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出版:关于挂牌转让所持上海财金通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788 证券简称:中信出版 公告编号:2019-029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挂牌转让所持上海财金通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份
    
    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挂牌转让公司所持上海财金通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议案》,同意公司公开挂牌转让所持上海财金通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金通”或“标的企业”)4,246,575股股份(持股比例62%),挂牌交易底价不低于经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3,775.50万元。该事项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关于挂牌转让所持上海财金通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公告》。
    
    二、进展情况
    
    2019年12月17日,公司收到北交所出具的《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凭证》,经北交所审核,北京中博智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博)成为本次交易的受让方。按照公司与北京中博签订的《产权交易合同》的约定,北京中博已将交易价款汇入北交所指定账户;北交所将在出具交易凭证后3个工作日内将全部交易价款3,775.5024万元划转至公司账户。
    
    三、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中博智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社会信用统一代码:91110108MA003L8J7P
    
    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城北街道鼓楼南大街东侧1号楼等2幢1号楼三层8302
    
    成立时间:2016年2月16日
    
    法定代表人:徐鑫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教育咨询(中介服务除外);计算机技术培训(不得面向全国招生);软件开发。(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北京中博诚通国际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毛金明分别持有北京中博65%和35%的股权。
    
    与公司的关系:北京中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交易双方签订的《产权交易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一)交易双方
    
    转让方(以下简称“甲方”):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受让方(以下简称“乙方”):北京中博智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二)产权转让标的:甲方所持有的标的企业4,246,575股股份(占标的企业总股本的62%)。
    
    (三)转让价款支付方式
    
    1、甲方将本合同项下转让标的以人民币3,775.5024万元转让给乙方。
    
    2、乙方采用一次性付款方式,将转让价款在合同生效后3个工作日内汇入北交所指定的结算账户。
    
    3、乙方同意北交所在出具交易凭证后3个工作日内将全部交易价款划转至甲方指定银行账户。
    
    (四)过渡期安排
    
    1、本合同过渡期内,甲方对标的企业及其资产负有善良管理义务。甲方应保证和促使标的企业的正常经营,过渡期内标的企业出现的任何重大不利影响,甲方应及时通知乙方并作出妥善处理。
    
    2、本合同过渡期内,甲方及标的企业保证不得签署、变更、修改或终止一切与标的企业有关的任何合同和交易,不得使标的企业承担《资产评估报告书》之外的负债或责任,不得转让或放弃权利,不得对标的企业的资产做任何处置。但标的企业进行正常经营的除外。
    
    3、除非甲方未尽足够的善良管理义务,标的企业有关资产的损益均由乙方承担。
    
    五、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财金通股份,不会影响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的成交金额为3,775.5024万元,预计产生的收益约为2,500.00万元,影响本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2,500.00万元,具体损益数据以最终审计数据为准。
    
    六、备查文件
    
    (一)《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凭证》;
    
    (二)《产权交易合同》。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出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