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华意:关于全资子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404 证券简称:长虹华意 公告编号:2019-060
    
    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了适应全球轻型商用压缩机市场的变化,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实现可持续性发展,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华意压缩机巴塞罗那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HCB公司”)启动了以“增强全球市场营销能力及技术服务质量水平,降低欧洲制造规模”为核心的重组计划,并在符合西班牙《劳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于当地时间12月18日与HCB公司工会组织达成了集体裁员框架协议,正式启动集体裁员程序。
    
    一、HCB公司实施集体裁员计划的背景
    
    由于全球轻商压缩机行业的技术进步、环保要求、能耗要求令轻商产品小型化的趋势日益明显,来自中国等其他区域的竞争导致欧洲市场轻商压缩机产品均价和毛利水平逐年下降。而HCB公司由于地处西欧,用工成本远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产品制造成本居高不下,面临持续亏损的不利局面。
    
    为解决HCB公司综合竞争力不足和盈利能力羸弱的问题,HCB公司计划削减部分在西班牙工厂的产能,聚焦于中大排量轻型商用压缩机和冷凝单元产品的生产制造,并通过进一步增强在中国和亚太市场之外的全球市场的营销拓展和技术服务,以巩固和提升在轻型商用市场中的行业地位,改善盈利能力。
    
    HCB公司与当地的工业部、劳工部、所在城市的政府就集体裁员计划进行了良好沟通并取得理解,经与其工会组织充分协商,就受影响员工的遣散、安置及再就业计划达成框架协议。
    
    二、集体裁员方案的主要内容
    
    HCB公司集体裁员计划严格遵循西班牙法律框架要求,裁减149个职位,对于本次集体裁员解除劳动合同的员工按与工会达成的集体裁员框架协议标准发放遣散费和补偿金等,并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了再就业培训计划。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将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本次集体裁员预计最终实施完成时间为2020年1月中旬,根据中国会计准则,裁员费用需计提计入公司2019财务年度,将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预计本次集体裁员总成本在580万-650万欧元之间(按照12月19日汇率7.783折合人民币4,514万元-5,059万元),预计影响长虹华意2019年度经营利润4,514万元-5,059万元。
    
    2、有利于HCB公司持续经营与发展
    
    本次集体裁员涉及裁减公司员工149人,裁员完成后HCB公司每年将至少减少运营成本300万欧元(按照12月19日汇率7.783折合人民币2,335万元),将有利于降低生产制造成本,改善经营情况与财务状况,提升综合竞争力和客户服务满意度,从而实现持续良性经营与发展。
    
    四、后续计划
    
    HCB公司集体裁员后,将实行全面的业务再造,实质性提高产品竞争力与盈利能力。HCB公司将深度发挥其轻商压缩机的专业销售、属地化技术服务和海外基地优势,强化作为公司国际化的窗口与桥头堡职能,全面建设成为公司轻商业务的海外研发中心、营销中心、技术服务中心和信息中心。
    
    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