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生物: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致: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国浩律师(深圳)事务所
    
    关于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法律意见书
    
    GLG/SZ/A4303/FY/2019-317
    
    根据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公司”或者“公司”)的委托,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下简称“《股东大会规则》”)、《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以下简称“《治理准则》”)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以下简称“《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国浩律师(深圳)事务所(以下简称“本所”)指派律师出席了公司 2019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现就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的有关事宜出具本法律意见书。
    
    本所同意将本法律意见书随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决议一起予以公告,并依法对本所出具的法律意见承担相应的责任。
    
    本所律师仅对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发表意见。本法律意见书仅供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之目的使用。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的精神,本所律师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并对本次股东大会的相关资料和事实进行了核查和验证,现根据本所律师对事实的了解及对法律的理解,出具法律意见如下: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
    
    根据本次股东大会的会议通知,本次股东大会由贵公司董事会召集。
    
    (二)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
    
    根据贵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定于2019年12月20日下午14:30召开。
    
    贵 公 司 董 事 会 于 2019 年 12 月 5 日 在 巨 潮 资 讯 网(http://www.cninfo.com.cn)发出《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会议通知中载明了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会议召开方式、会议召开时间与地点、股权登记日、会议出席对象、会议审议事项、会议登记方法、会议联系方式,以及“截至2019年12月12日下午15:00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和参加表决,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由于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在公告中还对网络投票的投票时间、投票程序等有关事项做出明确说明。
    
    经本所律师验证与核查,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的资格及会议通知的时间、方式以及通知的内容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治理准则》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程序
    
    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于2019年12月20日下午14:30在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路 18 号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由贵公司董事长杜伟民主持。
    
    本次股东大会的网络投票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时间:2019年12月20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9 年12月20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 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经本所律师验证与核查,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的实际时间、地点和审议的议案内容与会议通知所载一致,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治理准则》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三、本次股东大会出席人员的资格
    
    根据本次股东大会的会议通知,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为深圳证券交易所截至2019年12月12日下午15:00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份的全体股东或其委托的代理人,贵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贵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
    
    根据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股东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授权委托证明及股东登记的相关资料等,现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6名,代表贵公司发行在外有表决权的公司股份数额为345,765,821股,占贵公司发行在外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3.5888%。
    
    根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材料,在网络投票表决时间内,通过网络有效投票的股东共8名,代表贵公司发行在外有表决权的公司股份数额为6,820,589股,占贵公司发行在外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571%。以上通过网络投票进行表决的股东,由深圳证券交易所身份验证机构验证其股东身份。
    
    上述现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及通过网络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合计14名,代表贵公司发行在外有表决权的公司股份数额为352,586,410 股,占贵公司发行在外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4.6458%。其中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中小股东及其代理人(以下简称“中小投资者”)共计12名,拥有及代表贵公司发行在外的股份数额为 7,355,219 股,占贵公司发行在外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1400%。
    
    (二)出席、列席本次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还有贵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本所律师。
    
    经本所律师验证与核查,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股东代理人及其他人员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治理准则》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该等股东、股东代理人及其他人员具备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资格,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有权对本次股东大会的议案进行审议、表决。本次股东大会出席人员的资格均合法有效。
    
    四、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
    
    根据本次股东大会的会议通知,本次股东大会对以下议案进行了审议:
    
    (一)《关于公司续聘2019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二)《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三)《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经本所律师验证与核查,本次股东大会实际审议的议案与会议通知的内容相符,审议的议案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治理准则》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五、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就会议通知中列明的议案进行了审议,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就审议的议案投票表决。本次股东大会的现场会议以书面记名方式逐项投票表决,由本所律师、股东代表和监事进行了计票和监票,并统计了投票的表决结果、当场公布了表决结果。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了网络投票的表决权数和统计数。本次股东大会投票表决结束后,公司合并统计了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表决结果。
    
    (二)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
    
    根据贵公司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进行的表决以及本次股东大会对表决结果的统计,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对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的表决结果如下: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19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该议案352,525,161 股同意(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99.9826%),20,749股反对(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0.0059%),40,500股弃权(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0.0115%);
    
    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7,293,970 股同意(占出席会议中小投资者所持表决权的99.1673%),20,749股反对(占出席会议中小投资者所持表决权的0.2821%),40,500股弃权(占出席会议中小投资者所持表决权的0.5506%)。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该议案 350,295,412 股同意(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99.3502%),2,290,998 股反对(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0.6498%),0股弃权(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0.0000%);
    
    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5,064,221股同意(占出席会议中小投资者所持表决权的 68.8521%),2,290,998 股反对(占出席会议中小投资者所持表决权的31.1479%),0股弃权(占出席会议中小投资者所持表决权的0.0000%)。
    
    3.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该议案 352,585,561 股同意(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99.9998%),849股反对(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0.0002%),0股弃权(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0.0000%);
    
    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7,354,370股同意(占出席会议中小投资者所持表决权的 99.9885%),849 股反对(占出席会议中小投资者所持表决权的0.0115%),0股弃权(占出席会议中小投资者所持表决权的0.0000%)。
    
    该议案属于“特别决议议案”,已经出席会议有表决权所持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经本所律师验证与核查,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治理准则》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贵公司的股东及监事会未在本次股东大会上提出新的议案;上述议案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表决通过。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六、结论意见
    
    综上,本所律师认为,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及召开程序、审议的议案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治理准则》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及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股东代理人、其他人员的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与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本法律意见书正本二份,无副本。
    
    (以下无正文,下接签署页)
    
    本页无正文
    
    为
    
    国浩律师(深圳)事务所
    
    关于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的法律意见书
    
    之
    
    签署页
    
    国浩律师(深圳)事务所 律师:
    
    王 颖
    
    负责人: 律师:
    
    马卓檀 林 彤
    
    2019年12月2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