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关于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58 证券简称:蓝色光标 公告编号:2019-143
    
    北京蓝色光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北京蓝色光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色光标”或“公司”)于2019年12月19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北京蓝色光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标公关”)向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科租赁”)通过售后回租方式进行融资租赁,融资金额为8,000万元,融资期限为2年。为便于顺利进行融资,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根据资金需求情况签署相关协议并办理融资租赁相关手续。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文科租赁与公司和蓝标公关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在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名称: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北京市顺义区金航中路1号院2号楼711室(天竺综合保税区-031)
    
    3、法定代表人:蓝陶勇
    
    4、注册资本:269,000万人民币
    
    5、成立日期:2014年07月25日
    
    6、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批发(以药品食品监督管理机构的核准项目为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文科租赁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不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公司部分软件著作权;
    
    2、类型:无形资产;
    
    3、交易标的评估值:8,980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以及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四、融资租赁的主要内容
    
    1、交易标的:公司部分软件著作权;
    
    2、融资金额:8,000万元;
    
    3、租赁模式:售后回租;
    
    4、融资期限:2年;
    
    5、租赁无形资产所有权:租赁期限内,设备所有权属于文科租赁,租赁期满,公司从文科租赁购回全部软件著作权所有权;
    
    拟进行的融资租赁事项的租赁利率、租金及支付方式、保证金等融资租赁的具体内容以实际进行交易时签订的协议为准。
    
    五、本次融资租赁交易的目的和影响
    
    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开展本次融资租赁业务,利用公司持有的软件著作权进行融资,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同时有利于优化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债务结构,盘活公司现有资产,更加有效地满足公司中长期的资金需求。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蓝色光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