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河环保:关于与邯郸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137 证券简称:先河环保 公告编号:2019-053
    
    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邯郸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仅为开展战略合作的意向性文件,后续进展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暂不会对公司2019 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需视后续具体协议的签订和实施情况而定。
    
    3、公司不存在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无进展或进展未达预期的情况。
    
    一、概述
    
    1、2019年12月18日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先河环保”)与邯郸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邯郸建投”)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长期战略合作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2、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仅为战略性、框架性约定,不涉及具体金额,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邯郸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400105559951M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法定代表人:邢海平
    
    注册资本:160000万人民币
    
    住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开发区文明路11号
    
    经营范围:承担政策性项目的融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任务;从事政府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经营和资本运作,投资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邯郸建投是邯郸市属的产业投融资企业,邯郸市国资委为出资人。AA+评级,现有参控股企业24家,初步形成了以金融、交通、能源、文化旅游、农业为主的产业投资布局。邯郸建投是邯郸市重要的产业投资平台,着力拓展产业园区、能源环保、创新金融、铁路效能四大业务板块,“十三五”期间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未来五年计划在能源环保产业完成投资100亿元,全面布局新能源产业,着力打造区域综合智慧绿色能源服务商。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金股份”)是邯郸建投控股上市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集金融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于2014年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汇金股份拥有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供应链服务三大业务模块,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软硬件行业整体解决方案领域和供应链综合服务领域具有明显优势。
    
    邯郸建投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目标
    
    各方同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生态环境领域项目开拓、金融支持、共享制造、供应链管理服务、新应用领域研发共享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二)合作内容
    
    1、邯郸建投发挥资金优势,有重点的推进针对先河环保优质项目的长期金融合作,帮助先河环保及其股东解决业务所需资金。
    
    2、邯郸建投发挥供应链产业优势,在保理、融资租赁方面帮助解决未来上市公司资金流动性问题。
    
    3、先河环保发挥在环境大数据方面的优势与邯郸建投共同推动在生态环境领域与政府的深度合作;尤其在邯郸区域的环境监测数据服务及污水处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业务领域,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4、先河环保与邯郸建投控股的汇金股份推动在终端制造、装配等领域合作,发挥汇金股份共享制造与供应链综合服务协同优势,降低先河环保智能硬件终端综合成本,提升竞争力。同时双方探讨在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商业化、区块链技术等新应用领域研发的共享合作,并结合双方各自战略及行业合作推进应用示范项目。
    
    (三)协议的有效期、变更、续签和终止
    
    1、本协议有效期为三年,于签订之日起生效。
    
    2、协议的变更:本协议包含各方所有战略合作意向,并取代各方在此之前所达成的口头协议;任何对本协议内容的修改或变更均须各方达成一致、书面认可。由本协议所产生的任何权利或义务,未经另一方书面许可不得转让。
    
    3、协议的续签:各方在本协议到期前1个月对协议续签事宜进行协商,并在各方达成一致的情况下签订续签协议。
    
    4、在本协议到期之前,如各方没有就续签事宜达成一致,本协议于到期日自然终止。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已发展成为集智能环境监测设备、环境数据资产及数据服务、综合治理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在环境物联网产品、技术、大数据应用等方面,位于同行先进行列,被列入联合国全球采购系统合格供应商名册。如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顺利实施,有利于公司利用优势资源,增强风险抵抗能力,提升业务拓展能力;通过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并加快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应用;利用共享制造和供应链服务,降低公司综合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暂不会对公司2019 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需视后续具体协议的签订和实施情况而定。
    
    五、风险提示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仅为协议方根据合作意向,经友好协商达成的战略性、框架性约定,涉及到后续具体合作事宜,将就具体事项另行商洽签订协议。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具体业务开展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最近三年披露的战略合作协议进展情况:序号 协议对方 协议名称 披露日期 进展情况
    
       1   辛集市人民  智慧环境(生态环境大数据及  2019年10月11   正常履行中
           政府         综合治理)产业创新中心示范  日
                        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公司控股股东李玉国先生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的股份为高管锁定股。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公司未收到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拟在未来三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
    
    六、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八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