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药业: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司股份进展暨减持股份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002737 股票简称:葵花药业 公告编号:2019-073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司股份进展暨减持股份达到1%
    
    的提示性公告
    
    公司实际控制人关彦斌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7月13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司股份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9-045),公司实际控制人关彦斌先生计划于2019年8月5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620,738股,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占公司总股本的2.85%(若此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近日,公司收到关彦斌先生的书面告知,获悉,关彦斌先生于2019年12月11日-2019年12月19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6,786,200股,减持数量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16%,按照相关监管规则要求,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减持股份情况股东 减持方式 减持期间 减持均价 减持股数 占总股本比例
    
      名称                             (元/股)   (股)        (%)
                            2019.12.16        14.56     901,400            0.15
                            2019.12.17        14.63   2,024,000            0.35
     关彦斌   集中竞价
                            2019.12.18        14.69     779,600            0.13
                            2019.12.19        14.73   1,016,600            0.17
                            2019.12.11        13.08     764,600            0.13
              大宗交易    2019.12.17       13.11     700,000           0.12
                            2019.12.17        13.11     300,000            0.05
                             2019.12.19        13.23     300,000            0.05
                             合计                  6,786,200          1.16
    
    
    股份来源:首发前原始股。
    
    二、 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股东名 本次减持前持有股份 本次减持后持有股份
    
       称          股份性质         股数(股)   占总股本   股数(股)   占总股本
                                               比例(%)                比例(%)
             合计持有股份          66,482,952      11.38  59,696,752     10.22
     关彦斌  其中:无限售条件股份 16,620,738       2.85   9,834,538      1.68
                   有限售条件股份  49,862,214       8.54  49,862,214      8.54
    
    
    关彦斌先生于2017年7月13日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自上次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至本公告日,关彦斌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葵花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金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数量因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而有所增加;关彦斌先生于2018年以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向其一致行动人、本公司控股股东葵花集团有限公司转让股份2,216万股,本次股份转让未导致实际控制人关彦斌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权益发生变动,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公告;关彦斌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葵花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金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786,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16%(其中,葵花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金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未减持公司股份)。
    
    三、 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减持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规则的规定。关彦斌先生承诺,连续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
    
    2.公司实际控制人关彦斌先生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时承诺:
    
    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在发行前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后:在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内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六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申报离任六个月后十二个月内转让的股份数量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0%。
    
    所持公司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公司上市后6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上述发行价指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如果公司上市后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则按照证券交易所的有关
    
    规定作除权除息处理)。上述承诺在承诺人职务变更或离职后依然生效。
    
    对于本次公开发行前本公司/本人持有的公司股份,本公司/本人将严格遵守已做出的关于所持公司股份流通限制及自愿锁定的承诺,在限售期内,不出售本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公司股份(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中公开发售的股份除外)。限售期满后两年内,选择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每年减持数量不超过上一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登记在本公司/本人名下股份总数的25%,减持价格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时的发行价(期间如有分红、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则作除权除息处理)。本公司/本人保证减持时遵守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并提前三个交易日公告。
    
    减持股份行为的期限为减持计划公告后六个月,减持期限届满后,若拟继续减持股份,则需按照上述安排再次履行减持公告。
    
    如本公司/本人未履行上述承诺出售股票,本公司/本人承诺将该部分出售股票所获得的收益(如有)全部上缴公司所有。
    
    关彦斌先生此次减持股份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及承诺一致,不存在违反减持计划及股东相关承诺的情形,在减持计划期间内,关彦斌先生将继续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
    
    3.本次减持后,关彦斌先生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关彦斌先生的减持计划进展情况并进行合规披露。
    
    备查文件:
    
    关彦斌先生出具的书面告知文件
    
    特此公告。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1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葵花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