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信创投:关于全资子公司进行海外投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19-53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进行海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Techfields(Cayman)Inc.
    
    ●投资金额:不超过600万美元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境外投资仍需通过相关境外投资监管部门的备案。
    
    2019年12月20日,公司十届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投资开曼公司Techfields(Cayman)Inc.的议案》。现将有关投资情况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新投”)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齐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投资”)在开曼持有的
    
    SPV公司Lucion VC 2 Limited作为公司海外投资的主体参与投资Techfields
    
    (Cayman)Inc.(以下简称“开曼泰飞尔”)。开曼泰飞尔本轮融资前总授权股数
    
    5亿股,实际已发行126,945,677股,本轮投前估值2亿美元,本轮计划融资不
    
    少于2000万美元。公司拟投资不超过600万美元,投后持股比例由开曼泰飞尔
    
    本轮融资最终规模决定。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二、对外投资的审批情况
    
    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2019年12月20日,公司董事会召开十届八次会议,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投资开曼公司Techfields(Cayman)Inc.的议案》。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开曼泰飞尔成立于2014年1月,总授权股数5亿股,实际已发行126,945,677股,注册地为开曼,执行董事为CHONGXI YU(于崇曦)。开曼泰飞尔为境内企业上海泰飞尔生化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泰飞尔”)开展境外资本运作在开曼搭建的海外架构,上海泰飞尔为经营主体,开曼泰飞尔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Techfields (HongKong)Limited Hong Kong(以下简称“香港泰飞尔”)100%持有上海泰飞尔股权。
    
    上海泰飞尔成立于2004年8月12日,注册地为上海市宝山区陆翔路111弄3号,注册资本5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于崇曦,经营范围为从事氨基酸、保护氨基酸、多肽等相关生化制品的生产,销售自产产品;医药研究、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不涉及人体干细胞、基因诊断与治疗技术开发和应用),化学品(危险品除外)的批发、进出口,提供相关配套服务,佣金代理(拍卖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1、主营业务情况
    
    开曼泰飞尔、香港泰飞尔为海外架构公司,上海泰飞尔为境内经营主体,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制药公司,致力于开发全新的具有高穿透力药物的生物屏障穿透技术平台,由于产品尚处于临床阶段,尚未形成有效营业收入。
    
    2、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 2018 年末,开曼泰飞尔合并总资产 100.29 万美元,合并净资产-1,350.78万美元,合并营业收入0,合并净利润-390.03万美元;截至2019年8月31日,开曼泰飞尔合并总资产97.67万美元,净资产-1,448.11万美元,营业收入0,净利润-86.88万美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3、本次投资情况
    
    开曼泰飞尔本轮融资前总授权股数5亿股,实际已发行126,945,677股,本轮投前估值2亿美元,本轮计划融资不少于2000万美元。公司拟投资不超过600万美元,投后持股比例由开曼泰飞尔本轮融资最终规模决定。
    
    山东高新投拟通过齐鲁投资在开曼持有的SPV公司Lucion VC 2 Limited作为公司海外投资的主体。齐鲁投资成立于2010年4月,注册资本为73417.84万港币,注册地为香港,为山东高新投的全资子公司。Lucion VC 2 Limited成立于2018年3月,注册地为开曼群岛,为齐鲁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投资架构如下图: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0%
    
    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100%
    
    香港公司-齐鲁投资有限公司
    
    100%
    
    开曼群岛-Lucion VC 2 Limited
    
    Techfields (Cayman)Inc
    
    四、该项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对开曼泰飞尔公司的投资,将进一步扩大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布局。
    
    五、风险提示
    
    1、本次境外投资仍需通过相关境外投资监管部门的备案。
    
    2、本公司海外投资可能面临政策风险、管理风险、财务风险、汇率风险、法律风险、研发风险、市场风险及信息不对称风险等相关的风险,本公司将采取适当的策略、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十届八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信创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