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都股份:对外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077 证券简称:宋都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92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担保人:深圳市海博恒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担保公司”)
    
    ? 反担保人:杭州宋都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宋都集团”)
    
    ? 本次担保金额:反担保主债权本金金额33,000,000元
    
    ? 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融资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颂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颂都管理”或“委托保证人”)因融资需要,近日与担保公司签订了《借款委托保证合同》。担保公司同意为颂都管理向地产项目的贷款提供担保并收取担保费。公司同意就前述担保事宜,向担保公司提供反担保,反担保的主债权本金额为33,000,000元。
    
    2019年12月17日公司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提供反担保的议案》,本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海博恒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050470369C
    
    成立时间:2012-07-16
    
    法定代表人:张勇
    
    经营范围:为企业及个人提供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
    
    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等融资性担保;兼营诉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业务,
    
    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总资产41,574.68万元,总负债11,296.54万元;2018年1-12月营业收入3,647.23万元,净利润53.02万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总资产43,381.10万元,总负债13,016.62万元;2019年1-9月营业收入3,306.81万元,净利润86.35万元。
    
    三、反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担保人:深圳市海博恒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反担保人:杭州宋都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自本合同签订之日起至担保人代借款人清偿全部债款之次日起两年。
    
    反担保保证范围:担保人代借款人向贷款方清偿的全部债务(包括借款本金、利息、复息、罚息、违约金、赔偿金、贷款方实现债权的费用及所有其他应付费用等);代偿金的利息(代偿金是指担保人代(为)借款人向贷款人清偿的全部债务,该利息以代偿金为计算基数,从代偿后次日起按月利率2%计算,不足一个月的按一个月计算);委托合同中约定的借款人应向担保人支付的违约金、赔偿金、担保费等。担保费按实际担保期限、担保额及担保费率计算。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反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经营的融资需要的行为。反担保对象经营情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反担保风险可控,公司对其提供的反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1、公司对外担保的初衷是为公司房地产项目融资,反担保对象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的范围之内,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公司可能因对外担保承担连带清偿责任。2、公司制订了《对外担保管理制度》,规定了对外担保对象的审查、对外担保的审批权限、管理、信息披露、责任人责任等,能够严格控制对外担保的风险。3、公司对外担保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 (证监发[2003]56号)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相违背的情况。同意该担保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1,233,180万元。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形。
    
    特此公告。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1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宋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