续经营和发展。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我国16-59周岁劳动年龄人口总量进一步下降至89,729万人,自2012年我国劳动年龄人口首次出现下降以来,我国劳动年龄人口已经连续七年减少。
    
    本募投项目计划购置自动化生产设备,同时进行信息化、智能化升级。相关投入一方面可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解决招工难、用工难的困境,另一方面将大幅提升公司信息化水平,生产环节的质量把控、响应速度预计将有显著的提高。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可行性
    
    (一)公司较强的柔性化生产管理能力为项目实施提供重要支持
    
    相较于PCB批量板,PCB样板、小批量板具有订单种类多、平均订单面积小的特点。同时,PCB样板、小批量板往往用于客户产品研发打样、小批量试生产环节,因此客户对产品的交期、性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通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PCB样板、小批量板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具备杰出的柔性生产管理能力和快速交付能力,并一直保持多品种规模优势,月交货能力超过25,000个品种,达到行业先进水平。通过全面的产品研发工艺能力,高度柔性化的生产管理体系,公司从销售端、工程服务、制造流程等诸多环节均可针对客户需求进行匹配调整。较强的柔性化生产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生产效率,有利于本次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丰富的下游客户资源有助于募投项目产能的消化
    
    经过二十多年的市场耕耘,公司积累了丰厚的客户资源,先后与全球超过4,000家高科技研发、制造和服务企业进行合作,客户群体多为下游多个行业领先企业或龙头企业客户,资源遍及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不断加深与客户的合作深度和粘性。未来,公司在相关行业的客户认可度将进一步提升,广泛的客户数量及高品质的客户资源为募投项目产能消化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实施主体
    
    广州兴森刚性电路板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兴森。
    
    (二)项目投资估算及效益情况
    
    广州兴森刚性电路板项目总投资50,443.80 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29,250.00万元,项目达产后每年将新增12.36万平方米刚性电路板产能,达产年收入59,513万元,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0.21%,投资静态回收期(含建设期)为7.17年。
    
    (三)项目涉及的政府批报情况
    
    广州兴森刚性电路板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并已取得环评批复。
    
    六、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对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
    
    的影响
    
    (一)对公司经营情况的影响
    
    本次募投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广州兴森刚性电路板项目投产后将扩大公司的经营规模,有利于强化公司主业、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并促进经营业绩的提升。
    
    (二)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通过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短期内公司资产负债率会有所上升,但债券持有人转股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有所降低,偿债能力得到提高,公司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同时,可转债市场票面平均利率低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公司通过可转债融资可以减少未来公司的银行贷款金额,从而降低财务费用,减少财务风险和经营压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七、综述
    
    综上所述,公司本次募集资金金额和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生产经营规模、财务状况、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等相适应,符合本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具有必要性和可行性,投资项目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盈利能力,公司能够有效防范投资风险,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有利于巩固公司市场地位,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深圳市兴森快捷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