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皇台:关于子公司与武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进行债务重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995 证券简称:*ST皇台 公告编号:2019-106
    
    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与武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拟进行债务重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议案债务重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100万元,目前为协商阶段,待正式签订相关协议后,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一、债务重组概述
    
    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皇台酒业”)全资子公司甘肃凉州葡萄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葡萄酒公司”,原名:甘肃凉州皇台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与武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威农商行”)于2017年12月29日签订了《借款合同》,武威农商行向葡萄酒公司发放贷款本金人民币9,000万元,贷款期限一年。截止本公告日,该笔贷款已产生利息不超过2,100万元(包括罚息等,具体以武威农商行出具的正式文件为准)。为妥善解决该笔贷款产生的利息,经前期充分协商,武威农商行拟与葡萄酒公司进行债务重组,并签署相关协议,一次性减免葡萄酒公司所欠不超过2,100万元利息(包括罚息等),具体金额以双方签订的正式协议为准。待正式签订相关协议后,公司将及时披露进展公告。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九次临时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本债务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
    
    市规则》9.3条规定,本次交易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就本次交易事项
    
    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19
    
    年第九次临时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二、债务重组对方的基本情况
    
    债权人公司名称:武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注册地: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胜利街4号
    
    办公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凤凰路28号
    
    法定代表人:景舜时
    
    成立时间:2012年3月6日
    
    注册资本:121600万元人民币
    
    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620600225432664H
    
    主要股东:武威市金业工贸有限公司、武威市三和苑餐饮有限公司、武威江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酒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延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威荣华工贸有限公司、武威鑫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武威市凉州区永山面粉厂、甘肃盛大元通商贸有限公司、武威市嘉吉农资有限公司等前10大股东各持股4.79%,共持股47.9%。
    
    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办理电子银行业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武威农商行即公司无关联关系的独立第三方,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亦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债务重组方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葡萄酒公司与武威农商行于2017年12月29日签订了《借款合同》,武威农商行向葡萄酒公司发放贷款本金人民币9,000万元,贷款期限一年。截止本公告日,该笔贷款已产生利息不超过2,100万元(包括罚息等,具体以武威农商行出具的正式文件为准)。为妥善解决该笔贷款产生的利息,经前期充分协商,武威农商行拟与葡萄酒公司进行债务重组,并签署相关协议,一次性减免葡萄酒公司所欠不超过2,100万元利息(包括罚息等),具体金额以双方签订的正式协议为准。待正式签订相关协议后,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交易事项须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债务重组不存在以资抵债等涉及资产标的的情形。
    
    四、债务重组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交易重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100万元,目前为协商阶段,待正式签订相关协议后,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进展公告中详细披露协议相关条款。
    
    本次交易需经公司2019年12月26日召开的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五、债务重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有效减轻公司的偿债压力,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支持地方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有效降低公司的负债,公司与债权人积极协商,拟签订相关《债务重组协议》。
    
    本次债务重组协议的签订与履行将有利于公司减少债务、减少财务费用,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的情形。本次债务重组将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指标产生积极影响,具体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九次临时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
    
    见。
    
    特此公告
    
    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六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台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