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尼电子: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595 证券简称:东尼电子 公告编号:2019-078
    
    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
    
    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湖州吴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1,000万元人民币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湖州吴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丰收·本嘉
    
    利”2019年第2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6月5日,168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
    
    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 20,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0月25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东尼电子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3)。
    
    一、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选择与募投项目计划相匹配的保本短期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其风险低、流动性好,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可以提高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关于核准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897号)核准,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14,159,291股A股普通股,发行价格为22.6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19,999,976.60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5,768,074.82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14,231,901.78元。
    
    公司于 2019 年 10 月 11 日收到募集资金总额扣除部分承销保荐费3,584,905.67元(不含税承销保荐费总计4,528,301.90元,公司已用自有资金支付943,396.23元)后剩余募集资金316,415,070.93元。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审验并出具苏公W[2019]B075号《验资报告》。
    
    根据实际募集资金情况,公司对募集资金使用安排如下:序号 项目名称 募投项目投资总额 拟投入募集资金
    
                                                       (万元)         (万元)
     1     年产3亿片无线充电材料及器件项目                 48,854.35         31,423.19
     2     补充流动资金                                    15,000.00                /
                           合计                            63,854.35         31,423.19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存在一定的闲置情况。
    
    (三)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受托方 湖州吴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类型                   银行理财产品
     产品名称                   湖州吴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丰收·本嘉利”2019
                                年第2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金额(万元)               11,000.00
     预计年化收益率             3.60%
     预计收益金额(万元)       182.27
     产品期限                   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6月5日,168天
     收益类型                   保本浮动收益型
     结构化安排                 无
     是否构成关联交易           否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控制安全性风险
    
    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理财产品,公司财务部会进行事前审核与风险评估,理财产品均满足保本要求,且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提供保本承诺。
    
    另外,公司将跟踪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所投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等,如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
    
    2、防范流动性风险
    
    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安排选择相适应的理财产品种类和期限,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合同签署日期:2019年12月18日
    
    理财产品类型:债券类理财产品,收益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
    
    理财产品编号:C1124419A000003
    
    投资收益分配:将于理财产品到期后进行现金分配。所分配的投资收益将以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投资收益率计算所得收益为上限。
    
    客户资金到账日:正常兑付情况下投资收益及理财本金将于理财产品到期日后的2个工作日内到账。理财产品到期日至投资者资金到账日之间不计利息。
    
    理财产品税费:1、应由理财产品承担的各项税费包括:理财产品投资管理费、理财产品销售费、资金托管费、投资管理人为执行本合同而开设各类账户的费用、资金汇划费用、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应由理财产品承担的其他税费等。2、账户开立费用、资金汇划费按实际发生额从理财财产中扣除。3、理财产品销售银行的理财产品销售费:理财产品最终年化收益率>3.60%的,理财产品最终年化收益率减去 3.60%的客户收益的剩余部分为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收取的理财产品销售费;理财产品最终年化收益≤3.60%,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按年化 2‰收取理财产品销售费。理财产品销售费于理财产品到期日后2个工作日内收取(遇节假日顺延)。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债券类资产,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同业存单、拆出、逆回购以及其他货币市场工具,符合监管要求的各类资产管理计划等固定收益资产,债券90-100%,现金、活期存款0-10%。
    
    (三)公司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选择与募投项目计划相匹配的保本短期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其风险低、流动性好,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可以提高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投资保本短期理财产品属于现金管理范畴,不存在直接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流动性好,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符合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要求。受托方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公司已与受托方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委托理财的主要条款、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公司进行委托理财期间将与受托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所投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等,如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基本情况名称 湖州吴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               2005年7月16日
     法定代表人             周盛东
     注册资本(万元)       59,980.845
     主营业务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
                            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
                            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代理收付款项及代
                            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办理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
                            汇汇款,国际结算,外汇拆借,资信调查、咨询和见证业务,
                            经外汇管理机关批准的结汇、售汇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
                            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前十大股东:湖州里鱼山矿业有限公司、浙江飞英投资有限公
                            司、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湖州吴兴常绿现代农业发展有
     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限公司、浙江飞华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米皇羊绒股份有限公司、
                            湖州敖啸商业有限公司、浙江泰伊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威远
                            电业有限公司、湖州通益集团有限公司
     是否为本次交易专设     否
    
    
    (二)受托方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亿元
    
              项目                2019年9月30日/              2018年12月31日/
                                    2019年1-9月                2018年1-12月
            资产总额                            203.68                       191.20
            资产净额                             21.30                        20.27
            营业收入                              5.84                         6.68
             净利润                               1.81                         1.77
    
    
    (三)受托方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公司董事会已对受托方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等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受托方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符合公司现金管理的要求。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情况
    
    单位:元
    
                项目                 2019年9月30日/            2018年12月31日/
                                       2019年1-9月              2018年1-12月
              资产总额                     1,560,573,648.34            1,443,802,829.81
              负债总额                      861,014,024.32             563,798,120.75
              资产净额                      699,559,624.02             880,004,709.0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9,388,506.43             191,464,873.89
    
    
    公司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选择与募投项目计划相匹配的保本短期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其风险低、流动性好,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可以提高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113,973,194.42元,本次委托理财支付的金额11,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96.51%。本次理财产品资金来源于2019年10月11日划入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募集资金,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造成重大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本次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所涉及的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债券类理财产品,收益情况由于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可能具有一定波动性,可能受到收益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管理风险等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意见
    
    (一)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19年10月2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 20,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
    
    1、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障公司募投项目正常进度的情况下实施的,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2、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障公司募投项目正常进度的情况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3、上述事项已经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及审批程序;
    
    4、我们一致同意:自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含2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本事项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该等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
    
    (三)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我们同意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
    
    1、本次公司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均发表明确同意的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相关规定要求;
    
    2、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未违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相关承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3、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保荐机构同意东尼电子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序号    理财产品类型   实际投入金额   实际收回本金   实际收益   尚未收回本金金额
       1     银行理财产品         4,000.00        4,000.00      12.98                  0
       2     银行理财产品         3,000.00        3,000.00       9.64                  0
       3     银行理财产品         5,000.00              -          -            5,000.00
       4     银行理财产品        11,000.00              -          -           11,000.00
             合计                23,000.00        7,000.00      22.61           16,000.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                                            16,000.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最近一年净资产(%)                           18.18
     最近12个月委托理财累计收益/最近一年净利润(%)                              0.20
     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                                                    16,000.00
     尚未使用的理财额度                                                       4,000.00
     总理财额度                                                              20,000.00
    
    
    特此公告。
    
    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尼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