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见股份:关于公司为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并由公司控股股东提供关联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093 证券简称:易见股份 公告编号:2019-088
    
    债券代码:135404 债券简称:16禾嘉01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并由公司控股股东提供关联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子公司滇中供应链因其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拟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48,0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并由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滇中集团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最终以银行合同为准。
    
    ?除本次交易外,过去 12 个月内公司与滇中集团之间的此类关联担保余额为121,452.00万元,并已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未发生超过股东大会批准额度的对外担保和逾期担保。
    
    ?本次事项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易见股份”)控股子公司云南滇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滇中供应链”),因其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拟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 48,000.00 万元的授信额度,期限不超过 15个月。上述授信额度以银行实际审批为准,在授权范围及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
    
    为保障银行授信的顺利实施,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滇中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滇中集团”)拟为该笔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最终以银行合同为准。具体情况如下表:
    
      融资主体          授信银行         授信额度(万元)         担保方
     滇中供应链   富滇银行昆明新民支行       48,000.00       滇中集团、易见股份
                    合计                     48,000.00              ——
    
    
    一、关联方介绍
    
    公司名称:云南省滇中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0000981203335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法定代表人:纳菲
    
    住所:云南省昆明市空港经济区云水路1号A1栋605-1号办公室
    
    注册资本:1,000,00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投资及对所投资项目管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开发;国内及国际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滇中集团持有公司股份330,033,00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4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滇中集团为公司关联法人,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除本次交易外,过去 12 个月内公司与滇中集团之间的此类关联担保余额为121,452.00万元,并已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93,952.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5.13%,其中64,652.00万元为公司对控股或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300.00万元为公司对昆明云中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易见区块”线上融资提供的担保,129,000.00万元为公司对长江易见-滇中保理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提供的差额补足。公司未发生超过股东大会批准额度的对外担保和逾期担保。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控股股东为公司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提供担保,体现了公司及控股股东对公司子公司业务发展的支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形成对关联方的依赖。
    
    三、审批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上述事项经公司2019年12月2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其中关联董事任子翔先生、苏丽军先生、罗寅先生回避表决。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1、本次公司为子公司滇中供应链合计总额不超过48,0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并由公司控股股东提供关联担保,体现了公司及控股股东对公司子公司业务发展的支持,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2、本次事项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在审议该事项时回避表决,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基于独立判断,我们同意本次事项。
    
    (三)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书面审核意见
    
    本次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本次公司为子公司滇中供应链合计总额不超过48,0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并由公司控股股东提供关联担保的事项,上述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
    
    (四)监事会审议情况
    
    上述事项经公司2019年12月20日召开的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次担保体现了公司及控股股东对公司子公司业务发展的支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五)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本次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易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