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工新: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涉及诉讼及诉讼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701 证券简称:*ST工新 公告编号:2019-079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涉及诉讼及诉讼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及子公司所处地位:被告、被执行人
    
    ? 新增诉讼金额:人民币30,000万元及利息等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本次公司及子公司涉诉案件尚未审结或执行完毕,暂时无法确定对公司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的最终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案件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大高新”、“公司”)于近日收到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哈中院”)(2019)黑01民初1708号《传票》、(2019)黑01执1918号《执行通知书》、(2019)黑01执2095号《执行通知书》及(2019)黑01民初1027号《民事调解书》等材料,具体情况如下:
    
    一、 本次涉及诉讼的基本情况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深圳市彼岸大道贰拾柒号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深圳彼岸”)
    
    被告一:哈尔滨工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大集团”)
    
        被告二:工大高新
        被告三: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展中心”)
        第三人: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莞支行(以下简称“南洋银行”)
    
    
    2、诉讼事由
    
    2017年8月,原告与被告一、张大成、被告二签订《融资协议》(编号:BADDRZXY20170828号),贷款期限为18个月,贷款金额为人民币200,000,000.00元,贷款总成本为13.5%/年,利息支付方式为每满6个月付息,6个月的委托贷款利息合计为当期实际委托银行贷款总金额的5.5%。同日,原告、被告一、被告二签订了编号为BZHT20170828号的《第三方保证合同》,约定被告二为被告一与原告签订的《融资协议》(编号:BADDRZXY20170828号)及《委托贷款协议》项下被告一向原告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017 年 9 月,原告与被告一、张大成、被告二签订《合同编号BADDRZXY20170828<融资协议>之补充协议》(编号:BADDRZXY20170828-BCXY-1),并约定:将《融资协议》(编号:BADDRZXY20170828号)相关条款的贷款金额人民币200,000,000.00元修改为人民币300,000,000.00元。原告与被告一、被告二签订《第三方保证合同》(编号:BZHT20170828-001号)》约定:被告二为主合同项下债务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主合同为《融资协议》(编号:BADDRZXY20170828号)、《合同编号BADDRZXY20170828<融资协议>之补充协议》(编号:BADDRZXY20170828-BCXY-1)、《委托贷款协议》。
    
    张大成、工大高新对贷款本金及其它费用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会展中心将其位于南岗区南直路216号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新闻中心的编号为黑(2017)哈尔滨市不动产权第0099732号的房产抵押至委托贷款银行名下。原告通过南洋银行向工大集团指定账户总计发放贷款人民币3亿元。因工大集团未能按期支付本金、利息等费用,深圳彼岸提起诉讼,并追加被告及变更诉讼请求。
    
    3、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一向原告支付贷款本金人民币300,000,000.00元;
    
    (2)判令被告一向原告支付贷款利息(贷款利息数额以被告一实际贷款金额人民币300,000,000.00元为基数,按年利率11%的标准,从实际收款日期分别计算,计算至全部贷款到期之日的贷款利息为人民币21,144,444.44元);
    
    (3)判令被告一向原告支付贷款逾期利息数额(贷款逾期利息分两阶段计算,第一阶段逾期利息以被告一实际贷款金额人民币300,000,000.00元为基数,按
    
    年利率13%的标准,从逾期支付利息之次日起,计算至贷款到期之日的贷款逾期
    
    利息为人民币5,633,333.33元;第二阶段逾期利息以被告一实际贷款金额人民
    
    币300,000,000.00元为基数,按年利率24%的标准,从全部贷款到期之次日起,
    
    计算至被告一实际清偿之日,现暂计至起诉之日即2018年9月19日的贷款逾期
    
    利息总额为人民币27,800,000.00元;上述逾期利息共计人民币33,433,333.33
    
    元);
    
    (4)判决被告一向原告支付实现债权的费用(律师费人民币3,000,000.00元、开具保函的费用人民币286,000.00元,上述金额共计人民币3,286,000.00元);
    
    (诉讼请求一、诉讼请求二、诉讼请求三、诉讼请求四金额合计为人民币357,863,777.78元);
    
    (5)判令被告二对诉讼请求一、诉讼请求二、诉讼请求三、诉讼请求四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6)判令确认原告对被告三所有的(2017)哈尔滨市不动产权第0099732号的房产享有抵押权,有权以该抵押物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抵押物的价款优先受偿;
    
    (7)本案诉讼费用由三被告共同承担。
    
    4、追加被告及变更诉讼请求
    
    在本案审理过程中,申请人深圳彼岸申请追加张大成为本案被告四,要求其对被告一工大集团债务在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逾期利息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的范围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请求将原诉讼请求五变更为“判令被告二、被告四对诉讼请求一、诉讼请求
    
    二、诉讼请求三、诉讼请求四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原诉讼请求七变更为“本案
    
    诉讼费用由四被告共同承担”。
    
    公司于近日收到哈中院(2019)黑01民初1708号《传票》,本案将于2020年1月14日开庭审理。
    
    二、已披露诉讼的进展情况
    
    (一)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以下简称“交行天津分行”)与汉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柏科技”)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1、案件当事人
    
    申请执行人:交行天津分行
    
    被执行人1:汉柏科技
    
    被执行人2:工大高新
    
    被执行人3:陈圆
    
    被执行人4:彭海帆
    
    被执行人5:田坤
    
    被执行人6: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天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
    
    交行天津分行与汉柏科技于2017年7月25日签订A101117014号《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向汉柏科技提供贷款3,600.00万元,期限为2017年7月21日至2018年3月15日。后双方对借款签订《展期合同》,约定借款期限展期至2018年11月1日。工大高新、陈圆、彭海帆对此项借款提供担保,田坤作为彭海帆配偶,以其与彭海帆夫妻共同财产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交行天津分行与汉柏科技签订了《抵押合同》,汉柏科技以自有房产提供抵押担保,以普天公司应收账款做质押担保。借款合同到期后,因汉柏科技未能按约履行相关合同义务,交行天津分行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后此案件转入哈中院审理,哈中院于2019年7月做出了(2019)黑01民初95号《民事判决书》。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56)。
    
    3、案件的进展情况
    
    交行天津分行向哈中院申请执行,公司于近日收到哈中院(2019)黑01执1918号《执行通知书》,责令前述被执行人履行下列义务:
    
    立即履行(2019)黑01民初95号民事判决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并承担本案申请执行费用。
    
    (二)董蓓与工大集团民间借贷合同纠纷案件
    
    1、案件当事人
    
    原告:董蓓
    
    被告一:工大集团
    
    被告二:哈尔滨通成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成投资”)
    
    被告三:哈尔滨工大高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大高科”)
    
    被告四: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工大高总”)
    
    被告五:工大高新
    
    2、案件的基本情况
    
    2017年2月16日,原告与被告一工大集团签订《哈工大集团2017定向融资计划产品说明书及认购协议》,协议约定,原告向被告一投资100万元,投资期限为12个月,年化收益率为业绩比较基准8.3%。被告二、被告三、被告四和被告五对此笔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017年6月12日原告向被告一汇款100万元人民币。2017年6月23日,被告一向原告出具《哈工大集团2017定向融资计划成立告知函》,明确融资计划成立,同时,原告借出款项于同日开始计算利息。融资到期后,因被告一未能如期向原告支付本息,原告于2019年6月向哈中院提起民事诉讼,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5)。
    
    3、案件的进展情况
    
    在本案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哈中院作出了(2019)黑01民初999号《民事调解书》:
    
    (1)被告工大集团于2019年10月18日前给付原告董蓓1,159,083.33元及利息(以100万元为基数自2019年5月24日按年利率8.3%计算至实际给付之日止);
    
    (2)案件受理费15,231.75元,减半收取7,615.88元,由被告工大集团负担;
    
    (3)被告工大高新对上述债务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申请执行人董蓓向哈中院申请强制执行,公司于近日收到哈中院第(2019)黑01执2095号《执行通知书》,责令工大集团、工大高新履行下列义务:
    
    立即履行(2019)黑01民初999号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并承担本案申请执行费用。
    
    (三)陈桂兴与工大集团民间借贷合同纠纷案件
    
    1、案件当事人
    
    原告:陈桂兴
    
    被告一:工大集团
    
    被告二:通成投资
    
    被告三:工大高科
    
    被告四:工大高总
    
    被告五:工大高新
    
    2、案件的基本情况
    
    2017年2月16日,原告与被告一工大集团签订《哈工大集团2017定向融资计划产品说明书及认购协议》。2017年4月18日,原告向被告一支付了500万元人民币款项。2017年4月20日,被告一向原告出具《哈工大集团2017定向融资计划成立告知函》,确认原告投资500万元,投资期限为18个月,年利率8.8%。被告二、被告三、被告四和被告五对此笔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被告一于2017年10月20日和2018年4月20日分别支付发利息220,602.74元和219,397.26元;原告的投资到期后,因被告一未能如期向原告支付本息,原告于2019年6月向哈中院提起民事诉讼,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5)。
    
    3、案件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近日收到哈中院第(2019)黑01民初1027号《民事调解书》,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如下:
    
    (1)被告工大集团于2019年12月20日前一次性归还原告陈桂兴本金500万元及利息509,917.81元(暂计至2019年6月17日),自2019年6月18日起至实际支付日止的利息,以500万元为基数,按照年利率8.8%计算;
    
    (2)被告工大高新对上述款项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3)被告通成投资、工大高科、工大高总对本调解书第一项所述款项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4)案件受理费52,119.42元,减半收取26,059.71元,由被告工大集团、通成投资、工大高科、工大高总、工大高新负担。
    
    三、 本次诉讼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及子公司涉诉案件尚未审结或执行完毕,暂时无法确定对公司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的最终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案件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