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科技:关于出售资产的补充更正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751 900938 证券简称:海航科技 海科B 编号:临2019-064
    
    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资产的补充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科技”、“公司”、“上市公司”)于2019年12月11日发布《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公告2019-061),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为便于投资者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现就相关事项补充更正如下:
    
    一、更正情况
    
    2019年12月11日公司披露的《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临2019-061):
    
    原披露内容“六、本次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二)对公司业绩影响:参照2018年及2019年7月31日对出售标的的审计情况,出售标的经营亏损,本次股权转让预计有利于改善公司财务指标,预计2019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将增加约17,000千元。”
    
    现更正为:“参照2018年及2019年7月31日对出售标的的审计情况,出售标的经营亏损,本次股权转让预计有利于改善公司财务指标,预计2019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将增加约141千元,此为初步估计金额,最终以上市公司的年度报告审计结果为准。除股权转让相关协议外,公司与本次交易的买方不存在针对债务偿还方面的其他约定或安排。”
    
    除上述更正信息外,其他信息保持不变,由此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投资者谅解。
    
    二、补充说明
    
    2017年下半年,海航科技航旅云、海航云等科技项目陆续启动,为配合相关业务拓展投资设立子公司天海云汇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海云汇”)、深圳天海认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海认知”)等企业。
    
    由于云科技业务不及公司预期,一直未能实现盈亏平衡,在判断综合市场环境后,并从提升公司利润角度考虑,公司决定暂停相关业务运营,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7日披露的《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临2019-029)、于2019年8月31日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第四节“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一)出售标的公司的经营情况
    
    1.天海云汇
    
    2018年度及2019年7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 千元
    
     项目                     2018年12月31日                 2019年7月31日
     资产总计                              467,724.60                       7,854.47
     负债总计                              569,242.63                     110,987.70
     净资产                               -101,518.02                    -103,133.23
    
    
    单位:人民币 千元
    
     项目                         2018年度                     2019年1-7月
     营业收入                              10,378.84                         205.11
     营业利润                             -88,236.37                      -1,615.20
     利润总额                             -88,236.37                      -1,615.20
     净利润                               -88,236.37                      -1,615.20
    
    
    上述2018年、2019年1-7财务数据经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出具【中审亚太审字(2019)020723号】《审计报告》。
    
    2.天海认知
    
    2018年度及2019年7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 千元
    
     项目                     2018年12月31日                 2019年7月31日
     资产总计                               65,132.37                      63,256.80
     负债总计                               78,976.31                      82,827.25
     净资产                                -13,843.94                     -19,570.45
    
    
    单位:人民币 千元
    
     项目                         2018年度                     2019年1-7月
     营业收入                               54,677.58
     营业利润                              -17,046.90                      -5,726.51
     利润总额                              -17,046.90                      -5,726.51
     净利润                                -17,046.90                      -5,726.51
    
    
    上述2018年、2019年1-7财务数据经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出具【中审亚太审字(2019)020724号】《审计报告》。
    
    上述两家标的公司合计20,000千元注册资本由上市公司全部投资到位,因业绩持续亏损,导致日常运营资金短缺,为维持天海云汇、天海认知日常生产经营,上市公司持续给予资金支持,主要用于标的公司前期研发投入、日常经营中的人工成本、房租等管理费用。截至评估基准日,上市公司为天海云汇研发及前期平台搭建等提供的资金以及业务支持约106,164千元;上市公司为天海认知的日常经营提供资金以及业务支持约57,156千元。
    
    (二)对上市公司净利润影响金额计算过程
    
    截至本次交易前,两家标的公司账面净资产约-123,305千元,出让标的公司在合并层面会增加投资收益约123,305千元。
    
    经上市公司对标的公司资产后续回收、变现等综合情况判断,以及上市公司与购买方协商对上市公司持有的123,164千元债权进行坏账计提,具体如下:
    
    上海云汇:基于上海云汇亏损严重,其目前所拥有的资产已无变现能力、无力偿还债务,上市公司对上海云汇应收款项余额106,164千元进行坏账计提,影响净利润-106,164千元;
    
    天海认知:上市公司对天海认知应收款项余额为57,156千元,按照标的公司资产负债表资产可回收性预测,其中约有17,000千元存在无法收回的可能性,上市公司对该部分进行坏账计提,预计影响净利润-17,000千元。
    
    综上所述,合并报表净利润预计将增加约141千元,以上测算为公司初步测算,最终以上市公司的年度报告审计结果为准。
    
    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出售标的应收款项的回收情况,继续催收标的公司应收款,维护上市公司合法权益,并将在公司定期报告中披露回收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航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