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洲: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801 证券简称:四川九洲 公告编号:2019045
    
    四川九洲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四川九洲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九洲电子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洲信息”)为其全资子公司四川九洲视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九洲视讯”)向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申请综合授信提供的担保已到期,为继续支持九洲视讯发展,九洲信息拟继续为该事项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2,000万元,担保期限为一年,九洲视讯为此提供反担保,反担保的资产为账面价值2,000万元的应收账款。
    
    上述担保不属于关联交易,该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2019年度第七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该担保事项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四川九洲视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08月02日
    
    注册地址:绵阳科创区九洲大道255号2号综合楼
    
    法定代表人:黄异嵘
    
    注册资本:2,000万元
    
    经营范围:视频监控系统、安全防范报警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工业自动化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及安装维修,安防产品、光电产品、通讯设备(不含卫星地面接收装置)的生产及销售,消防工程施工(取得资质证后方可经营);软件研发及销售;电子设备租赁。
    
    股权结构:九洲视讯是九洲信息的全资子公司。股权结构如下图:
    
       四川九洲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98.30%
    
    
    四川九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2.35%
    
    80.25%成都九%洲电子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100%
    
    四川九洲视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总资产16,974.83万元,总负债为9,023.44万元,净资产为7,951.39万元。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3,494.24万元、营业利润722.67万元,净利润724.21万元,资产负债率53.16%。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总资产为19,762.05万元、总负债11,381.05万元、净资产8,381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537.51万元、营业利润475.10万元、净利润429.62万元,资产负债率57.59%。
    
    经查询核实,九洲视讯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签署情况
    
    此次担保合同尚未签署,拟签订合同的主要内容如下:
    
    九洲信息为九洲视讯向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担保期限:一年
    
    担保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一)担保目的
    
    本次担保方为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有实际控制权,该公司经营稳定,此次担保为到期续作,主要是为了继续支持九洲视讯发展,保障其生产经营及发展的资金需要。
    
    (二)反担保及风险控制情况
    
    九洲视讯与九洲信息签订《反担保合同》,九洲视讯以等额账面价值的应收账款向九洲信息提供反担保。
    
    其他股东同比例担保及风险控制情况:九洲视讯为九洲信息的全资子公司,九洲视讯经营稳定,发展良好,具备偿债能力,该公司为此次担保提供了等额反担保,足以保障上市公司的利益,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内。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担保是前期担保到期续作,被担保方为担保方的主要控股子公司,具有实质控制权,九洲视讯经营稳定,担保方要求九洲视讯提供了反担保,担保风险可控。本次担保行为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担保内容及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一致同意本次董事会审议的担保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81,080万元(含本次担保),均为对公司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的33.70%。无违规担保和逾期担保情况。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四川九洲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2019年度第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十一届董事会2019年度第七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九洲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九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