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发环境:关于河南省财政厅豁免要约收购公司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
    
    河南省财政厅
    
    豁免要约收购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
    
    财务顾问
    
    (住所:河南省郑州市商务外环路10号中原广发金融大厦)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
    
    1-1-1
    
    关于河南省财政厅豁免要约收购
    
    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证券”或“财务顾问”)作为河南省财政厅(以下简称“收购人”)豁免要约收购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发环境”或“上市公司”)的财务顾问,已于2019年11月22日收到贵会“192803 号”《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以下简称“反馈意见”),中原证券和收购人会同北京市君致(深圳)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律师”)对反馈意见中提及的问题进行了落实,现回复如下:
    
    1.申请文件显示,1)2017年3月,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省属国有非工业企业改革推进方案>的通知》(豫发(2017)5 号),将河南投资集团等企业确定为功能类企业,同时将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等有关省直部门履行的功能类、公益类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委托省财政厅履行。2)2019年9月3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变更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的批复》(豫政文[2019]128号),授权河南省财政厅对河南投资集团履行出资人职责,河南省发改委不再履行相关职责。请你厅补充披露:在通过河南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上市公司 30%以上股份时,你厅是否及时履行报告、公告义务,所提交的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申请是否符合《证券法》第九十六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等相关规定。请财务顾问和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回复:
    
    一、河南省财政厅在通过河南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上市公司30%以上股份时,是否及时履行报告、公告义务,所提交的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申请是否符合《证券法》第九十六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等相关规定
    
    1-1-2
    
    (一)《证券法》第九十六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等相关规定及关于本次收购的相关说明
    
    《证券法》第九十六条规定,“采取协议收购方式的,收购人收购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收购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百分之三十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应当向该上市公司所有股东发出收购上市公司全部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但是,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免除发出要约的除外。”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规定,“收购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 30%的,应当向该公司所有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收购人预计无法在事实发生之日起30日内发出全面要约的,应当在前述30日内促使其控制的股东将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减持至 30%或者 30%以下,并自减持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告;其后收购人或者其控制的股东拟继续增持的,应当采取要约方式;拟依据本办法第六章的规定申请豁免的,应当按照本办法第四十八条的规定办理。”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规定,“以协议方式收购上市公司股份超过 30%,收购人拟依据本办法第六章的规定申请豁免的,应当在与上市公司股东达成收购协议之日起3日内编制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提交豁免申请,委托财务顾问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通知被收购公司,并公告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收购人自取得中国证监会的豁免之日起3日内公告其收购报告书、财务顾问专业意见和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收购人未取得豁免的,应当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决定之日起3日内予以公告,并按照本办法第六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办理。”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投资者可以向中国证监会提出免于发出要约的申请,中国证监会自收到符合规定的申请文件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未提出异议的,相关投资者可以向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申请办理股份转让和过户登记手续;中国证监会不同意其申请的,相关投资者应当按照本办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办理:(一)经政府或者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进行国有资产无偿划转、变更、合并,导致投资者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超过30%……”
    
    1-1-3
    
    《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9号——豁免要约收购申请文件》第十三条规定,“涉及国家授权机构持有的股份或者必须取得相关部门批准的,应当按照国务院和有关部门的相关规定,提交相关批准文件。”
    
    基于上述规定,就本次收购的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本次收购将导致河南省财政厅在城发环境拥有权益的股份超过30%,根据上述《证券法》第九十六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等相关规定,河南省财政厅具有依法向城发环境所有股东发出收购要约的义务。
    
    2、本次收购系河南省财政厅通过无偿划转的方式受让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投资集团”)100%股权而使河南省财政厅通过河南投资集团间接控制城发环境 56.19%股份,根据上述《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属于经政府或者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进行国有资产无偿划转,导致河南省财政厅间接控制城发环境股份的比例超过30%的情形,可申请免于发出要约收购。因此,河南省财政厅可依法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免于向城发环境所有股东发出全面要约,具体应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规定办理。
    
    (二)河南省财政厅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的具体情况
    
    本次收购已履行的决策程序及披露义务如下:
    
    1、2017年3月,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省属国有非工业企业改革推进方案>的通知 》(豫发[2017]5 号)文件,文件要求各市、县党委和人民政府,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省管各企业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省属国有非工业企业改革推进方案》。
    
    该方案决定明晰企业功能分类,将河南投资集团等企业划入功能类企业;方案同时要求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推进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分块分类监管,将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等有关省直部门履行的功能类、公益类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委托河南省财政厅履行。根据此要求,被划入功能类企业的河南投资集团的出资人职责应改由河南省财政厅履行。
    
    1-1-4
    
    2、2017年6月1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组建河南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批复》(豫政文[2017]71号),河南省人民政府以持有的河南投资集团的全部股权出资,组建河南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投控”),注册资本金120亿元。
    
    3、2017年6月29日,城发环境发布《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主要内容为:河南省人民政府拟以持有的河南投资集团的全部股权出资,组建河南投控,河南投资集团将成为河南投控的全资子公司;河南投资集团原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授权河南省发改委代为履行出资人职责,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复及相关方案,河南省人民政府将授权河南省财政厅代为履行对河南投控的出资人职责。
    
    4、2019年9月3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变更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的批复》(豫政文[2019]128 号),授权河南省财政厅对河南投资集团履行出资人职责,河南省发改委不再履行相关职责。
    
    5、2019年11月4日,城发环境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关于河南投资集团出资人变更进展情况的告知函》,并于2019年11月6日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出资人变更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的主要内容为:河南省人民政府授权河南省财政厅对河南投资集团履行出资人职责,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不再履行相关职责;本次变动属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整体性调整,河南省人民政府作为最终实际控制人,对河南投资集团的最终控制关系不变。
    
    6、2019年11月15日,城发环境公告《关于控股股东出资人申请豁免要约收购的提示性公告》及《收购报告书摘要》。
    
    截至本反馈意见回复签署之日,河南投资集团尚未完成关于本次无偿划转的股东工商变更登记。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相关文件,河南省人民政府原计划以其实际拥有的河南投资集团全部股权出资,组建河南投控。完成后,河南投资集团将成为河南投控的全资子公司。后因该计划涉及相关方审批事项较多,实施难度较大,综合协调
    
    1-1-5
    
    耗时较长,遂改为先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河南投资集团股权无偿划转至
    
    河南省财政厅的方式进行。同时,协调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河南省财政厅
    
    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的事项也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沟通,后未能实际签署。由于前述
    
    工作涉及政府机关,其决策程序需要经过审慎审查,汇报时间流程较长,因此在
    
    2017年6月29日城发环境发布《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后,河
    
    南省财政厅一直未能通过河南投资集团实际控制城发环境30%以上股份。
    
    2019年9月3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变更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的批复》(豫政文[2019]128 号),收购人已于2019年9月30日就本次收购取得了河南省人民政府的批准,除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豁免收购人本次要约收购义务外,本次收购不涉及需取得其他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及有关政府的批准,故收购人应于2019年9月30日通过河南投资集团实际控制城发环境30%以上股份。
    
    由于政府机关重大事项决策审批程序、公文流转程序较长,河南省财政厅于2019年11月初才实际取得《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变更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的批复》(豫政文[2019]128 号)。取得该批复之后,河南省财政厅及时编制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并委托财务顾问于2019年11月13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书面报告,并于2019年11月15日公告了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
    
    因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存在偏差,河南投资集团未及时提示收购人于取得上述批复3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要约收购豁免申请,也未及时通知上市公司公告收购报告书摘要。针对该情形,河南省财政厅于2019年12月10日向河南投资集团出具《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划转未及时履行豁免要约收购申请和信息披露义务的整改意见》,对河南投资集团国有股权划转未及时履行豁免要约收购申请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形提出了整改意见;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于2019年12月16日向河南投资集团出具《监管关注函》(豫证监函[2019]412号),对该事项表示关注并要求河南投资集团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学习培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
    
    1-1-6
    
    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法定义务,不断提高规范运作水平,杜
    
    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综上所述,由于相关方审批事项较多、综合协调耗时较长等客观原因及河南投资集团未及时履行提醒及告知义务,收购人在通过河南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上市公司30%以上股份时,履行报告、公告义务略有滞后,对此,河南省财政厅对河南投资集团提出了整改意见,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对河南投资集团出具了监管关注函。但鉴于本次无偿划转尚未进行工商变更,收购人在各期间已通过河南投资集团和上市公司公告了本次收购的进展情况,收购人本次履行报告、公告义务略有滞后对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和社会公众股东的利益不会造成实质性不利影响。
    
    二、补充披露情况
    
    河南省财政厅已在《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第三节 收购目的及收购决策”之“四、本次收购是否符合《证券法》第九十六条、《收购办法》第五十六条等相关规定”对上述内容以楷体加粗方式进行了补充披露。
    
    三、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财务顾问和律师查阅了本次收购相关的批复文件及上市公司相关公告,对本次收购相关的时点和流程进行了核查。
    
    经核查,财务顾问和律师认为:
    
    1、本次收购导致河南省财政厅在城发环境拥有权益的股份超过30%,根据《证券法》第九十六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相关规定,河南省财政厅具有依法向城发环境所有股东发出收购要约的义务;
    
    2、本次收购系经政府或者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进行国有资产无偿划转,导致河南省财政厅间接控制城发环境股份的比例超过30%,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规定的情形,可以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免于发出要约收购的情形;
    
    1-1-7
    
    3、依据相关规定收购人应当在与上市公司股东达成收购协议之日起3日内编制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提交豁免申请,并公告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由于相关方审批事项较多、综合协调耗时较长等客观原因及河南投资集团未及时履行提醒及告知义务,河南省财政厅未能及时在前述时限内向中国证监会报送豁免要约收购申请文件,履行的公告、报告义务存在滞后的情况。对此,河南省财政厅于2019年12月10日向河南投资集团出具《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划转未及时履行豁免要约收购申请和信息披露义务的整改意见》,对河南投资集团国有股权划转未及时履行豁免要约收购申请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形提出了整改意见;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于2019年12月16日向河南投资集团出具《监管关注函》(豫证监函[2019]412 号),对该事项表示关注并要求河南投资集团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学习培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法定义务,不断提高规范运作水平,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4、鉴于本次无偿划转尚未进行工商变更,收购人在各期间已通过河南投资集团和上市公司公告了本次收购的进展情况,对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和社会公众股东的利益不会造成实质性不利影响,前述瑕疵事项不构成本次申请豁免的实质性法律障碍。
    
    2.申请文件显示,河南省财政厅监管的河南省省属企业与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不构成实质性同业竞争。请你厅补充披露:作出前述认定的理由,如相关企业存在同业竞争,请完善并补充披露收购人避免同业竞争的具体承诺。请财务顾问和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回复:
    
    一、河南省财政厅监管的河南省省属企业与城发环境不构成实质性同业竞争的理由
    
    (一)河南省财政厅监管的河南省省属企业基本情况
    
    截至本反馈意见回复签署之日,由河南省财政厅监管的河南省省属企业基本情况如下表所示:
    
    1-1-8
    
     序号   公司名称    注册资本    持股比例                 经营范围
                         (万元)    (%)
            河南省产                           受政府和企业委托为企业兼并、租赁、出售、
       1    权交易中      1,000.00      100.00    转让提供中介服务,咨询服务。闲置资产调
            心                                 剂。
                                               住宿;餐饮服务;销售:百货、五金交电、
            河南豫财                           日用杂品、图书报刊、预包装食品;糕点加
       2    宾馆          300.00      100.00    工销售;会议会展服务;停车场管理服务。
                                               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
                                               方可经营。
            河南中州                           电影放映(凭证);组织、承办文艺演出;
       3    影剧院有       35.96       100.00    演出设备租赁。(以上范围凡需审批的,未
            限责任公                           获批准前不得经营)
            司
                                               国内广告业务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
                                               告信息咨询;基于互联网(含移动互联网)、
            河南大象                           通信网(移动网和固话网)、广播电视网(有
       4    融媒体集     20,000.00     100.00    线网和无线网)的多媒体信息服务相关的技
            团有限公                           术开发、咨询,以及相关设备的租赁和销售;
            司                                 移动多媒体电视、广播的网络建设;会议、
                                               会展服务;以自有资金对文化产业的投资;
                                               房地产开发。
                                               演出经营及经纪业务(凭证);演出配套服
            河南省演                           务;企业营销、策划、广告制作;灯光、音
       5    出有限责       90.00       100.00    响、视频设备租赁及安装、制作、舞台搭建。
            任公司                             (以上范围凡需审批的,未获批准前不得经
                                               营)
            河南故事                           《故事家》杂志的出版、发行;设计和制作
       6    家杂志社      206.00      100.00    印刷品广告、利用自有杂志发布广告。(以
            有限责任                           上范围凡需审批的,未获批准前不得经营)
            公司
            河南时代                           《时代报告》杂志的出版、发行;设计和制
       7    报告杂志      146.65      100.00    作印刷品广告,利用自有杂志发布广告(。以
            社有限责                           上范围凡需审批的,未获批准前不得经营)
            任公司
                                               文艺表演。演出市场的经营和开发;交响乐、
            河南歌舞                           民族音乐、歌剧、舞剧、音乐剧和曲艺、木
       8    演艺集团      2,078.82      100.00    偶、综艺晚会剧(节)目的创作;文艺活动
            有限责任                           策划和组织实施;演出剧场管理;演出中介;
            公司                               舞台美术制作;文化艺术培训。(以上范围
                                               凡需审批的,未获批准前不得经营)
                                               经营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民用机场及相关
                                               业务投资与管理;航空器、机体的维修(许
            河南省机                           可项目见许可证);信息技术、网络技术服
       9    场集团有     212,300.00     100.00    务;仓储,物流配套服务;进出口贸易(国
            限公司                             家限定公司经营或者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
                                               技术除外);设施设备租赁;与航空运输有
                                               关的地面服务、地面代理服务及地面延伸服
                                               务。(以上范围凡需审批的,未获批准前不
    
    
    1-1-9
    
     序号   公司名称    注册资本    持股比例                 经营范围
                         (万元)    (%)
                                               得经营)
                                               文艺、科技类音像制品出版;电视节目、电
            河南省文                           视剧(不得制作新闻类节目;经营范围不含
            化艺术音                           演艺人员培训)制作、发行(凭证);音像
      10    像出版有      800.00      100.00    器材批发,零售;数字内容服务,互联网信
            限责任公                           息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业
            司                                 务;会议、会展及相关服务;文化产品的设
                                               计、制作、代理、发布。
            河南省豫
      11    财汽车配      100.00      100.00    汽车零部件销售;二类机动车维修(小型车
            件服务中                           辆维修)及汽车零部件销售。
            心
            河南省畜                           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
      12    牧业投资     21,000.00     47.62    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诉讼保全担保,
            担保股份                           履约担保,符合规定的自有资金投资,融资
            有限公司                           咨询等中介服务。(以许可证为准)
            河南民航                           对民航客货运输、航空基础设施、物流贸易、
      13    发展投资     600,000.00     36.65    房地产、旅游等相关产业的投资。(以上范
            有限公司                           围凡需审批的,未获批准前不得经营)
            中原资产                           投资与资产管理;不良资产收购、管理及处
      14    管理有限     500,000.00     20.00    置;私募基金管理;财务咨询服务;互联网
            公司                               信息服务。
            中原再担                           主营:再担保,融资担保,投资担保。兼营:
      15    保集团股     725,704.30     68.02    诉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符合规定的自有
            份有限公                           资金投资,融资咨询等中介服务。(以上范
            司                                 围凡需审批的,未获批准前不得经营)
                                               《传奇故事》的编辑、出版、发行(凭证);
            河南传奇                           利用自有杂志发布广告(凭证);设计和制
            故事文化                           作印刷品广告;文化活动的创意、策划。国
      16    传媒有限      260.00      100.00    内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会议会展
            责任公司                           策划;文化艺术交流策划;动漫设计、制作;
                                               互联网出版;互联网信息服务;国内版出版
                                               物零售、网上销售;销售字画;影视制作
            河南省农                           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
            业信贷担                           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为其他融资担
      17    保有限责     500,000.00     100.00    保机构的涉农担保提供再担保;兼营:诉讼
            任公司                             保全担保,履约担保,符合规定的自有资金
                                               投资,融资咨询等中介服务。
                                               投融资及资产经营管理;政府重大建设项目
            中原豫资                           投资与管理;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
      18    投资控股    1,000,000.00    100.00    高新技术产业的投资与运营;国有股权持有
            集团有限                           与资本运作;城镇化建设投融资政策研究和
            公司                               经济咨询业务;经批准的国家法律法规禁止
                                               以外的其他资产投资与运营活动等。
            河南省农                           农业及涉农产业投资及管理;金融投资及管
      19    业综合开    3,000,000.00    100.00    理;股权投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管理及
            发有限公                           相关咨询服务;资产经营管理;受托资产管
    
    
    1-1-10
    
     序号   公司名称    注册资本    持股比例                 经营范围
                         (万元)    (%)
            司                                 理;基础设施投资及管理。(以上经营范围
                                               凡需审批的,未获批准前不得经营)
            三门峡市                           材煤、炭木、材焦炭购销、精。(煤以购上销经;矿营山范机围械中设,法备律、钢法
      20    陕州区煤      1,000.00       2.00     规规定应经审批方可经营的项目,凭有效许
            炭工业总                           可证或资质证核定的范围经营,未获批准的
            公司                               不准经营)(经营期限至2023-10-21)
    
    
    (二)城发环境的经营情况
    
    1、主要经营范围为:环境及公用事业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城市给排水、污水综合处理、中水利用、污泥处理;热力生产和供应;垃圾发电;水污染治理、大气环境治理、土壤治理、固体废弃物治理、餐厨垃圾处理、资源综合利用、生态工程和生态修复领域的技术研究与科技开发、设备制造与销售、工程设计与总承包建设、项目管理、工程咨询、技术服务;高速公路及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生态工程和生态修复;苗木种植;园林设计;园林绿化工程和园林维护;国内贸易。
    
    2、主营业务为高速公路开发运营和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两大板块,同时逐步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拓展垃圾焚烧发电业务等生态环保业务。
    
    (1)高速公路板块,公司主要负责许昌至平顶山至南阳高速公路、安阳至林州高速公路、林州至长治(省界)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
    
    (2)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业务板块,主要为通过全资子公司城发水务开展市政供水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业务。
    
    (3)环保业务板块,公司主要开拓垃圾焚烧发电领域业务,并以此为契机,逐步接触危废、餐厨余垃圾、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等领域环保类业务。
    
    (三)同业竞争避免措施
    
    为了避免收购完成后河南省财政厅与城发环境产生同业竞争,河南省财政厅声明如下:
    
    “1、截至本声明出具日,本单位不存在从事或参与城发环境主营业务构成
    
    1-1-11
    
    竞争关系的业务或活动;
    
    2、本次收购后,本单位将不直接或间接从事与城发环境主营业务相同的业务;
    
    3、如本单位未来从任何第三方获得的任何商业机会与城发环境主营业务有竞争或可能存在竞争,本单位将立即通知城发环境,并尽力将该商业机会让渡于城发环境;
    
    4、若该商业机会未让渡,则本单位将在上述业务成熟后择机将其以公允价格转让给城发环境,城发环境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的权利。
    
    本声明自本单位控制城发环境之日起生效,并在本单位控制城发环境的整个期间持续有效。对于因政策调整、市场变化等客观原因确实不能履行或需要作出调整的,本单位与城发环境将提前向市场公开做好解释说明,充分披露需调整或未履行的原因,并提出相应处置措施。”
    
    截至本反馈意见回复签署之日,上述承诺正在履行中,河南省财政厅未有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形。
    
    综上,城发环境主要从事高速公路开发运营和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业务,所经营的业务与河南省财政厅监管的河南省省属企业所经营的业务具有显著差别,且收购人已就避免同业竞争作出了有效承诺,因此河南省财政厅监管的河南省省属企业与城发环境不构成实质性同业竞争。
    
    二、补充披露情况
    
    河南省财政厅已在《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第七节 对上市公司影响的分析”之“三、同业竞争及避免措施”对上述内容以楷体加粗方式进行了补充披露。
    
    三、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财务顾问和律师查阅了城发环境的营业执照、定期报告及收购人出具的避免同业竞争之声明,对河南省财政厅监管的河南省省属企业工商登记情况进行了适当公开核查。
    
    1-1-12
    
    经核查,财务顾问和律师认为:城发环境所经营的业务与河南省财政厅监管的河南省省属企业所经营的业务具有显著差别,且收购人已就避免同业竞争作出了有效承诺,因此河南省财政厅监管的河南省省属企业与城发环境不构成实质性同业竞争。
    
    1-1-13
    
    (此页无正文,为《关于河南省财政厅豁免要约收购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之签署页)
    
    河南省财政厅
    
    负责人(或授权代表):
    
    张志涛年 月 日1-1-14
    
    (此页无正文,为《关于河南省财政厅豁免要约收购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之签署页)
    
    财务顾问主办人:
    
    叶迪 方羊
    
    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
    
    菅明军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1-1-15
    
    关于本次反馈意见回复报告的声明
    
    本人作为河南省财政厅财务顾问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现就本次反馈意见回复报告郑重声明如下:
    
    “本人已认真阅读本次反馈意见回复报告的全部内容,了解报告涉及问题的核查过程、本公司的内核和风险控制流程,确认本公司按照勤勉尽责原则履行核查程序,反馈意见回复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上述文件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法定代表人(签字):
    
    菅明军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1-1-16
    
    关于本次反馈意见回复报告的声明
    
    本人作为河南省财政厅财务顾问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现就本次反馈意见回复报告郑重声明如下:
    
    “本人已认真阅读本次反馈意见回复报告的全部内容,了解报告涉及问题的核查过程、本公司的内核和风险控制流程,确认本公司按照勤勉尽责原则履行核查程序,反馈意见回复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上述文件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总经理(签字):
    
    常军胜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1-1-17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发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