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之核查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
    
    《关于对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
    
    之核查意见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由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转来的贵部《关于对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创业板非许可类重组问询函〔2019〕第 17 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已收悉,根据要求,我们对问询函中列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现就要求由评估师核查的问题回复如下:
    
    五、关于交易标的
    
    6、草案显示,2019年8月20日,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辉新能源”)股东作出决定,同意将聚辉新能源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22,800万元,增加的21,800万元由向日葵全额认缴,其中35.16万元以货币出资,14,953.75 万元以实物出资,6,811.09 万元以土地使用权出资。根据2019年7月31日,银信评估出具《资产评估报告》,对上述实物、土地使用权出资部分进行了评估。在评估基准日 2019 年 5 月 31 日,评估对象账面价值15,736.95 万元,评估价值21,764.84万元,增值率38.30%。评估增值主要来源于土地使用权,账面净值1283.18万元,评估值6811.09 万元,增值率430.80%。请公司详细说明:
    
    (2)上述土地使用权评估增值率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
    
    【回复】
    
    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5月31日,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向日葵股份”)土地使用权原始入账价值 17,201,320.95 元,账面价值12,831,824.04元,评估价值68,110,900.00元,增值率430.80%。评估增值的主要原因系土地使用权市场价格波动所致。向日葵股份于2005年3月取得列入评估范围的土地使用权,距评估基准日时间较长,期间土地使用权市场价格有较大的增长。评估中依据评估基准日的土地市场价格水平确定土地使用权评估值,故土地使用权评估增值较高。
    
    【核查意见】
    
    经核查,评估师认为土地使用权评估价值符合评估基准日2019 年 5 月 31日的土地市场价格状况,具有合理性。
    
    (3)相关资产2019年5月31日评估价值与本次评估价值之间是否存在差异、差异金额、形成原因及合理性;
    
    【回复】
    
    相关资产 2019 年 5 月 31 日评估价值与本次评估价值之间存在的差异金额及形成原因如下:
    
    1)建筑物类固定资产
    
    2019 年 5 月 31 日与本次的建筑物类固定资产评估数据如下:
    
    金额单位:元
    
                     2019.5.31评估              2019.9.30评估                       评估值评估值差异
       名称                                                                       差异率
                 项数        评估值        项数        评估值           金额       (%)
      建筑物      16       140,788,100.00     16       134,665,700.00    6,122,400.00    4.35%
      构筑物      4          8,749,400.00     6        15,802,700.00    7,053,300.00   80.61%
       合计                149,537,500.00              150,468,400.00   13,175,700.00    8.81%
    
    
    两次评估估值差异原因如下:
    
    ①评估基准日2019年5月31日的评估目的为资产作价出资,建筑物类固定资产的评估值中包含增值税。本次2019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的评估目的为资产置出,评估对象为聚辉新能源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故建筑物类固定资产的评估值中不包含增值税。两次评估值存在含税与不含税的差异。
    
    ②2019年5月31日与2019年9月30日期间建材价格指数存在差异,造成建筑物类固定资产的重置价值评估值差异。
    
    ③由于两次评估基准日不同,即房屋建筑物的剩余经济使用年限不同,造成评估成新率差异,因两个基准日相距较近,故该因素对评估值影响甚微。
    
    ④列入评估范围的构筑物内容不一致,2019年9月30日构筑物评估范围中较2019年5月31日增加了污水处理站和废水处理工程的土建部分,该两项工程项目的财务账面原值合计19,352,503.10元在固定资产-设备中列示,本次评估根据实际资产状况将该两项工程的土建部分(账面值7,320,964.39 元)列入建筑物类固定资产评估范围,在构筑物明细表中反映了其评估价值7,687,700.00元,但其账面价值未作调整,故构筑物增值较大。剔除评估范围差异的因素后,2019年5月31日与2019年9月30日的建筑物类固定资产评估值差异较小,具体为:
    
    金额单位:元
    
           资产名称         2019.5.31评估值     2019.9.30评估值     差异金额    差异率(%)
            建筑物             140,788,100.00      134,665,700.00   6,122,400.00        4.35%
            构筑物               8,749,400.00        8,115,000.00     634,400.00        7.25%
             合计              149,537,500.00      142,780,700.00   6,756,800.00        4.52%
    
    
    综上所述,两次评估结果的差异主要在于评估值是否包含增值税以及构筑物的评估范围存在差异,两次评估结果总体差异较小。
    
    2)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
    
    2019 年 5 月 31 日与本次的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评估数据如下:
    
    金额单位:元
    
     序号    资产名称    2019.5.31评估值    2019.9.30评估值      差异金额    差异率(%)
       1      宗地1          16,869,700.00       17,428,600.00     558,900.00          3.31%
       2      宗地2          37,601,900.00       38,847,500.00    1,245,600.00          3.31%
       3      宗地3          13,639,300.00       14,091,100.00     451,800.00          3.31%
               合计           68,110,900.00       70,367,200.00    2,256,300.00          3.31%
    
    
    两次评估值差异的主要原因为:
    
    ①评估基准日2019年5月31日的评估目的为资产作价出资,土地使用权的评估值中不包含契税。本次2019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的评估目的为资产置出,评估对象为聚辉新能源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故土地使用权评估值包含契税。
    
    ②评估中需对土地使用权的剩余使用年限进行修正,由于两次评估基准日的不同,同一宗地在评估基准日的土地使用权的剩余使用年限不同,相应的土地使用年限修正系数也不同,造成土地使用权评估值略有差异。
    
    综上所述,两次评估中土地使用权评估值的差异主要原因在于是否包含契税,以及使用年限修正系数不同,两次评估结果总体差异较小。
    
    【核查意见】
    
    经核查,评估师认为相关资产 2019年5月31日评估价值与本次评估价值存在的差异情况正常,评估结论具有合理性。
    
    六、关于资产评估
    
    1、草案显示,本次交易拟置出资产向日光电以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为作价依据,拟置出资产评估值为-56,262.76万元,截至 2019年 9 月 30 日拟置出资产合并报表层面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股东权益为-67,520.01 万元。评估值相对账面价值增值 11,257.25 万元,增值率16.67%,其中,评估减值主要是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导致,长期股权投资账面值为7,009.32万元,评估值为-63,721.92 万元,评估减值70,731.24 万元,减值率 1,009.10%,减值原因是长期投资单位的投资损益未在母公司单体报表中反映及被投资单位相应资产评估增减值所致。评估增值的构成主要是固定资产增值1116.87万元,增值率91.12%;无形资产增值735.57万元,增值率 51.56%;和投资性房地产增值 536.89 万元,增值率64.75%。请你公司结合拟置出资产的生产经营和盈利状况,补充披露以下事项:
    
    (1)进一步明确合并报表层面,向日光电净资产账面价值-67,520.01万元与评估值-56,262.76万元的评估增值的构成明细,形成原因及具体的评估测算过程,净资产评估值是否公允
    
    【回复】
    
    收到本问询函后,评估师修改了应收款项的评估方法,评估方法的修改情况详见本问询函“六、2、(3)”问题回复所述。修改前向日光电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56,262.76万元,与合并报表的净资产账面价值-67,520.06万元相比,评估增值11,257.30万元。应收款项的评估方法修改后,向日光电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66,376.70万元,与合并报表的净资产账面价值-67,520.06万元相比,评估增值1,143.36万元。
    
    评估增值的主要为固定资产(房屋、设备)、投资性房地产、土地使用权的评估增值,具体评估过程如下:
    
    一、投资性房地产的评估
    
    列入评估范围的2号厂房二楼、1号厂房二楼等投资性房地产,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缺乏相同用地性质的房产交易案例,故不采用市场法;该投资性房地产已出租部分租期较短,且无长期租赁计划,同时待估房产附近类似房产的实际租金难以获得,未来租金变化情况难以准确预计,故本次评估不采用收益法。结合评估目的、土地性质和资料收集情况,本次选用成本法评估。该类建筑物的评估值不包含相应土地使用权的评估价值。
    
    经评估,投资性房地产评估增值536.89万元。评估方法与评估过程与建筑物类固定资产相同,详见下述建筑物类固定资产。
    
    二、建筑物类固定资产的评估
    
    列入评估范围的各类车间等厂区内的房屋建筑物,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缺乏相同用地性质的房产交易案例,故不采用市场法;待估房产已出租部分租期较短,且无长期租赁计划,同时待估房产附近类似房产的实际租金难以获得,未来租金变化情况难以准确预计,故本次评估不采用收益法。结合评估目的、土地性质和资料收集情况,本次选用成本法评估。该类建筑物的评估值不包含相应土地使用权的评估价值。
    
    (一)成本法简介
    
    成本法是通过用现时条件下重新购置或建造一个全新状态的待估建筑物所需的全部成本,减去待估建筑物已经发生的各项贬值,得到的差额作为评估价值的评估方法。本次评估采用成新折扣的方法来确定待估建筑物已经发生的各项贬值。基本公式为:
    
    评估价值=重置价值×成新率
    
    (二)重置价值的确定
    
    重置价值一般由建安工程造价、前期及其它费用、建筑规费、资金成本和开发利润组成,结合评估对象具体情况的不同略有取舍。
    
    对于被评估单位未能提供完整的预决算资料的房屋建筑物,本次评估类比法确定其建安工程造价,以类似工程单位造价为基础,根据面积、层数、层高、基础、楼地面、门窗、内外粉刷、屋面、电气、管道等主要特征的差异程度进行修正,测算委估房屋的建安工程造价。
    
    (三)成新率的确定
    
    对于主要房屋建筑物分别按年限法、完损等级打分法确定的成新率,经加权平均,确定综合成新率。
    
    年限法成新率(K1)=尚可使用年限/经济耐用年限×100%
    
    完损等级评定系数(K2)=结构部分比重×结构部分完损系数+装饰部分比重×装饰部分完损系数+设备比重×设备完损系数
    
    综合成新率 =年限法理论成新率×权数+打分法技术测定成新率×权数
    
    对于其他房屋建筑物以年限法为基础,结合其实际使用情况、维修保养情况和评估专业人员现场勘察时的经验判断综合评定。
    
    经评估,建筑物类固定资产评估增值1,116.87万元。
    
    三、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的评估
    
    结合评估对象特点、价值类型、资料收集情况等相关因素,确定分别采用市场法和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进行评估,经综合分析后,最终确定待估宗地的土地使用权评估价值。
    
    (一)市场法
    
    市场法的基本思路为根据替代原则,将待估宗地与具有替代性的,且在评估基准日近期市场上交易的类似地产进行比较,并依据后者的成交价格,比较交易案例与待估宗地的交易时间、交易情况、交易方式、土地使用年限、容积率、区位、权益以及实物等因素的差异,修正评出比准地价,再考虑土地剩余使用期限的修正,得出待估宗地的评估单价。基本公式为:
    
    比准地价=可比实例价格×交易情况修正系数×交易日期修正系数×区位因素修正系数×权益因素修正系数×实物因素修正系数
    
    评估单价V1=比准地价×土地使用年限修正系数
    
    (二)基准地价修正法
    
    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的基本原理就是依照替代原理,求算出的某一级别或均质地域内分用途的土地使用权平均价格,然后根据各项影响地价的修正因素对某一宗地进行因素修正求得具体宗地的价格。
    
    在采用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时,首先按宗地所对应的土地级别和容积率确定其相应的基准地价标准,其次根据待估宗地的实际情况选择其地价影响因素,然后确定其各自地价影响因素的修正值,最后按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的基本公式计算地价。基本公式为:
    
    评估单价V2=基准地价×期日修正系数×年限修正系数×区域因素修正系数×个别因素修正系数
    
    (三)土地评估值的确定
    
    本次评估在分析上述两种方法评结果合理性、可靠性的基础上,采用加权平均法确定土地使用权评估单价,取市场法与基准地价修正法结果的各自权重计算确定土地使用权评估单价,乘以待估土地面积,再考虑契税,计算确定土地使用权评估价值。计算公式为:
    
    评估单价=市场法评估单价V1×权重+基准地价修正法评估单价V2×权重
    
    评估价值=土地单价×土地面积×(1+契税税率)
    
    经评估,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评估增值735.57万元。
    
    四、设备类固定资产的评估
    
    根据本次评估的特定目的及被评估设备的特点,确定采用成本法评估,基本计算公式为:
    
    评估价值=重置价值×成新率
    
    (一)重置价值的确定
    
    机器设备的重置价值按现行市场价确定设备购置价格后,根据设备的具体情况考虑相关的运杂费、安装调试费、合理期限内资金成本和其他必要合理的费用,以确定设备的重置价值。
    
    重置价值=设备现价×(1+运杂、安装费费率)+其它合理费用-可抵扣增值税
    
    (二)设备成新率的确定
    
    本次评估以年限法为基础,先根据委估设备的构成、功能特性、使用经济性等综合确定经济耐用年限N,并据此初定设备的尚可使用年限n;再按照现场勘查的设备技术状态,对其运行状况、环境条件、工作负荷大小、生产班次、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稳定性、维护保养水平以及技术改造、大修等因素加以分析研究,确定各调整系数,综合评定该设备的成新率。综合成新率计算公式为:
    
    综合成新率 K=n/N ×B1× B2× B3× B4× B5×100%
    
    经评估,设备类固定资产评估减值487.31万元。
    
    【核查意见】
    
    经核查,本次评估中按照评估准则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评估程序,各项评估参数选择合理,评估依据充分有效,采用的评估方法在收款项评估方法修改后更为合理。因此评估师认为向日光电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评估结论具有公允性。
    
    (2)以向日光电母公司个别报表净资产账面价值12,079.16万元而非合并报表净资产账面价值-67,520.01万元作为评估基础是否符合《资产评估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本次交易对向日光电及其子公司的评估基础、评估方法和评估假设是否一致,结合上述情况进一步说明评估增值率计算的合理性
    
    【回复】
    
    评估师采用了标的公司母公司单体报表的财务数据作为各项资产负债及净资产的账面数,而非标的公司合并报表的数据。主要理由如下:
    
    一、本次评估的评估目的为向日葵拟进行资产置出,即对外转让其持有的标的公司100%股权,相应的本次评估的评估对象为标的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范围为标的公司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对应于转让作为独立法人主体的标的公司股权,标的公司母公司的单体报表反映的资产负债及损益情况与股权转让的口径一致,故评估中采用了公司母公司单体报表的财务数据。
    
    二、评估时通常从法人主体单体报表口径出发,对各项资产和负债评估后得出股东全部权益的价值。其中,标的公司对各子公司的股权投资在其母公司单体报表中长期股权投资科目中核算,评估中对各项长期股权投资的评估方法为:以各子公司经审计后单体报表的财务数据作为各项资产负债的账面数,采用适当的评估方法对其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评估,以子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乘以母公司的股权比例,计算得出长期股权投资的评估价值,并在母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科目中体现。即按照母公司单体报表口径,能够完整评估母公司对各级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评估价值。
    
    三、根据资产评估程序准则等相关评估准则的规定,资产评估中需对列入评估范围的各项资产负债进行清查核实,因此需要编制各会计核算主体(也是法人主体)的资产评估明细表,并对明细表中列示的各项资产负债进行核实,做到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表实相符。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企业价值的,要按资产评估明细表列示的内容对各项资产负债进行评估,并汇总得出企业价值评估结论。执行上述评估程序客观上要求评估中采用母公司及各子公司单体报表的财务数据作为各项资产负债的账面数,若采用合并报表口径将无法编制各会计核算主体的资产评估明细表。
    
    四、经查阅近期公告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相关的资产评估报告,在审计报告中同时列示合并口径和母公司单体口径报表的项目中,资产基础法评估均采用单体报表口径,并按单体报表中的净资产(股东权益)数据反映评估结论与账面数的增减值和增减率。采用收益法评估的项目在评估报告中一般会同时列示母公司单体报表数据和合并报表数据,但评估结论仍然采用单体报表中的净资产(股东权益)数据反映评估增减值和增减率数据。例如,北京必创(300667)发行股票、可转换债券及现金支付购买资产项目中的华亚正信评报字(2019)第A05-0010号资产评估报告、国农科技(000004)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目中的天健兴业评报字(2019)第0550号资产评估报告、中金黄金(600489)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购买资产项目中的中联评报字(2019)第742号和750号资产评估报告,国泰集团(603977)发行股票、可转换债券及现金支付购买资产项目中的中联评报字(2019)第1165号资产评估报告,均采用了母公司单体报表口径。
    
    本次评估采用向日光电单体报表净资产作为评估基础符合《资产评估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准则并未对采用合并口径或者单体口径进行明确的规定,向日光电母公司为管理公司,其各子公司业务性质不同,每种业务对应的折现率不同,故无法采用收益法从合并口径对向日光电进行评估。
    
    本次评估中,除对二级子公司Sunowe Lilac GmbH & Co.KG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采用收益法和资产基础法两种方法进行评估,四家期后已转让的意大利电站按协议转让价评估外,其余向日光电及其一级子公司、二级子公司均采用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
    
    本次评估对向日光电及其子公司的评估基础、评估方法与评估假设一致。评估增值率以单体报表数据为基础计算,以评估值相对于单体报表账面数的增减值除以单体报表的账面数得出评估增减率。向日光电的各类资产负债的评估增减值原因增减值率情况如下:
    
    1、长期股权投资
    
    长期股权投资账面值为7,009.32万元,评估值为-73,835.86万元,评估减值80,845.18万元,减值率1,153.40%。长期股权投资减值主要系长期投资单位的投资损益未在母公司单体报表中反映、被投资单位相应资产评估增减值,以及已作股权转让的长期股权投资按协议转让价确定评估值所致。
    
    2、投资性房地产
    
    投资性房地产账面值为829.14万元,评估值为1,366.03万元,评估增值536.89万元,增值率64.75%。投资性房地产增值原因主要系建材价格波动及会计折旧年限与经济耐用年限不同所致。
    
    3、固定资产
    
    固定资产账面值为1,225.72万元,评估值为2,342.59万元,评估增值1,116.87万元,增值率91.12%。建筑物类固定资产评估增值主要系建材价格波动及会计折旧年限与经济耐用年限不同所致。
    
    4、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账面值为1,426.63万元,评估值为2,162.20万元,评估增值735.57万元,增值率51.56%。无形资产增值主要系土地价格波动所致。
    
    【核查意见】
    
    经核查,评估师认为本次评估采用向日光电单体报表净资产作为评估基础符合《资产评估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本次交易对向日光电及其子公司的评估基础、评估方法和评估假设一致,评估增减值和增值率计算具有合理性。
    
    (3)向日光电和卢森堡向日葵从母公司个别报表层面对其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的构成与变化情况,本次长期股权投资评估的具体方法、依据、参数选取及详细的测算过程,并说明评估增减值的主要构成、原因及合理性;
    
    【回复】
    
    向日光电的子公司及卢森堡向日葵的子公司均为控股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用成本法进行核算,账面价值的构成为投资成本。
    
    对于长期股权投资,本次评估以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为基础,根据按母公司同一标准、同一基准日进行现场核实和评估,以被投资单位评估后的股东权益中被评估单位所占份额确定长期股权投资评估值。
    
    收到本问询函后,评估师修改了应收款项的评估方法,评估方法的修改情况详见本问询函“六、2、(3)”问题回复所述。应收款项的评估方法修改后,向日光电和卢森堡向日葵的长期投资账面构成及评估数据如下:
    
    1、向日光电的长期股权投资评估数据
    
    金额单位:万元
    
     序     被投资单位名称     持股比例   子公司账   帐面价值   评估价值     增值     备
     号                                    面净资产                           率%     注
      1  向日葵(卢森堡)光能    100%     -13,894.84   17,649.44   -24,129.81    -236.72
         科技有限公司
      2  向日葵(香港)光能科    100%       7,009.32    7,009.32    3,126.74     -55.39
         技有限公司
      3  向日葵(德国)光能科    100%     -52,834.79              -52,832.80
         技有限公司
         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                            17,649.44        0.00
         备
                 合计                      -59,720.30    7,009.32   -73,835.86   -1,153.40
    
    
    2、卢森堡向日葵的长期股权投资评估数据
    
    金额单位:万元
    
      序    被投资单位名称    持股   子公司账   帐面价值   评估价值   增值率%     备注
      号                      比例   面净资产
      1   SunoweSolar1      100%       7.21      21.32       7.21     -66.17
          VerwaltungsGmbH
      2   Sunowe            100%      -42.85       9.69     -42.85    -542.07
          (Luxemburg)1Ltd
          Solarpark
      3   WeidenwangGmbH   100%       0.66       3.49       0.66     -81.12
          &Co.KG
      4   SolarparkErasbach   100%       0.66       3.49       0.66     -81.12
          Gmbh&Co.KG
          Solarpark
      5   Tannhausen2       100%       -0.25       3.49      -0.25    -107.14
          GmbH&Co.KG
      6   SunoweLilac        100%      -12.58     120.96    -501.90    -514.93
          GmbH&Co.KG
      7   SunflowerRosello    80%     -274.31      88.41
          SolarS.r.l                                                         按股权转
      8   ClarEnergyS.r.l     100%   -1,749.96       7.75     116.31    -98.27%  让价确定
      9   MediapowerS.r.l     100%    6,193.84    6,453.41                       评估值
     10   CICSiciliaEnergy    100%   -7,586.33     187.04
          S.r.l
                 合计                 -3,463.92    6,899.06     -420.15     -106.09
    
    
    长期股权投资的具体评估情况如下:
    
    一、对德国电站Sunowe Lilac GmbH & Co.KG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采用收益法和资产基础法两种方法进行评估。
    
    由于被评估单位有完备的财务资料和资产管理资料可以利用,资产取得成本的有关数据和信息来源较广,因此本次评估可以采用资产基础法。被评估单位业务已经逐步趋于稳定,在延续现有的业务内容和范围的情况下,未来收益能够合理预测,与企业未来收益的风险程度相对应的收益率也能合理估算,可以采用收益法对委托评估的被评估单位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评估。由于在股权交易市场上难以找到与被评估单位相同或类似企业的股权交易案例,同时在证券市场上也难以找到与被评估单位在资产规模及结构、经营范围及盈利水平等方面类似的可比上市公司,故本次评估不宜用市场法。综上分析,确定本次评估采用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
    
    (一)收益法介绍
    
    收益法是指将预期收益资本化或折现以确定评估对象价值的评估方法。它是根据资产未来预期收益,按适当的折现率将其换算成现值,并以此收益现值作为委托评估资产的评估价值。
    
    1、收益法的应用前提
    
    (1)评估对象的未来收益可以预期并用货币计量;
    
    (2)收益所对应的风险能够度量;
    
    (3)收益期限能够确定或者合理预期。
    
    2、本次选用的收益法评估模型
    
    结合本次评估目的和评估对象,采用股权自由现金流折现模型确定股权现金流评估值,并分析公司非经营性资产(负债)、溢余资产,确定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计算公式为:
    
    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股权现金流评估值+溢余资产评估值+非经营资产评估值-非经营性负债评估值
    
    股权现金流计算公式为:
    
    式中:n——明确的预测年限
    
    CFE ——第t年的股权现金流t
    
    r——权益资本成本
    
    t——未来的第t年
    
    3、收益期与预测期的确定
    
    根据德国新能源法规定,光伏电站运营期设定为20年。本次评估的收益期为20年,被评估单位于2016年10月开始运营,本次评估预测期为2019年10-12月至2036年。
    
    4、收益额—现金流的确定
    
    本次评估预期收益采用股权现金流,根据公司的经营历史、目前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规划、市场状况、宏观经济及行业发展概况等,预测公司未来经营期内的各项经营收入和成本费用,确定各期股权现金流量。股权现金流计算公式如下:
    
    股权自由现金流=净利润-营业税+折旧及摊销+营运资金回收+可抵扣增值税的流入
    
    5、折现率的确定
    
    本次评估折现率计算的基本公式为:折现率=无风险报酬率+风险报酬率
    
    6、非经营性资产(负债)、溢余资产的确定
    
    非经营性资产(负债)是指对主营业务没有直接“贡献”或暂时不能为主营业务“贡献”的资产(负债)。经分析,公司的其他应收款中借款、备用金与公司主营业务不相关,确认为非经营性资产;公司其他应付款主要为往来款,确认为非经营性负债。
    
    溢余资产是指生产经营中不需要的资产,如多余现金、与预测企业收益现金流不相关的其他资产等。经对公司货币现金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和行业的平均比例分析,公司账面不存在溢余资产。
    
    7、企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确定
    
    根据上述测算数据,套用收益法计算公式,计算确定企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
    
    (二)资产基础法介绍
    
    详见“三、其余公司均采用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中介绍。
    
    (三)评估结果的选取
    
    两种方法评估结果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两种评估方法考虑的角度不同,资产基础法是从资产的再取得途径考虑的,反映的是企业现有资产的重置价值。收益法是从企业的未来获利能力角度考虑的,反映了企业各项资产的综合获利能力。因为企业资产收益率较低,管理效益较差,因此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低于资产基础法的评估结果。
    
    经分析,评估人员认为上述两种评估方法的实施情况正常,参数选取合理。基于上述差异原因,收益法是从企业的未来获利能力角度出发,以预测的收益为评估基础,由于被评估单位资产收益率较低,管理效益较差,预测的收益不能完全体现被评估单位的价值,综合考虑上述原因,本次评估最终选取资产基础法的结果作为评估结论。
    
    (四)长期股权投资评估值的确定
    
    以德国电站的股东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乘以卢森堡向日葵的股权比例确定该项长期股权投资评估值。
    
    二、对已作股权转让的四家意大利电站Sunflower Rosello Solar S.r.l、ClarEnergy S.r.l、Mediapower S.r.l、CIC Sicilia Energy S.r.l的长期股权投资,评估中按协议转让价乘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日外汇中间汇率确定上述已转让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
    
    三、其余公司均采用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
    
    由于被评估单位有完备的财务资料和资产管理资料可以利用,资产取得成本的有关数据和信息来源较广,因此本次评估可以采用资产基础法。被评估单位基本无实际经营业务,未来的收益情况难以预测,故对被评估单位不采用收益法进行评估。由于在股权交易市场上难以找到与被评估单位相同或类似企业的股权交易案例,同时在证券市场上也难以找到与被评估单位在资产规模及结构、经营范围及盈利水平等方面类似的可比上市公司,故本次评估不宜用市场法。综上分析,本次评估采用资产基础法。
    
    (一)资产基础法介绍
    
    资产基础法,是指以被评估单位基准日的资产负债表为基础,合理评估企业表内及可识别的表外各项资产、负债价值确定评估对象价值的评估方法。
    
    各项资产及负债评估方法简介:
    
    1、货币资金的评估
    
    货币资金主要按账面核实法进行评估,其中,现金采用现场盘点日库存现金,并追溯调整至评估基准日,确定评估值;银行存款采用将评估基准日各银行存款明细账余额与银行对账单核对,并经银行询证函验证,对人民币存款以核实后的账面值确认为评估值,对外币存款以核实后的外币账面金额和评估基准日外币中间汇率确认为评估值。
    
    2、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的评估
    
    收到本问询函后,评估师修改了应收款项的评估方法,评估方法的修改情况详见本问询函“六、2、(3)”问题回复所述。
    
    3、预付款项的评估
    
    预付款项经评估人员核实,期后能够实现相应的资产或权益,以核实后的账面值确认为评估值。
    
    4、存货的评估
    
    存货为外购的库存商品,按评估基准日市场价格确定评估值。
    
    5、其他流动资产的评估
    
    其他流动资产为可抵扣的增值税款,经核实,该税款期后可以抵扣,故以核实后的账面值确认评估值。
    
    6、长期股权投资的评估
    
    对于控股子公司,本次评估根据按同一标准、同一基准日进行现场核实和评估,以公司评估后的股东权益中被评估单位所占份额为评估值。
    
    长期股权投资评估值=被投资单位评估后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股权比例
    
    7、设备类固定资产的评估
    
    设备类固定资产采用成本法评估,基本计算公式为:
    
    评估价值=重置价值×成新率
    
    (1)重置价值的确定
    
    机器设备的重置价值按现行市场价确定设备购置价格后,根据设备的具体情况考虑相关的运杂费、安装调试费、合理期限内资金成本和其他必要合理的费用,以确定设备的重置价值。
    
    重置价值=设备现价×(1+运杂、安装费费率)+其它合理费用-可抵扣增值税
    
    (2)设备成新率的确定
    
    本次评估以年限法为基础,先根据委估设备的构成、功能特性、使用经济性等综合确定经济耐用年限N,并据此初定设备的尚可使用年限n;再按照现场勘查的设备技术状态,对其运行状况、环境条件、工作负荷大小、生产班次、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稳定性、维护保养水平以及技术改造、大修等因素加以分析研究,确定各调整系数,综合评定该设备的成新率。综合成新率计算公式为:
    
    综合成新率 K=n/N ×B1×B2×B3×B4×B5×100%
    
    8、负债的评估
    
    各项负债按实际需要承担的债务确定评估值。
    
    (二)增减值原因分析
    
    1、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
    
    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增值主要系未确认坏账准备所致。
    
    2、长期股权投资
    
    长期股权投资减值主要系长期投资单位的投资损益未在母公司单体报表中反映及被投资单位相应资产评估增减值所致。
    
    3、设备类固定资产
    
    设备类固定资产增减值主要系市场价格波动、会计折旧年限与经济耐用年限不同所致。
    
    【核查意见】
    
    经核查,本次评估中对各项长期股权投资按照评估准则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评估程序,各项评估参数选择合理,评估依据充分有效,采用的评估方法在收款项评估方法修改后更为合理。因此评估师认为长期股权投资的评估增减值合理公允。
    
    (4)草案显示,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聚辉新能源经审计的账面总资产价值45,591.28万元,总负债23,557.01万元,所有者权益22,034.27 万元。同时,审计报告显示聚辉新能源经审计账面总资产40,458.00万元,总负债23,557.00万元,所有者权益16,901.00万元。请说明上述数据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如有错漏请及时更正;
    
    【回复】
    
    一、上述数据不一致的原因系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不一致所致
    
    (一)评估报告中引用的聚辉新能源经审计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
    
    聚辉新能源以持续经营为基础,根据实际发生的交易和事项,按照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及其他相关规定(以下合称“企业会计准则”),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5号——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的披露规定编制财务报表。
    
    (二)聚辉新能源模拟审计报告的编制基础
    
    2019年9月,聚辉新能源承接向日葵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和销售业务,上述行为构成同一控制下业务合并。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修订)》的要求,需编制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1-9月份的财务报表,因聚辉新能源于2018年10月成立,因此聚辉新能源编制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2019年9月30日的模拟资产负债表和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1-9月的模拟利润表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使用。
    
    编制聚辉新能源模拟报表时聚辉新能源按照向日葵开展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和销售业务实际发生的交易和事项(包括业务涉及的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债权债务、其他资产、收入、成本及费用等),进行追溯调整模拟编制。
    
    二、上述数据不一致主要为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评估入账价值与历史成本计量的差异所致
    
    截至2019年9月30日,评估报告中引用的聚辉新能源经审计的净资产中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价值按照增资作价的金额确定,为32,687.05万元,聚辉新能源模拟审计报告中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价值按照历史成本确定,金额为27,553.78万元,两者差额如下:
    
    单位:万元
    
              资产名称              增资作价资产净值         历史成本资产净值          增值额
     固定资产                                   26,215.52                26,294.60             -79.08
     无形资产                                    6,471.53                 1,259.18           5,212.35
              资产名称              增资作价资产净值         历史成本资产净值          增值额
     合计                                       32,687.05                27,553.78           5,133.27
    
    
    如上表所示,两个数据的差额即按照增资作价后重新计量的资产净值与按照历史成本计价的资产净值的差额,主要系两个报表编制基础不同所致,不存在错漏的情况。
    
    【核查意见】
    
    经核查,评估报告引用中聚辉新能源的账面总资产、总负债、所有者权益金额与审计报告中聚辉新能源的总资产、总负债、所有者权益金额的差异系两个报表编制基础差异所致,不存在错漏。
    
    (5)请逐项列示向日光电、聚辉新能源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的具体明细,包括但不限于取得时间、取得方式、取得成本、坐落位置、面积、用途、评估基准日的账面价值(包括账面价值、已计提折旧或摊销、资产减值准备、账面净值)、评估价值、评估方法、评估依据、评估参数选取、同类或类似资产的市场价格等情况,同时进一步论证相关资产评估增值的依据与公允性
    
    【回复】
    
    向日光电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的具体明细、评估价值及评估依据详见附件一;聚辉新能源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具体明细、评估价值及评估依据详见附件二。
    
    向日光电、聚辉新能源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的评估方法介绍如下:
    
    一、投资性房地产评估方法及增值原因
    
    投资性房地产的评估方法与评估过程与建筑物类固定资产相同,详见下述建筑物类固定资产。
    
    二、建筑物类固定资产评估方法及增值原因
    
    评估价值=重置价值×成新率
    
    (一)重置价值的评估
    
    重置价值一般由建安工程造价、前期及其它费用、建筑规费、资金成本和开发利润组成,结合评估对象具体情况的不同略有取舍。
    
    (二)成新率的确定
    
    对于主要房屋建筑物分别按年限法、完损等级打分法确定的成新率,经加权平均,确定综合成新率。
    
    年限法成新率(K1)=尚可使用年限/经济耐用年限×100%
    
    完损等级评定系数(K2)=结构部分比重×结构部分完损系数+装饰部分比重×装饰部分完损系数+设备比重×设备完损系数
    
    综合成新率 =年限法理论成新率×权数+打分法技术测定成新率×权数
    
    对于其他房屋建(构)筑物以年限法为基础,结合其实际使用情况、维修保养情况和评估专业人员现场勘察时的经验判断综合评定。
    
    建筑物类固定资产增值原因见上述关于两次评估值差异的分析。
    
    三、设备类固定资产评估方法及增值原因
    
    设备类固定资产的评估采用成本法进行评估,评估计算公式如下:
    
    评估价值=重置价值×综合成新率
    
    (一)重置价值的评估
    
    机器设备的重置价值按现行市场价确定设备购置价格后,根据设备的具体情况考虑相关的运杂费、安装调试费、合理期限内资金成本和其他必要合理的费用,以确定设备的重置价值。
    
    (二)成新率的确定
    
    本次评估以年限法为基础,先根据委估设备的构成、功能特性、使用经济性等综合确定经济耐用年限N,并据此初定设备的尚可使用年限n;再按照现场勘查的设备技术状态,对其运行状况、环境条件、工作负荷大小、生产班次、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稳定性、维护保养水平以及技术改造、大修等因素加以分析研究,确定各调整系数Bn,综合评定该设备的成新率。综合成新率计算公式为:
    
    K=n/N ×B1×B2×B3×B4×B5×100%
    
    对价值较小的普通设备,以使用年限法为主。对更新换代速度、价格变化快,功能性贬值大的电子设备,根据使用年限及产品的技术更新速度等因素预估设备的尚可使用年限计算确定成新率。计算公式为:
    
    成新率=尚可使用年限÷(尚可使用年限+已使用年限)×100%
    
    对于部分早期购置的设备由于技术更新,型号已经淘汰,无法得到全新购置价,但在二手市场上成交较活跃,可得到交易实例,因此采用市场法评估,采用同类设备二手市场交易平均价确定待估设备的评估价值。
    
    设备类固定资产评估增值系价格波动、经济耐用年限不同所致,部分设备为二手设备转入,账面原值按照转入时的账面净值入账。
    
    四、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评估方法及增值原因
    
    结合评估对象特点、价值类型、资料收集情况等相关因素,确定分别采用市场法和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进行评估,经综合分析后,最终确定待估宗地的土地使用权评估价值。
    
    (一)市场法
    
    市场法的基本思路是在估算待估宗地地价时,根据替代原则,将待估宗地与具有替代性的,且在估价期日近期市场上交易的类似地产进行比较,并依据后者已经的成交价格,参照待估宗地的交易时间、交易情况、交易方式、土地使用年限、区位、权益以及实物因素等,修正评出比准地价,最终以交易的类似地产比准地价估算待估宗地在估价期日的地价。基本公式为:
    
    市场法评估地价V1=可比实例价格×交易情况修正系数×交易日期修正系数×区位因素修正系数×权益因素修正系数×实物因素修正系数
    
    (二)基准地价修正法
    
    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的基本原理就是依照替代原理,求算出的某一级别或均质地域内分用途的土地使用权平均价格,然后根据各项影响地价的修正因素对某一宗地进行因素修正求得具体宗地的价格。
    
    在采用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时,首先按宗地所对应的土地级别和容积率确定其相应的基准地价标准,其次根据待估宗地的实际情况选择其地价影响因素,然后确定其各自地价影响因素的修正值,最后按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的基本公式计算地价。基本公式为:
    
    基准地价修正法评估地价V2=基准地价×期日修正系数×年限修正系数×区域因素修正系数×个别因素修正系数
    
    (三)土地评估值的确定
    
    本次评估在分析上述两种方法评结果合理性、可靠性的基础上,采用加权平均法确定土地使用权评估单价,取市场法与基准地价修正法结果的各自权重计算确定土地使用权评估单价,乘以待估土地面积,再考虑契税,计算确定土地使用权评估价值。计算公式为:
    
    评估单价=市场法评估单价V1×权重+基准地价修正法评估单价V2×权重
    
    评估价值=土地单价×土地面积×(1+契税税率)
    
    土地评估增值原因见上述关于两次评估值差异的分析。
    
    五、无形资产-其他评估方法及增值原因
    
    商标评估价值=商标设计费+商标注册费+商标注册代理费
    
    专利评估价值=专利设计费+专利申请费+专利申请代理费
    
    软件著作权评估价值=软著申请费+软著申请代理费
    
    无形资产-其他增值系原始成本费用化,账面价值为零所致。
    
    【核查意见】
    
    经核查,本次评估中对各项资产按照评估准则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评估程序,各项评估参数选择合理,评估依据充分有效,采用的评估方法在收款项评估方法
    
    修改后更为合理。因此,评估师认为向日葵光电和聚辉新能源各项资产的评估结
    
    论及评估增值合理、公允,评估增值依据充分。
    
    (6)评估报告显示,向日光电纳入评估范围的房屋建筑物有3项未办理不动产权证,存在权属瑕疵。请补充说明上述事项是否对本次交易的评估值产生影响,以及是否对本次交易的实施构成实质性障碍;
    
    【回复】
    
    向日光电纳入评估范围的 3 项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房屋建筑物评估数据如下:
    
    单位:元
    
     序号   建筑物名称     结构       建成      建筑面    评估原值    成新率   评估净值
                                     年月      积(㎡)
       1   危险品仓库     钢混    2006.10       350        553,700    74%       409,700
       2   门卫           钢混    2006.10        25          39,500    80%        31,600
       3   特种气体房     钢混    2006.10       119        188,300    77%       145,000
               合计                              494        781,500              586,300
    
    
    上述无证房屋坐落在向日光电厂区内,向日光电已声明其实际拥有上述房屋的所有权,其建筑面积向日光电申报及评估人员现场勘查核实后确定。
    
    本次评估对上述3项房产按正常房产评估,未考虑其产权证明文件瑕疵对评估结论的影响。由于上述房产面积较小,合计评估值仅占向日光电房屋建筑物合计评估值的2.59%,且上述无证房产系附属房产,非主要生产厂房,若期后办理权证需要支出费用,或因无证被拆除,对向日光电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和向日光电的正常生产经营均影响甚微。
    
    【核查意见】
    
    经核查,评估师认为上述3项房屋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的事项对本次交易的评估值产生影响甚微,对本次交易的实施不构成实质性障碍。
    
    (7)结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补充说明本次交易标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与评估值之间的差异的会计处理,对你公司2019年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
    
    【回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上市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监管问题解答》(2009年第2期)的相关规定。
    
    公司本次出售向日光电的实际取得价款与向日光电评估净资产之间的差额13,373.74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向日光电评估净资产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
    
    1,143.36万元,确认并计入当期投资收益。
    
    本次出售向日光电交易完成后,将增加向日葵2019年投资收益1,143.36万元,增加向日葵期末净资产14,517.10万元。
    
    【核查意见】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本次出售向日光电交易完成后,增加向日葵期末净资产14,517.10万元。
    
    (8)请说明本次交易对向日光电仅采用资产基础法一种评估方法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三款“评估机构、估值机构原则上应当采取两种以上的方法进行评估或者估值”的规定
    
    【回复】
    
    评估方法介绍资产评估基本方法包括资产基础法、收益法和市场法。资产基础法是指以被评估单位评估基准日的资产负债表为基础,合理评估企业表内及可识别的表外各项资产、负债价值,确定评估对象价值的评估方法;收益法是指将预期收益资本化或者折现,确定评估对象价值的评估方法;市场法是指将评估对象与可比上市公司或者可比交易案例进行比较,确定评估对象价值的评估方法。每种评估方法都有其相应的适用范围。
    
    本次评估中对向日光电及其子公司适宜采用的评估方法进行了分析,具体如下: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二十条对重大资产重组中相关资产以资产评估结果作为定价依据的情形,要求评估机构“原则上应当采取两种以上的方法进行评估”。同时,该条规定还要求“资产评估机构应当按照资产评估相关准则和规范开展执业活动”。
    
    由于向日光电能够提供完备的财务资料和资产管理资料,资产取得成本的有关数据和信息来源较广,因此本次评估可以采用资产基础法。
    
    向日光电本级的主要职能为投资控股、企业管理等,基本无实际经营业务,未来的收益情况无法准确预测,故不适宜采用收益法进行评估。
    
    由于在股权交易市场上难以找到与向日光电相同或类似企业的股权交易案例,同时在证券市场上也难以找到与向日光电在资产规模及结构、经营范围及盈利水平等方面类似的可比上市公司,故本次评估不宜用市场法。
    
    综上分析,本次评估采用资产基础法。
    
    根据2019年12月10日发布的《资产评估执业准则——资产评估方法(》2020年3月1日开始实施)中的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
    
    “第二十三条 当存在下列情形时,资产评估专业人员可以采用一种评估方法:
    
    (一)基于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财政部部门规章的规定可以采用一种评估方法;
    
    (二)由于评估对象仅满足一种评估方法的适用条件而采用一种评估方法;
    
    (三)因操作条件限制而采用一种评估方法。操作条件限制应当是资产评估行业通常的执业方式普遍无法排除的,而不得以个别资产评估机构或者个别资产评估专业人员的操作能力和条件作为判断标准。
    
    第二十四条 资产评估报告应当对评估方法的选择及其理由进行披露。因适用性受限而选择一种评估方法的,应当在资产评估报告中披露其他基本评估方法不适用的原因;因操作条件受限而选择一种评估方法的,应当对所受的操作条件限制进行分析、说明和披露。”
    
    根据资产评估准则,本次评估对评估方法的选择进行了分析、说明和披露,故向日光电仅采用一种方法进行评估符合规定。
    
    综上,本次交易中评估机构在对标的资产评估时只采用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符合资产评估准则和《重组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
    
    公司已在重组报告书“第五章 标的公司评估情况/二、向日光电的评估情况”进行了补充披露。
    
    【核查意见】
    
    经核查,评估师认为本次交易对向日光电仅采用资产基础法一种评估方法的理由充分,具有合理性,符合资产评估准则和《重组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
    
    2、2019年12月3日你公司披露的《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公告》显示,你公司对德国向日葵应收账款的预期信用损失预计不够精确,需进一步补提坏账准备;未能准确核算卢森堡向日葵出售罗马尼亚XPV电站的损益,受上述事项的影响应补记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净利润-53,708,141.30元。请你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以下事项:
    
    (1)德国向日葵最近两年一期应收账款余额及余额前五名客户的明细(包括客户名称、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坏账准备余额、账面价值、账龄等)、对应信用政策、是否与你公司董监高、持股 5%以上股东存在关联关系或潜在关联关系。截止最近一个报告期末应收账款回收情况及坏账准备计提情况等;
    
    【回复】
    
    一、德国向日葵最近两年一期应收账款余额如下所示:
    
    单位:元
    
              年度             2019年9月30日       2018年12月31日      2017年12月31日
     应收账款余额                    89,492,545.37         91,010,760.53        100,117,927.81
    
    
    二、德国向日葵最近两年一期应收账款余额前五名客户明细如下:
    
                                                                        2019年9月30日
       排名                                                           原币金额(欧
                               客户名称                   款项性质       元)       人民币金额    坏账准备余额     账面价值      账龄    信用政策
      第一名   SPH-Solarpark-Hardenberg-GmbH-Co.KG           货款      3,829,365.00  29,692,130.34     14,846,065.17   14,846,065.17   2-3年     三个月
      第二名   SPB-Solarpark-Bergheim-GmbH-Co.KG            货款      3,015,984.00  23,385,336.74     11,692,668.37   11,692,668.37   2-3年     三个月
      第三名   SPE-Solarpark-Enkenbach-GmbH-Co.KG            货款      1,123,515.15   8,711,511.77      4,355,755.89    4,355,755.89   2-3年     三个月
      第四名   SPB-Solarpark-Brauerschwendt-GmbH-Co.KG       货款        559,073.70   4,334,945.66      2,167,472.83    2,167,472.83   2-3年     三个月
      第五名   SPB-Solarpark-Bassenheim- GmbH - Co. KG         货款        527,498.40   4,090,117.09      2,045,058.55    2,045,058.55   2-3年     三个月
                            合计                                      9,055,436.25  70,214,041.60     35,107,020.80   35,107,020.80
                                                                       2018年12月31日
      排名                                                        原币金额(欧                                                            信用政
                              客户名称                  款项性质      元)       人民币金额    坏账准备余额     账面价值        账龄        策
     第一名   SPH-Solarpark-Hardenberg-GmbH-Co.KG          货款     3,829,365.00    30,050,175.96     6,010,035.19   24,040,140.77     1-2年      三个月
     第二名   SPB-Solarpark-Bergheim-GmbH-Co.KG           货款     3,015,984.00    23,667,331.24     4,733,466.25   18,933,864.99     1-2年      三个月
     第三名   SPE-Solarpark-Enkenbach-GmbH-Co.KG           货款     2,045,352.62    16,050,495.61     3,210,099.12   12,840,396.49     1-2年      三个月
     第四名   Better-Energy-Lilac-GmbH-Co.KG4000150         货款       720,238.05     5,651,924.05     1,130,384.81    4,521,539.24     1-2年      三个月
     第五名   SPB-Solarpark-Brauerschwendt-GmbH-Co.KG      货款       559,073.70     4,387,219.05       877,443.81    3,509,775.24     1-2年      三个月
                           合计                                   10,170,013.37    79,807,145.91    15,961,429.18   63,845,716.73
                                                                       2017年12月31日
      排名                                                         原币金额(欧                                                           信用政
                              客户名称                   款项性质      元)       人民币金额    坏账准备余额     账面价值        账龄        策
     第一名   SPH-Solarpark-Hardenberg-GmbH-Co.KG          货款      3,829,365.00  29,877,854.54               -   29,877,854.54  6个月以内     三个月
     第二名   SPB-Solarpark-Bergheim-GmbH-Co.KG            货款      3,015,984.00  23,531,611.96               -   23,531,611.96  6个月以内     三个月
     第三名   SPE-Solarpark-Enkenbach-GmbH-Co.KG           货款      2,045,352.62  15,958,454.75     1,283,700.96   14,674,753.79  1年以内(注   三个月
        1)
     第四名   Better-Energy-Lilac-GmbH-Co.KG4000150         货款       720,238.05   5,619,513.34     1,123,902.67    4,495,610.67  1-2年         三个月
     第五名   SPB-Solarpark-Brauerschwendt-GmbH-Co.KG      货款       559,073.70   4,362,060.73       436,206.07    3,925,854.66  7-12个月      三个月
                           合计                                    10,170,013.37  79,349,495.32     2,843,809.70   76,505,685.62
    
    
    注1:其中账龄6个月以内金额为3,121,445.17元,账龄1-2年金额为12,837,009.57元。
    
    报告期内上述客户账龄超过信用期,主要系由于德国以及荷兰海关关税问题,主要客户的应收账款被海关冻结,因此期末应收账款账龄较长。
    
    三、德国向日葵应收账款余额前五名客户与向日葵董监高、持股5%以上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潜在关联关系。
    
    四、截止最近一个报告期末应收账款回收情况及坏账准备计提情况
    
    单位:元
    
            项目          应收账款余额    坏账准备余额   坏账准备余额占应收   期后回款金额(注1)
                                                             账款余额比例
     2019年9月30日          89,492,545.37     49,772,539.50               55.62%                  0.00
    
    
    注1:期后回款金额系截止2019年12月12日的回款情况。
    
    2019年9月30日,德国向日葵对主要客户的债权被海关冻结,因此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回款。
    
    【核查意见】
    
    经核查,德国向日葵应收账款余额前五名客户与向日葵董监高、持股5%以上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潜在关联关系。
    
    (2)德国向日葵坏账准备的计提政策、本次坏账准备计提的具体测算过程、依据、计提金额,并结合上述情况进一步说明导致本次会计差错的原因,核实
    
    说明应收账款的真实性,坏账准备计提金额的准确性,客户授信及回款的管理
    
    是否存在内控缺陷
    
    【回复】
    
    一、德国向日葵坏账准备的计提政策
    
    (一)自2019年1月1日起适用的会计政策
    
    对于应收账款,无论是否包含重大融资成分,本公司始终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由此形成的损失准备的增加或转回金额,作为减值损失或利得计入当期损益。
    
    本公司将该应收账款按类似信用风险特征进行组合,并基于所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对该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比例进行估计如下:
    
                                        确定组合的依据
                                 除已单独计提减值准备的应收账款外,公司根据以前年度与之相
               组合1             同或相类似的、按账龄段划分具有类似信用风险特征的应收款项
                                 组合
               组合2             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并范围内关联方欠款
                                        确定组合的依据
                           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
               组合1                                     账龄组合
               组合2             不计提坏账准备
    
    
    组合中,采用账龄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
    
                       账龄                               应收账款计提比例(%)
     1年以内(含1年)
     其中:6个月以内
     7-12个月                                                         10
     1-2年                                                           20
     2-3年                                                           50
     3年以上                                                         100
    
    
    如果有客观证据表明某项应收账款已经发生信用减值,则本公司对该应收账款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并确认预期信用损失。
    
    (二)2019年1月1日前适用的会计政策
    
    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单项金额重大的判断依据或金额标准:
    
    应收款项余额前五名。
    
    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
    
    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如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已发生减值,按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单独测试未发生减值的应收款项,将其归入相应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2、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
    
                                        确定组合的依据
              除已单独计提减值准备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外,公司根据以前年度与之相同或相
     组合1    类似的、按账龄段划分具有类似信用风险特征的应收款项(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
              组合
     组合2    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并范围内关联方欠款
                           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
     组合1    账龄分析法
     组合2    不计提坏账准备
    
    
    组合中,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
    
                账龄                应收账款计提比例(%)     其他应收款计提比例(%)
     1年以内(含1年)
     其中:6个月以内                             -                            -
     7-12个月                                    10                           10
     1-2年                                      20                           20
     2-3年                                      50                           50
     3年以上                                    100                          100
    
    
    3、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理由:
    
    有客观证据表明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因其发生了特殊减值的应收款应进行单项减值测试。
    
    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
    
    单进行减值测试,按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计入当期损益。
    
    二、本次坏账准备计提的具体测算过程、依据、计提金额,并结合上述情况进一步说明导致本次会计差错的原因,核实说明应收账款的真实性,坏账准备计提金额的准确性,客户授信及回款的管理是否存在内控缺陷
    
    (一)德国向日葵坏账准备计提情况
    
    截至2019年9月30日,德国向日葵应收账款按坏账计提方法分类列式如下:
    
    单位:元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
              类别                                                                      账面价值
                                 金额       比例(%)      金额      计提比例(%)
     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1,775,000.36         1.98    1,775,000.36          100.00               -
     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87,717,545.01        98.02   47,997,539.14           54.72    39,720,005.87
     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   87,717,545.01        98.02   47,997,539.14           54.72    39,720,005.87
     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
              合计            89,492,545.37       100.00   49,772,539.50           55.62    39,720,005.87
    
    
    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单位:元
    
                                                  2019年9月30日
             项目
                                应收账款             坏账准备          计提比例(%)
     1年以内                         115,208.52             11,520.85                 10.00
     其中:6个月以内                         -                     -                     -
           7-12个月                  115,208.52             11,520.85                 10.00
     1年以内小计
     2至3年                       79,232,636.41          39,616,318.21                 50.00
     3年以上                       8,369,700.08           8,369,700.08                100.00
             合计                 87,717,545.01          47,997,539.14               54.72%
    
    
    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单位:元
    
                                                2019年9月30日
           项目
                          应收账款         坏账准备      计提比例(%)      计提理由
     SHG GmbH            1,775,000.36      1,775,000.36             100.00  对方经营异常,
                                                                          预计无法收回
           合计            1,775,000.36      1,775,000.36             100.00
    
    
    如上表所示,德国向日葵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金额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计提,坏账准备计提金额准确。
    
    (二)导致本次会计差错的原因
    
    本次公司进行会计差错更正主要系企业财务人员2019年三季报编制时对于9月30日的账龄划分未严格按照发生具体时间进行分析,导致对德国向日葵应收账款的账龄划分不够精确造成的。
    
    报告期内主要客户应收账款账龄超过信用期,主要系德国海关和荷兰海关对德国向日葵发起双反调查,主要客户的应收账款被海关冻结,因此期末应收账款账龄较长,公司客户授信及回款的管理不存在内控缺陷。
    
    【核查意见】
    
    德国向日葵期末应收账款真实存在,经调整后的坏账准备计提金额准确无误;公司内控有效执行,客户授信及回款的管理不存在内控缺陷,本期末德国向日葵
    
    应收账款期后无法收回主要系德国向日葵的应收债权已被海关冻结,因此截至目
    
    前尚未回款。
    
    (3)请评估师详细说明对德国向日葵应收账款的分类情况,采用的估值方法、估值假设,估值区间的计算过程,并说明德国向日葵应收账款的评估结论是否符合《资产评估准则》的相关规定,德国向日葵应收账款评估增值4,977.25万元,增值率125.31%,其他应收款增值1,591.89万元,增值率66.22%的结论是否与《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公告》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客观事实前后矛盾且不一致,如是,请补充更正,如否,请补充说明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正常商业逻辑。在此基础上,结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补充说明本次交易标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与评估值之间的差异的会计处理,对你公司2019年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
    
    【回复】
    
    在评估基准日 2019 年 9 月 30 日,德国向日葵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89,492,545.37元,计提坏账准备49,772,525.29元,账面净值为39,720,020.08元,均为应收的货款,其中,账龄在1年以内的款项金额为1,528,922.43元,占总金额的比例为1.71%;账龄在2-3年的款项金额为77,818,922.50元,占总金额的比例为86.95%;账龄在3年以上的款项金额为10,144,700.44元,占总金额的比例为11.34%。其他应收款账面余额为15,918,894.35元,计提坏账准备6,341,749.04元,账面净值为9,577,145.31元,为借款、往来款等,账龄均为1年以内。
    
    本次评估中对应收款项采用个别认定法估计风险损失,按其可收回的金额来确定,对于在评估基准日未发现无法收回形成坏账的确切证据的应收款项,评估中按其账面余额确认评估值,对计提的坏账损失评估为零,故评估值与账面值不一致,造成评估增值。
    
    经查阅有关公告,近期已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的并购重组项目评估报告中有对应收款项同样采用上述评估方法的案例,如福能股份(600483)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项目中福建中兴出具的闽中兴评字(2019)第AE30017号资产评估报告、国农科技(000004)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项目中天健兴业出具的天兴评报字(2019)第0550号资产评估报告、江苏索普(600746)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项目中中联评估出具的中联评报字[2019]1172号和第1173号资产评估报告等。
    
    收到本问询函后,评估师重新审慎分析了向日光电(包括德国向日葵)的应收账款形成情况、计提坏账准备的情况,以及账龄对款项实际可收回程度的影响等因素,出于更加谨慎的考虑,确定修改对向日光电(包括德国向日葵)应收款项的评估方法。修改后的评估方法为:
    
    对于有充分证据表明可以全额收回的款项,包括应收关联方的款项,估计发生坏账的风险较小,以其核实后的账面余额为评估值;对于有证据证明部分或全部无法收回的款项,以确定可收回的比率或金额为评估值;对于其他无充分证据表明可以全额收回款项,因存在款项无法全额收回的可能,故按财务计提坏账准备的估算方法估计出可能无法收回的款项金额,从应收款项总额中扣除,计算得到应收款项的评估值。经分析计算,估计可能无法收回的款项与公司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差异不大,故按账面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确认为预估坏账损失,该部分应收账款的评估值即为相应账面余额减去预估坏账损失后的净额。
    
    经上述修改,德国向日葵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较修改前减少56,114,274.33元。修改前后比较表如下:
    
    单位:万元
    
                                             修改前                           修改后
       公司名称       账面值
                                  评估值     增减值     增值率     评估值     增减值     增值率
     德国向日葵      -52,834.79   -47,221.37    5,613.42    10.62%   -52,832.80        1.99   0.0038%
    
    
    【核查意见】
    
    经核查,评估师认为修改前的应收款项评估方法不违背有关评估准则的规定。出于更加谨慎的原则,应收款项修改后的评估方法更符合商业逻辑,评估结论较
    
    修改前更为合理。
    
    (4)卢森堡向日葵出售罗马尼亚XPV电站的具体情况,发生时间及具体决策过程,是否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测算出售罗马尼亚XPV电站损益的依据和具体的测算过程,出现会计差错的原因
    
    【回复】
    
    一、具体情况及发生时间
    
    2019年4月18日,卢森堡向日葵与Allegro和Ecovolt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决议将卢森堡向日葵和Sunowe (Luxemburg) 1合计持有的100%股权转让给Allegro 和Ecovolt。同时协议还约定:1、股权转让款共计约0.22万欧元。2、卢森堡向日葵对XPV的债权1,341.5万欧元,经XPV股东决议将其转为资本金,该债权对应利息为5,009,494.2欧元,由购买方取得XPV股权后支付给卢森堡向日葵。3、合同签署之日起7天内,买方支付30万欧元的首笔款;股东变更之后的14周内做出决议,决定如何支付相关转让款。
    
    2019年7月24日,公司完成与购买方的交割手续,公司失去对XPV的控制权。
    
    二、具体决策过程及是否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电站出售事项已经总经理审批。
    
    电站出售属于向日葵的主营业务,因协议约定的转让金额未达到信息披露标准,故公司出售电站时无需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出售罗马尼亚XPV电站损益的依据和具体的测算过程,出现会计差错的原因
    
    2019年7月,公司丧失去对XPV的控制权后,卢森堡单体报表上将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与实际取得价款之间的差额确认为投资收益,单体报表会计处理准确。
    
    2013年,卢森堡向日葵收购取得罗马尼亚XPV电站,系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购买日罗马尼亚XPV电站可辨认资产公允价值高于账面价值主要系罗马尼亚XPV电站所拥有的土地评估增值所致,在合并报表确认为无形资产2,115.74万元。2019年7月,卢森堡向日葵出售罗马尼亚XPV电站时,公司在合并报表编制过程中出现遗漏,未将卢森堡合并报表层面确认的无形资产确认为投资损失。
    
    【核查意见】
    
    经核查,卢森堡向日葵出售罗马尼亚XPV电站属于向日葵的主营业务,因协议约定的转让金额未达到信息披露标准,故公司出售电站时无需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你公司境外经营的地域性分析,本次交易前后境外资产规模、所在地、经营管理和盈利情况及境外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比例,境外业务的生产经营、盈利模式和结算模式及其与境内业务的差异及其对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
    
    【回复】
    
    一、公司境外经营主要欧洲及香港地区,具体如下:
    
             子公司名称                   主要经营地                    业务性质
            卢森堡向日葵                    卢森堡                        投资
             Clar Energy                     意大利                      电站运营
        CIC SICILIA ENERGY                意大利                      电站运营
         sunflower rosello solar                意大利                      电站运营
             Mediapower                     意大利                      电站运营
         Sunowe(Luxemburg) 1                卢森堡                        投资
             德国向日葵                      德国                         贸易
         SolarparkWeidenwang                 德国                         贸易
           Solarparkerasbach                   德国                         贸易
         Solarparktannhausen 2                 德国                         贸易
                Lilac                         德国                       电站运营
               Solenoe                       德国                         贸易
            SunoweSolar 1                    德国                         服务
             香港向日葵                      香港                         贸易
              香港聚盈                       香港                       电站承建
    
    
    二、交易前后境外资产规模、经营管理和盈利情况及境外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比例
    
    本次交易后,公司不再持有境外子公司,交易前公司境外子公司资产规模及盈利情况如下表所述:
    
    单位:元
    
                     项目名称                                金额(交易前)
     资产总额(2019年9月30日)                                              230,973,304.75
     负债总额(2019年9月30日)                                              976,766,001.77
     营业收入(2019年1-9月)                                                 28,912,600.21
     占向日葵营业收入比例                                                          4.39%
     净利润(2019年1-9月)                                                   -68,394,772.64
    
    
    三、境外业务的生产经营、盈利模式和结算模式及其与境内业务的差异及其对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
    
    (一)境外业务的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境外业务主要为组件销售和光伏电站发电收入。其中德国向日葵经营组件销售业务,自2017年末起,德国向日葵受欧洲“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的影响,销售业务暂停。意大利电站及德国电站主要业务为光伏发电。其他欧洲子公司为投资公司,无实际经营业务。
    
    2、组件销售收入确认原则:根据与客户签订的销售协议的规定,相关产品经检验合格并转移所有权;产品销售收入货款金额已确定,款项已收讫或预计可以收回;销售产品的单位成本能够合理计算。
    
    光伏电站发电收入确认原则:光伏电站已经并网发电,与发电交易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收入的金额能够可靠地计量时,确定光伏电站发电收入。
    
    (二)与境内业务的区别
    
            内容                        境内                             境外
                         1、光伏产品生产、销售;              1、光伏产品销售;
          业务种类       2、光伏发电(自用为主,余量并网);  2、光伏发电(全部并网);
                         3、医药中间体生产、销售;            3、光伏电站出售;
                         1、光伏产品销售收入确认原则:根据与  1、光伏产品销售收入确认原
                         客户签订的销售协议的规定,相关产品经 则:根据与客户签订的销售协
                         检验合格并转移所有权;               议的规定,相关产品经检验合
                         2、光伏电站发电收入确认原则:光伏电  格并转移所有权;
        收入确认原则     站已经并网发电,与发电交易相关的经济 2、光伏电站发电收入确认原
                         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收入的金额能够可 则:光伏电站已经并网发电,
                         靠地计量时,确定光伏电站发电收入;   与发电交易相关的经济利益很
                         3、医药产品销售收入确认原则:根据与  可能流入企业,收入的金额能
                         客户签订的销售协议的规定,相关产品经 够可靠地计量时,确定光伏电
                         检验合格并转移所有权;               站发电收入;
                         1、光伏产品、医药中产品销售:按照与  1、光伏产品销售按照与客户预
          结算原则       客户约定的信用期进行结算;           定的信用期进行结算;
                         2、光伏发电:次月结算。              2、光伏电站次月结算。
    
    
    由上表可知,除境外不涉及光伏产品的生产、境外光伏发电全部并网以外,境外业务的生产经营、盈利模式和结算模式与境内业务不存在显著差异。因国外公司管理成本较高,且国外光伏政策变动较大,公司出售境外子公司后可以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
    
    【核查意见】
    
    经核查,除境外不涉及光伏产品的生产、境外光伏发电全部并网以外,境外业务的生产经营、盈利模式和结算模式与境内业务不存在显著差异。
    
    (6)公开数据显示,向日葵近5年共披露了2次会计差错更正相关的公告,结合前述情况及2019年三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说明上市公司财务核算、内部控制是否存在较大缺陷,有关财务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完整;
    
    【回复】
    
    一、2次差错更正的情况描述
    
    (一)公司于2015年8月14日收到绍兴市国家税务局滨海税务分局《申报(缴纳)税 款错误更正建议书》(滨海国税评2015第[00600]号),根据该文件通知,因公司外资股东香港优创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股权,截止2013年11月22日止已不再持有公司股权,公司作为外商投资企业实际经营期限未满10年,应补缴 2006持有公司股权年已经享受的定期减免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合计31,767,030.54元。追溯调整2013年度应补缴的企业所得税,调增2013年度所得税费用和2013年期末应交税费,同时调减2013年末的未分配利润。因2013年度追溯调整补缴企业所得税,调增2014年期末应交税费,调减2014年末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
    
    (二)在编制2019年第三季度报表过程中,公司对向日葵(德国)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应收账款的预期信用损失预计不够精确,需进一步补提坏账准备;同时未能准确核算向日葵(卢森堡)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出售罗马尼亚XPV电站的损益。受上述事项的影响调减2019年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3,708,141.30元。
    
    二、原因分析
    
    (一)2015年发生的会计差错更正,因公司外资股东香港优创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股权,截止2013年11月22日止已不再持有公司股权。因此企业属性由外商投资企业变更为内资企业。因公司作为外商投资企业实际经营期限未满10年,2013年绍兴市税务局将此案上报浙江省税务局,由于此时国家税务总局针对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已经取消,是否征税存在一定争议。该案直到2015年,税务局最终认定需要补缴原外商投资企业期间享受的所得税优惠31,767,030.54元。该事项,由原外资股东香港优创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让股份所引起,公司无法对其已解禁股票进行干预;转让当年度税务政策不是非常明确,待税务政策明确后,公司进行追溯调整,与上市公司财务核算、内部控制无关。
    
    (二)2019年3季报的更正,主要是公司在合并报表编制过程中出现的遗漏,以及根据新的会计政策,对坏账准备进行更谨慎的计提,公司整体财务内部控制不存在重大缺陷。
    
    【核查意见】
    
    经核查,除以上事项外,过去5年,公司不存在其他财务核算重大差错事项,公司的内部控制不存在重大缺陷。
    
    附件:
    
    附件一 向日光电相关资产明细表
    
    附件二 聚辉新能源相关资产明细表
    
    (以下无正文)
    
    (本页无正文,为《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关于对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之签章页)
    
    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16日
    
    附件一:向日光电 投资性房地产明细
    
    评估基准日:2019-09-30
    
    被评估单位:绍兴向日光电新能源研究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序号        权证编号           房屋名称    坐落位置  取得方式   结构    取得日期   建成日期   建筑面积(   账面原值     累计折旧   资产减   账面净值   评估方法   评估原值   成新率   评估净值    评估依据  评估单价   评估增值    备注
                                                                                                  平方米)                           值准备
      1   绍房权证袍江字第10447号2号厂房一楼东面绍兴市袍     外购     钢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2,167.50                                                   成本法    3,397,100.00  76%   2,581,800.00当地工程造    1,567.29
      2   绍房权证袍江字第10447号 半成品仓库二楼  江工业区    外购     钢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504.00                                                   成本法     805,200.00  76%     612,000.00价管理部门    1,597.62
      3   绍房权证袍江字第10447号 办公楼         三江路与    外购     钢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2,040.76  16,158,662.76  7,867,242.49    0.00   8,291,420.27  成本法   3,095,000.00  81%   2,507,000.00公布的类似   1,516.59   5,368,879.73
      4   绍房权证袍江字第10447号2号厂房二楼     越叉东口分路交块外购     钢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3,726.00                                                 成本法   5,839,700.00  76%   4,438,200.00安典型工工程程造价建1,567.28
      5   绍房权证袍江字第10447号1号厂房二楼         三       外购     钢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2,900.00                                                   成本法    4,633,300.00  76%   3,521,300.00   等文件     1,597.69
          合计                                                                                     11,338.26 16,158,662.76  7,867,242.49    0.00   8,291,420.27          17,770,300.00        13,660,300.00                       5,368,879.73
    
    
    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明细
    
    评估基准日:2019-09-30
    
    被评估单位:绍兴向日光电新能源研究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序号          权证编号           房屋名称    坐落位置    取得方式   结构   取得日期    建成日期   建筑面积(    账面原值     累计折旧   资产减   账面净值     评估原值   成新率   评估净值    评估单价    评估增值    评估依据    备注
                                                                                                       平方米)                             值准备
      1  绍房权证袍江字第10447号   宿舍                        外购      钢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3,051.82                                                 5,639,300.00  80%   4,511,400.00     1,847.85
      2  绍房权证袍江字第10447号   食堂宿舍                    外购      钢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3,909.43                                                 7,153,500.00  80%   5,722,800.00     1,829.81
      3  绍房权证袍江字第10447号   1号厂房      绍兴市袍江     外购      钢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6,241.62                                                 9,972,200.00  76%   7,578,900.00     1,597.69              当地工程造
      4  绍房权证袍江字第10447号   2号厂房      工业区三江     外购      钢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2,059.17                                                 3,227,300.00  76%   2,452,700.00     1,567.28              价管理部门
      5  绍房权证袍江字第10447号   金工车间     路与越东路     外购      钢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969.26 23,887,337.24 11,630,137.79     0.00 12,257,199.45  1,548,600.00  76%   1,176,900.00     1,597.71 10,415,400.55公布的类似
        典型工程建
      6  绍房权证袍江字第10447号   半成品仓库   交叉口三分块   外购      钢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530.04                                                  846,900.00  76%     643,600.00     1,597.80              安工程造价
      7  未办理                    危险品仓库                  外购      钢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350.00                                                  553,700.00  74%     409,700.00     1,582.00                等文件
      8  未办理                    门卫                        外购      钢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25.00                                                   39,500.00  80%      31,600.00     1,580.00
      9  未办理                    特种气体房                  外购      钢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119.00                                                  188,300.00  77%     145,000.00     1,582.35
         合计                                                                                            17,255.34 23,887,337.24 11,630,137.79     0.00 12,257,199.45 29,169,300.00        22,672,600.00             10,415,400.55
    
    
    固定资产-构筑物明细
    
    评估基准日:2019-09-30
    
    被评估单位:绍兴向日光电新能源研究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序号 名称   坐落位置    取得方式      结构     取得日期   建成日期   计量单位 建筑面积(账面原值  累计折旧 资产减值   账面净值    评估原值   成新率   评估净值    评估依据    评估单价   评估增值     备注
                                                                                    平方米)                      准备
      1   围墙   绍兴市袍江     外购     铸铁、砖混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m2       506.00               0.00      0.00                73,700.00   35%     25,800.00  当地拆迁房      145.65  25,800.00
                 工业区三江    屋附属物补                       账面值包含
      3   道路   路与越东路     外购        沥青    2009年6月 2006年10月     m2      6,376.00               0.00      0.00             2,078,600.00   35%    727,500.00  偿标准等文      326.00 727,500.00  在房屋中
                 交叉口分块    件
          合计                                                                       6,882.00       -        -         -           -    2,152,300.00           753,300.00                         753,300.00
    
    
    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明细
    
    评估基准日:2019-09-30
    
    被评估单位:绍兴向日光电新能源研究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序号     土地权证编号         坐落位置     取得日期 取得 土地 准用  开发程度    面积                              资产减                            评估单
                                                          方式 用途 年限             (m2)   原始入账价值   累计摊销   值准备   账面价值      评估值       价     评估增值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备注
          绍市国用(2009)第    绍兴市袍江工业    市场法、基   当地基准地
      1   7137号                区三江路与越东   2009/6/11 外购 工业  49   五通一平  31,854.70  18,458,000.00  4,191,726.66    0.00 14,266,273.34 21,622,000.00   678.77 7,355,726.66  准地价法   价文件/周边
                                路交叉口分块三    地块出让价格
                  合计                                                               31,854.70  18,458,000.00  4,191,726.66    0.00 14,266,273.34 21,622,000.00          7,355,726.66
    
    
    固定资产—电子设备明细
    
    评估基准日:2019年09月30日
    
    被评估单位:向日葵(德国)光能科技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序     设备名称    计量  实际  购置日期  启用日期  取得方式           账面价值                    评估价值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备注
     号                 单位  数量                                  原值     累计折旧   净值     原值    成新率    净值                 及参数
        评估增值系由于账
        德国PPI  面价值已全额计提
      1  家具及电子设备  批    1   2011年8月 2011年8月   购买   129,423.41 129,423.41         133,000.00   15%   19,950.00    成本法    (价格指 折旧,账面值为
        数)   零,与经济耐用年
        限不同所致,本次
        评估增值较合理。
    
    
    固定资产—机器设备明细
    
    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
    
    被评估单位:Sunowe Lilac GmbH & Co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序  设备       设备名称          规格    计量 实际     购置         启用                   账面价值               评估方法         评估价值               备注
     号  编号                         型号    单位 数量     日期         日期         原值      累计折旧      净值                  原值        净值
        设备评估减值主要
      1      PV WolradKramerP0046 362.5KWP    套    1    2015年6月    2015年6月                                                                         系主要发电光伏板
        价格下降所致,由
        原来的组件价格
      2      PVJulia KramerP0047  656.5.5KWP  套    1    2015年6月    2015年6月   8,176,676.74  765,092.34  7,411,584.40   成本法  2,937,915.00  2,518,465.00  在61只0??2K0w0p??到Kw现p
        。根据现在光伏板
        市场行情,本次评
      3      Betriebsvorrichtungen                项    1    2015年6月    2015年6月                                                                            估值较合理
    
    
    附件二、聚辉新能源 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明细
    
    评估基准日:2019-09-30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序号              权证编号                房屋名称     坐落位置     取得方式    结构     取得日期   建筑面积(平方米)    账面原值       累计折旧     资产减值准备     账面净值       评估原值   成新率    评估净值    评估单价   评估增值   评估依据   备注
      1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权第0044158号4#宿舍楼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8,878.98    12,980,190.48            0.00            0.00    12,980,190.48  15,329,700.00  88%    13,490,100.00   1,726.52  509,909.52
      2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权第0044158号5#宿舍楼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7,445.42    11,003,333.33            0.00            0.00    11,003,333.33  12,552,400.00  88%    11,046,100.00   1,685.92  42,766.67
      3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权第0044159号8#车间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3,930.78     4,016,190.48            0.00            0.00     4,016,190.48   4,809,500.00  83%     3,991,900.00   1,223.55  -24,290.48
      4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权第0044159号9#车间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3,327.90     3,334,571.43            0.00            0.00     3,334,571.43   3,989,300.00  83%     3,311,100.00   1,198.74  -23,471.43
      5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权第0044159号10#车间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3,249.38     4,266,666.67            0.00            0.00     4,266,666.67   4,976,200.00  85%     4,229,800.00   1,531.43  -36,866.67
      6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权第0044158号11#车间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18,163.53    24,379,714.29            0.00            0.00    24,379,714.29  28,758,300.00  85%    24,444,600.00   1,583.30  64,885.71
      7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权第0044158号12#车间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1,132.85     1,356,190.48            0.00            0.00     1,356,190.48   1,600,700.00  85%     1,360,600.00   1,412.98   4,409.52   当地工程
      8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权第0044158号13#车间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8,337.83    10,764,476.19            0.00            0.00    10,764,476.19  12,561,900.00  85%    10,677,600.00   1,506.62  -86,876.19  造价管理
                                                         绍兴市袍江    部门公布
      9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权第0044158号14#车间      工业区三江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4,328.47     5,818,571.43            0.00            0.00     5,818,571.43   6,789,800.00  85%     5,771,300.00   1,568.64  -47,271.43  的类似典
     10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权第0044158号科研楼         路以南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7,922.43    13,830,571.43            0.00            0.00    13,830,571.43  15,411,400.00  90%    13,870,300.00   1,945.29  39,728.57   型工程建
     11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权第0044160号宿舍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8,873.25    12,127,238.10            0.00            0.00    12,127,238.10  14,319,200.00  85%    12,171,300.00   1,613.75  44,061.90   安价等工程文造件
     12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权第0044160号老车间1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9,758.61    13,089,142.86            0.00            0.00    13,089,142.86  16,210,100.00  81%    13,130,200.00   1,661.11  41,057.14
     13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权第0044160号老车间2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1,943.04     2,631,333.33            0.00            0.00     2,631,333.33   3,258,300.00  81%     2,639,200.00   1,676.91   7,866.67
     14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权第0044160号老车间3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9,758.61    13,089,142.86            0.00            0.00    13,089,142.86  16,210,100.00  81%    13,130,200.00   1,661.11  41,057.14
     15  未办理                             门卫室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98.00      140,857.14            0.00            0.00      140,857.14     155,200.00  91%      141,200.00   1,583.67   342.86
     16  未办理                             35KV变电所                  出资      钢混    2019年9月        920.00     1,255,714.29            0.00            0.00     1,255,714.29   1,500,200.00  84%     1,260,200.00   1,630.65   4,485.71
         合计                                                                                             98,069.08   134,083,904.79                                 134,083,904.79 158,432,300.00         134,665,700.00            581,795.21
    说明:
    
    
    固定资产-构筑物明细
    
    评估基准日:2019-09-30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序号               名称                 坐落位置   取得方   结构     取得日期   计量单位  建筑面积/    账面原值      累计折旧    资产减值准备    账面净值       评估原值    成新率    评估净值      评估单价      评估增值     评估依据        备注
                                                         式                                      数量
        当地拆迁房
      1   场外工程-围墙                                 出资   铸铁       2019年9月     m2       2,406.80     126,857.14           0.00           0.00      126,857.14      350,400.00   36%       126,100.00         145.59        -757.14屋附属物补
        偿标准等文
      2   场外工程-绿化                                 出资              2019年9月     m2       5,979.00     333,142.86           0.00           0.00      333,142.86      355,400.00  100%      355,400.00          59.44      22,257.14    询价
        当地拆迁房
      3   场外工程-道路                                 出资   沥青、水泥 2019年9月     m2      42,878.00    7,596,190.48           0.00           0.00    7,596,190.48   11,487,300.00   64%     7,351,900.00         267.91    -244,290.48屋附属物补绍兴市袍江
                                            工业区三江    当偿标地拆准迁等房文
      4                                       路以南场外工程-车间拼接出资   钢结构     2019年9月     m2       1,000.00     276,571.43           0.00           0.00      276,571.43      440,000.00   64%       281,600.00         440.00       5,028.57屋附属物补
        偿标准等文
      5   污水处理站(工程)                             转让   钢混       2019年9月     项           1.00                          0.00           0.00                    597,200.00   65%       388,200.00     597,200.00     388,200.00    结算价   账面值包含在设备中
      6   2500T/D废水处理工程安邦系统(工程)           转让   钢混       2019年9月     项           1.00                          0.00           0.00                  7,603,600.00   96%     7,299,500.00    7,603,600.00    7,299,500.00    结算价   账面值包含在设备中
                        合计                                                                               8,332,761.91                                 8,332,761.91   20,833,900.00          15,802,700.00                  7,469,938.09
    说明:污水处理站(工程)结算价不含税)566,036.00元;2500T/D废水处理工程安邦系统(工程)结算价(不含税)7,207,207.21元。
    
    
    固定资产—机器设备明细表
    
    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序    设备      设备名称          规格                 生产厂家           计量  实际 购置(取得)    启用                       账面价值                                 评估价值                  存放地    取得方式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基础费率 安装费率    备注    是否抵押
      号    编号                        型号                                    单位  数量     日期        日期     原值(取得成本)已计提的折旧        净值          原值      成新率      净值
      1    00027   低温贮糟        5M3             宁波明欣化工机械责任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05年12月        10,256.41         769.23        9,487.18      70,800.00    15%        10,620.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    00032   低压汽化器      QQ-50-16-00     宁波明欣化工机械责任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05年12月           453.00          33.98         419.02       3,100.00    15%          465.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00033   单路调压装置                    宁波明欣化工机械责任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05年12月           647.00          48.53         598.47       4,420.00    15%          663.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4    00035   变压器          S9-M-630/10     中华人民共和国浙江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05年12月         1,025.64          76.92         948.72       7,880.00    15%         1,182.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00036   变压器          S9-M-630/10     中华人民共和国浙江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05年12月         1,025.64          76.92         948.72       7,880.00    15%         1,182.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6    00056   储气罐          2M3             上海市奉贤设备容器厂           台    1    2019年8月   2006年2月            222.22          16.67         205.55       1,590.00    15%          239.00 电池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7    00090   绿化带                                                         台    1    2019年8月   2006年5月         31,237.35        2,342.80       28,894.55                   0%                  行政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已在构筑物评估中考虑
      8    00091   钢棚                                                           台    1    2019年8月   2006年5月          8,930.30         669.77        8,260.53      61,950.00    15%         9,293.00 后勤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9    00494   激光椭偏仪      SE400adv-DV     SENTECH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4月         48,119.68        3,608.98       44,510.70     424,780.00    15%        63,717.00 电池研发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   00507   老化实验机      QUV            Q-Lab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4月         12,743.64         955.77       11,787.87      84,510.00    15%        12,677.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1   00557   电梯            THJ2000-JXW    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5月         16,340.05        1,225.50       15,114.55     157,590.00    27%        42,549.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
      12   00558   电梯            THJ2000-JXW    杭州现在货梯厂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5月         16,340.05        1,225.50       15,114.55     157,590.00    27%        42,549.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
      13   00604   电力变压器      S9-M-2500/10    钱江电气集团杭州钱电变压器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5月         16,378.86        1,228.41       15,150.45     154,870.00    31%        48,010.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4   00605   电力变压器      S9-M-2500/10    钱江电气集团杭州钱电变压器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5月         16,378.86        1,228.41       15,150.45     154,870.00    31%        48,010.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5   00625   四探针测试仪    RTS-4           广州四探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201.59          90.12        1,111.47      11,500.00    15%         1,725.00 电池研发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6   00636   不锈钢厨房设备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5月         24,506.20        1,837.97       22,668.23     212,390.00    15%        31,859.00 后勤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7   00680   烘干机          SWA-15         航星洗涤机械(泰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708.28          53.12         655.16       6,900.00    29%         2,001.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8   00681   洗脱两用机      XTQ-15          航星洗涤机械(泰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770.69         132.80        1,637.89      16,370.00    29%         4,747.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9   00696   净化设备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6月        243,589.72       18,269.23      225,320.49    2,110,380.00    15%       316,557.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20   00704   氮.氧气系统设备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7月         33,712.31        2,528.42       31,183.89     309,730.00    15%        46,460.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1   00745   员顶式柜机                      美的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8月            975.48          73.16         902.32       7,080.00    15%         1,062.00 组件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2   00746   员顶式柜机                      美的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8月            975.48          73.16         902.32       7,080.00    15%         2,414.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3   00747   员顶式柜机                      美的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8月            975.48          73.16         902.32       7,080.00    15%         1,06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4   00750   风冷螺杆机组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8月         39,031.39        2,927.35       36,104.04     369,910.00    16%        59,186.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5   00755   绝缘耐压测度仪  CS9922N        南京长盛仪器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8月            396.60          29.75         366.85       3,720.00    15%          558.00 组件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6   00766   纯水箱          30T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10月         4,231.59         317.37        3,914.22      35,400.00    17%         6,018.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7   00813   条码系统        2.0Build         南京翰慧软件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6月         36,196.80        2,714.76       33,482.04     185,840.00    23%        42,743.00 组件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8   00814   真空泵                          ALCSTEL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4,046.90        1,803.52       22,243.38     123,890.00    29%        35,928.00 电池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9   00815   真空泵                          ALCSTEL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4,046.90        1,803.52       22,243.38     123,890.00    29%        35,928.00 电池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0   00828   真空泵          ADS602H        ALCSTEL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1,544.67        2,365.85       29,178.82     163,720.00    29%        47,479.00 电池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1   00829   真空泵          ADS602H        ALCSTEL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1,544.66        2,365.85       29,178.81     163,720.00    29%        47,479.00 电池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2   00872   电池效能分析仪  SCRA109001     CORESCAN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0月        64,575.40        4,151.55       60,423.85     486,730.00    15%        73,010.00 电池研发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3   00878   低温恒温水糟    BV100           UAMATO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5,665.28         364.22        5,301.06      21,240.00    29%         6,160.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4   00879   低温恒温水糟    BV100           UAMATO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5,665.28         364.22        5,301.06      21,240.00    29%         6,160.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5   00880   低温恒温糟      BV100           UAMATO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0月         5,270.12         338.82        4,931.30      21,240.00    26%         5,522.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6   00881   低温恒温水糟    BV100           UAMATO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0月         5,270.12         338.82        4,931.30      21,240.00    26%         5,522.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7   00882   低温恒温水糟    BV100           UAMATO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0月         5,270.12         338.82        4,931.30      21,240.00    26%         5,522.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8   00883   低温恒温水糟    BV100           UAMATO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0月         5,270.12         338.82        4,931.30      21,240.00    26%         5,522.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9   00884   低温恒温水糟    BV100           UAMATO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0月         5,270.12         338.82        4,931.30      21,240.00    26%         5,522.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40   00885   低温恒温水糟    BV100           UAMATO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0月         5,270.12         338.82        4,931.30      21,240.00    26%         5,522.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41   00886   低温恒温水糟    BV100           UAMATO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0月         5,270.12         338.82        4,931.30      21,240.00    26%         5,522.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42   00887   低温恒温水糟    BV100           UAMATO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0月         5,270.12         338.82        4,931.30      21,240.00    26%         5,522.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43   00888    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0月             2,473.64            159.03          2,314.61         18,580.00     15%            2,787.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44   00889   综合自动化监控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0月         2,282.08         146.71        2,135.37      17,700.00    15%         2,655.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45     00890      太阳能电池片工艺缺陷检测仪  Solar EL-Smart      沛德(ASIC)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0月               11,834.72                760.85           11,073.87           88,500.00      15%             13,275.00   电池研发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46   00912   丝印机          SL-SP           MAXWELL(迈为)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12月      4,581,228.16       41,231.05    4,539,997.11    5,983,720.00    78%     4,667,302.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47    00914     太阳能电池片缺陷检测仪  Solar EL-Smart     沛德(ASIC)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1月             12,150.00              729.00          11,421.00          88,500.00     15%            13,275.00  电池研发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48   00942   激光椭偏仪      SE400adv-DV     SENTECH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1月         38,366.20        1,918.31       36,447.89     283,190.00    15%        42,479.00 电池研发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49   00991   储气罐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4,253.04         675.17       13,577.87      53,100.00    29%        15,399.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0   00992   储气罐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4,253.04         675.17       13,577.87      53,100.00    29%        15,399.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1   00993   储气罐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4,253.05         675.17       13,577.88      53,100.00    29%        15,399.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2   00994   纯水箱          10T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386.72          65.69        1,321.03       5,310.00    29%         1,540.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3   00998   空浴式气化器    CVH1000        克莱普(杭州)气体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8,465.68         401.02        8,064.66      30,970.00    29%         8,981.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4   00999   空浴式气化器    CVH1000        克莱普(杭州)气体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8,465.68         401.02        8,064.66      30,970.00    29%         8,981.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5   01002   干燥机          EDW-450        阿特拉斯.科普柯(无锡)压缩机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7,538.12         830.78       16,707.34      63,720.00    29%        18,479.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6   01003   干燥机          EDW-750        阿特拉斯.科普柯(无锡)压缩机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7,538.12         830.78       16,707.34      63,720.00    29%        18,479.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固定资产—机器设备明细表
    
    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序    设备      设备名称          规格                 生产厂家           计量  实际 购置(取得)    启用                       账面价值                                 评估价值                  存放地    取得方式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基础费率 安装费率    备注    是否抵押
      号    编号                        型号                                    单位  数量     日期        日期     原值(取得成本)已计提的折旧        净值          原值      成新率      净值
      57   01014   过滤器          0.1M3           江阴宇博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466.44         164.21        3,302.23      12,830.00    29%         3,721.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8   01015   过滤器          0.1M3           江阴宇博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26.28         157.57        3,168.71      12,830.00    29%         3,721.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9   01016   过滤器          0.1M3           无锡市新兔机械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466.44         164.21        3,302.23      12,830.00    29%         3,721.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60   01017   过滤器          0.1M3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466.44         164.21        3,302.23      12,830.00    29%         3,721.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61   01018   空压机          ZR250           阿特拉斯(无锡)压缩机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29,611.44        6,139.69      123,471.75     530,970.00    29%       153,981.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62   01019   空压机          ZR250           阿特拉斯(无锡)压缩机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29,611.44        6,139.69      123,471.75     530,970.00    29%       153,981.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63   01020   空压机          ZR250           阿特拉斯(无锡)压缩机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29,611.44        6,139.69      123,471.75     530,970.00    29%       153,981.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64   01021   电力变压器      S11-M-2000/10    杭州钱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55,082.14        2,360.82       52,721.32     176,990.00    43%        76,106.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65   01022   电力变压器      S11-M-2000/10    杭州钱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55,082.14        2,360.82       52,721.32     176,990.00    43%        76,106.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66   01023   电力变压器      S9M-1250/10     浙江江山变压器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55,082.14        2,360.82       52,721.32     176,990.00    43%        76,106.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67   01024    方型横流式型冷却塔LRCM-H-80        上海良机冷却塔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6,933.77           802.15        16,131.62        70,800.00    39%         27,612.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68   01025    方型横流式型冷却塔LRCM-H-81        上海良机冷却塔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6,933.77           802.15        16,131.62        70,800.00    39%         27,612.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69   01026    方型横流式型冷却塔LRCM-H-875       上海良机冷却塔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6,933.77           802.15        16,131.62        70,800.00    39%         27,612.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70   01027    方型横流式型冷却塔LRCM-H-450       上海良机冷却塔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6,933.77           802.15        16,131.62        70,800.00    39%         27,612.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71   01028   组合机          ZKT3232-W50D(左)浙江盾安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074.76        1,566.75       31,508.01     128,320.00    29%        37,21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72   01029   组合机          ZKT3232-W50D(左)浙江盾安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074.76        1,566.75       31,508.01     128,320.00    29%        37,21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73   01030   组合机          ZKT1826-W50D(左)浙江盾安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074.76        1,566.75       31,508.01     128,320.00    29%        37,21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74   01031   组合机          ZKT2832-W51D(右)浙江盾安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074.76        1,566.75       31,508.01     128,320.00    29%        37,21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75   01032   组合机          ZKT2430-W52D(右)浙江盾安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074.76        1,566.75       31,508.01     128,320.00    29%        37,21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76   01034   组合机          ZKT2832-W54D(右)浙江盾安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074.76        1,566.75       31,508.01     128,320.00    29%        37,21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77   01035   组合机          ZKT1218-W55D(右)浙江盾安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074.73        1,566.75       31,507.98     128,320.00    29%        37,21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78   01046   纯水装置        60T/D           深圳市超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543,973.96       25,768.05      518,205.91    2,243,890.00    25%       560,97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79   01047   纯水装置        60T/D           深圳市超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543,973.96       25,768.05      518,205.91    2,243,890.00    25%       560,97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80   01057   尾气燃烧处理设备 2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1,696.58        1,027.77       20,668.81       79,650.00    29%        23,099.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81   01058   尾气燃烧处理设备 2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1,696.58        1,027.77       20,668.81       79,650.00    29%        23,099.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82   01059   尾气燃烧处理设备 2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1,696.58        1,027.77       20,668.81       79,650.00    29%        23,099.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83   01060   尾气燃烧处理设备 2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1,696.59        1,027.77       20,668.82       79,650.00    29%        23,099.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84   01061   有机废气处理设备 2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3,081.32        1,093.36       21,987.96       84,070.00    29%        24,380.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85   01062   有机废气处理设备 2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3,081.32        1,093.36       21,987.96       84,070.00    29%        24,380.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86   01063   有机废气处理设备 2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3,081.32        1,093.36       21,987.96       84,070.00    29%        24,380.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87   01064   有机废气处理设备 2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3,081.32        1,093.36       21,987.96       84,070.00    29%        24,380.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88   01073    油润滑旋片式真空泵U4.250SA/K        BECKER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9,206.64           436.12         8,770.52        33,630.00    29%          9,75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89   01074    油润滑旋片式真空泵U4.250SA/K        BECKER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9,206.64           436.12         8,770.52        33,630.00    29%          9,75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90   01075    油润滑旋片式真空泵U4.250SA/K        BECKER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9,206.64           436.12         8,770.52        33,630.00    29%          9,75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91   01076    油润滑旋片式真空泵U4.250SA/K        BECKER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9,206.64           436.12         8,770.52        33,630.00    29%          9,75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92   01077    油润滑旋片式真空泵U4.250SA/K        BECKER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9,206.64           436.12         8,770.52        33,630.00    29%          9,75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93   01078   真空系统                        BECKER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3,064.08         618.85       12,445.23      46,900.00    29%        13,601.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94   01079   开利空调        30XW1352D      上海一冷开利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70,569.57        8,079.88      162,489.69     619,470.00    43%       266,372.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95   01080   开利空调        30XW1352D      上海一冷开利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70,569.57        8,079.88      162,489.69     619,470.00    43%       266,372.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96   01081   低温贮罐        40M3            北京泰来华顿低温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08,290.92        5,129.74      103,161.18     377,290.00    39%       147,143.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97   01082   低压开关柜(21) GCS             绍兴华益电器有限公司            台    2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43,428.27       11,531.20      231,897.07      722,920.00    43%       310,856.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98   01093   石墨框烘箱      5MZZ017        盐城市华博机械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5,876.04         752.05       15,123.99      60,180.00    29%        17,45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99   01094   浆料搅拌机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5,327.36         252.36        5,075.00      19,470.00    29%         5,646.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0   01095   中压开关柜(4) GCS            绍兴华益电器有限公司           台    4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52,918.79        2,506.76       50,412.03     148,670.00    43%        63,928.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1   01096   层压机          BSL-22360C      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23,198.68        5,835.92      117,362.76     501,770.00    29%       145,513.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2   01097   层压机          BSL-22360C      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22,922.76        5,822.85      117,099.91     501,770.00    29%       145,513.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3   01098   层压机          BSL-22360C      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22,922.76        5,822.85      117,099.91     501,770.00    29%       145,513.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4   01099   层压机          BSL-22360C      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22,922.76        5,822.85      117,099.91     501,770.00    29%       145,513.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5   01100   层压机          BSL-22360C      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22,922.76        5,822.85      117,099.91     501,770.00    29%       145,513.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6   01101   层压机          BSL-22360C      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22,922.76        5,822.85      117,099.91     501,770.00    29%       145,513.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7   01102   层压机          BSL-22360C      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22,922.76        5,822.85      117,099.91     501,770.00    29%       145,513.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8   01103   层压机          SN2337          宁波索能光伏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22,922.76        5,822.85      117,099.91     501,770.00    29%       145,513.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9   01104   层压机          BSL-22360C      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22,922.76        5,822.85      117,099.91     501,770.00    29%       145,513.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10   01105   层压机          SN2337          宁波索能光伏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22,922.76        5,822.85      117,099.91     501,770.00    29%       145,513.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11   01127   四探针测试仪    MODEL280      美国4D FOURDIMENSIONS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8,290.20        1,813.81       36,476.39     265,490.00    15%        39,82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12   01136   少子寿命测试仪  WT-2000DVN    SEMILAB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16,330.40       10,247.57      206,082.83    1,548,670.00    15%       232,301.00 电池研发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固定资产—机器设备明细表
    
    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序    设备      设备名称          规格                 生产厂家           计量  实际 购置(取得)    启用                       账面价值                                 评估价值                  存放地    取得方式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基础费率 安装费率    备注    是否抵押
      号    编号                        型号                                    单位  数量     日期        日期     原值(取得成本)已计提的折旧        净值          原值      成新率      净值
     113   01147   浆料搅拌机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5,327.36         252.36        5,075.00      19,470.00    29%         5,646.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14   01148   四探针测试仪    MODEL280      美国4D FOURDIMENSIONS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8,290.20        1,813.81       36,476.39     265,490.00    15%        39,82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15   01153   压缩机          SEC-55AZ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4月         12,221.89         549.99       11,671.90      46,900.00    30%        14,070.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16   01162   空调自控系统                    厦门立思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4月         27,706.04        1,246.77       26,459.27      97,350.00    30%        29,205.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17   01192   组件测试仪      8A+             众森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6月         12,446.40         509.18       11,937.22      88,500.00    15%        13,275.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18  01261    8工位全自动甩干机QSJ-05             无锡市瑞能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9月          19,658.17          707.69       18,950.48       63,720.00    33%         21,028.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19  01262    8工位全自动甩干机QSJ-05             无锡市瑞能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9月          19,658.17          707.69       18,950.48       63,720.00    33%         21,028.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20   01263   电梯            2000KG 0.5m/s 2/2/3杭州优耐德电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9月         26,450.00         952.20       25,497.80      88,650.00    41%        36,347.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
     121   01264   电梯            3000KG 0.5m/s 2/2/3杭州优耐德电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9月         41,400.00        1,490.40       39,909.60     137,890.00    41%        56,535.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
     122   01265   电梯            3000KG 0.5m/s 2/2/3杭州优耐德电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9月         41,400.00        1,490.40       39,909.60     137,890.00    41%        56,535.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
      123  01269    一体化底中压储容器8M3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9月           22,115.68           796.16        21,319.52        75,220.00    33%         24,823.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24   01270   板式换热机组                    陕西中电精泰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9月         68,803.59        2,476.93       66,326.66     221,240.00    33%        73,009.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25   01308   高温扩散        DS-300A         深圳捷佳伟创微电子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5,586.72       14,383.25      321,203.47    1,317,540.00    25%       329,3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126   01309   高温扩散        DS-300A         深圳捷佳伟创微电子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5,586.72       14,383.25      321,203.47    1,317,540.00    25%       329,3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127   01310   高温扩散        DS-300A         深圳捷佳伟创微电子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5,586.72       14,383.25      321,203.47    1,317,540.00    25%       329,3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128   01311   高温扩散        DS-300A         深圳捷佳伟创微电子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5,586.72       14,383.25      321,203.47    1,317,540.00    25%       329,3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129   01312   高温扩散        DS-300A         深圳捷佳伟创微电子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5,586.72       14,383.25      321,203.47    1,317,540.00    25%       329,3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130   01313   高温扩散        DS-300A         深圳捷佳伟创微电子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5,586.72       14,383.25      321,203.47    1,317,540.00    25%       329,3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131   01314   高温扩散        DS-300A         深圳捷佳伟创微电子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5,586.72       14,383.25      321,203.47    1,317,540.00    25%       329,3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132   01315   高温扩散        DS-300A         深圳捷佳伟创微电子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5,586.72       14,383.25      321,203.47    1,317,540.00    25%       329,3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133   01316   高温扩散        DS-300A         深圳捷佳伟创微电子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5,586.72       14,383.25      321,203.47    1,317,540.00    25%       329,3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134   01317   高温扩散        DS-300A         深圳捷佳伟创微电子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5,586.72       14,383.25      321,203.47    1,317,540.00    25%       329,3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135    01320      多晶制绒系统(酸碱废气系统)  2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23,607.50               1,011.82             22,595.68            79,650.00       37%               29,471.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36    01321      多晶制绒系统(酸碱废气系统)  201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23,607.50               1,011.82             22,595.68            79,650.00       37%               29,471.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37    01322     扩散系统(酸碱废气系统) 202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37,364.67            1,528.59           35,836.08         119,470.00      37%            44,20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38    01323     扩散系统(酸碱废气系统) 203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37,364.67            1,528.59           35,836.08         119,470.00      37%            44,20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39    01324     扩散系统(酸碱废气系统) 204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37,364.67            1,528.59           35,836.08         119,470.00      37%            44,20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40    01325      扩散后清洗系统(酸碱废气系统)  205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19,214.94                  823.55             18,391.39             66,370.00       37%               24,55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41    01326      扩散后清洗系统(酸碱废气系统)  206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19,214.94                  823.55             18,391.39             66,370.00       37%               24,55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42    01327      扩散后清洗系统(酸碱废气系统)  207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19,214.94                  823.55             18,391.39             66,370.00       37%               24,55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43   01328   扩散后清洗系统  208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19,214.94         823.55       18,391.39      66,370.00    37%        24,55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44    01329      扩散后清洗系统(酸碱废气系统)  209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19,214.94                  823.55             18,391.39             66,370.00       37%               24,55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45    01330      扩散后清洗系统(酸碱废气系统)  21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19,214.94                  823.55             18,391.39             66,370.00       37%               24,55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46    01331      扩散后清洗系统(酸碱废气系统)  211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19,214.94                  823.55             18,391.39             66,370.00       37%               24,55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47    01332      扩散后清洗系统(酸碱废气系统)  212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19,214.94                  823.55             18,391.39             66,370.00       37%               24,55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48   01342   丝网印刷设备    软线            苏州迈为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703,009.32       72,990.98    1,630,018.34    7,479,650.00    23%     1,720,320.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是
     149   01343   丝网印刷设备    软线            苏州迈为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703,009.32       72,990.98    1,630,018.34    7,479,650.00    23%     1,720,320.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是
     150   01344   丝网印刷设备    软线            苏州迈为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703,009.32       72,990.98    1,630,018.34    7,479,650.00    23%     1,720,320.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是
     151   01345   丝网印刷设备    软线            苏州迈为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703,009.32       72,990.98    1,630,018.34    7,479,650.00    23%     1,720,320.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是
     152   01346   丝网印刷设备    软线            苏州迈为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703,009.32       72,990.98    1,630,018.34    7,479,650.00    23%     1,720,320.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是
     153   01347   丝网印刷设备    软线            苏州迈为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703,009.32       72,990.98    1,630,018.34    7,479,650.00    23%     1,720,320.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是
     154   01348   丝网印刷设备    软线            苏州迈为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703,009.32       72,990.98    1,630,018.34    7,479,650.00    23%     1,720,320.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是
     155   01349   丝网印刷设备    软线            苏州迈为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703,009.32       72,990.98    1,630,018.34    7,479,650.00    23%     1,720,320.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是
     156   01350   烧结炉          CDF-7210B-SPELAL昆山耀凯光伏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44,596.64       10,483.41      234,113.23    1,061,950.00    23%       244,249.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157   01351   烧结炉          CDF-7210B-SPELAL昆山耀凯光伏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44,596.64       10,483.41      234,113.23    1,061,950.00    23%       244,249.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158   01352   烧结炉          CDF-7210B-SPELAL昆山耀凯光伏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44,596.64       10,483.41      234,113.23    1,061,950.00    23%       244,249.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159   01353   烧结炉          CDF-7210B-SPELAL昆山耀凯光伏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44,596.64       10,483.41      234,113.23    1,061,950.00    23%       244,249.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160   01354   烧结炉          CDF-7210B-SPELAL昆山耀凯光伏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44,596.64       10,483.41      234,113.23    1,061,950.00    23%       244,249.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161   01355   烧结炉          CDF-7210B-SPELAL昆山耀凯光伏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44,596.64       10,483.41      234,113.23    1,061,950.00    23%       244,249.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162   01356   烧结炉          CDF-7210B-SPELAL昆山耀凯光伏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44,596.64       10,483.41      234,113.23    1,061,950.00    23%       244,249.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163   01357   烧结炉          CDF-7210B-SPELAL昆山耀凯光伏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244,596.64       10,483.41      234,113.23    1,061,950.00    23%       244,249.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164    01358      制造光伏器件用化学气相沉积  SiNA?XXL           ROTH&RAU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433,576.20          147,163.08       3,286,413.12     14,959,290.00      22%         3,291,04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是
      165    01359      制造光伏器件用化学气相沉积  SiNA?XXL           ROTH&RAU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433,576.20          147,163.08       3,286,413.12     14,959,290.00      22%         3,291,04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是
      166    01360      制造光伏器件用化学气相沉积  SiNA?XXL           ROTH&RAU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433,576.20          147,163.08       3,286,413.12     14,959,290.00      22%         3,291,04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167    01361      制造光伏器件用化学气相沉积  SiNA?XXL           ROTH&RAU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433,576.20          147,163.08       3,286,413.12     14,959,290.00      22%         3,291,04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168   01362   PSG周边刻蚀设备 InlineEdgeIsoiation&oxideETCN RENA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093,601.64       46,871.77    1,046,729.87    4,861,770.00    23%     1,118,20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固定资产—机器设备明细表
    
    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序    设备      设备名称          规格                 生产厂家           计量  实际 购置(取得)    启用                       账面价值                                 评估价值                  存放地    取得方式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基础费率 安装费率    备注    是否抵押
      号    编号                        型号                                    单位  数量     日期        日期     原值(取得成本)已计提的折旧        净值          原值      成新率      净值
     169   01363   PSG周边刻蚀设备 InlineEdgeIsoiation&oxideETCN RENA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093,601.64       46,871.77    1,046,729.87    4,861,770.00    23%     1,118,20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170   01364   PSG周边刻蚀设备 InlineEdgeIsoiation&oxideETCN RENA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093,601.64       46,871.77    1,046,729.87    4,861,770.00    23%     1,118,20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171   01365   PSG周边刻蚀设备 InlineEdgeIsoiation&oxideETCN RENA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093,601.64       46,871.77    1,046,729.87    4,861,770.00    23%     1,118,20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172   01366    PECVD自动上下片设备  FWTP-300          Fortix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26,904.36         14,011.12        312,893.24     1,415,930.00     23%         325,66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73   01367    PECVD自动上下片设备  FWTP-300          Fortix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26,904.36         14,011.12        312,893.24     1,415,930.00     23%         325,66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74   01368    PECVD自动上下片设备  FWTP-300          Fortix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26,904.36         14,011.12        312,893.24     1,415,930.00     23%         325,66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75   01369    PECVD自动上下片设备  FWTP-300          Fortix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26,904.36         14,011.12        312,893.24     1,415,930.00     23%         325,66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76    01372      在线去鳞硅玻璃自动上线设备  FWTR-300            Fortix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29,709.24            14,131.34          315,577.90       1,415,930.00      23%            325,66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77    01373      在线去鳞硅玻璃自动上下设备  FWTR-300            Fortix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29,709.24            14,131.34          315,577.90       1,415,930.00      23%            325,66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78    01374      在线去鳞硅玻璃自动上下设备  FWTR-300            Fortix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29,709.24            14,131.34          315,577.90       1,415,930.00      23%            325,66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79    01375      在线去鳞硅玻璃自动上下设备  FWTR-300            Fortix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29,709.24            14,131.34          315,577.90       1,415,930.00      23%            325,66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80   01376   净化设备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1,743,956.12       68,241.00    1,675,715.12    6,701,140.00    28%     1,876,319.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181   01377   电池线化学品系统                   上海正帆超净技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456,326.92       19,558.17      436,768.75    1,768,940.00    30%       530,682.00  辅助车间(3)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182   01378   石墨框清洗机    HYB-2000TB     HYB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24,937.37         863.33       24,074.04      75,220.00    37%        27,831.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83   01379   石英管清洗机    HYB-2000TA     HYB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24,937.37         863.33       24,074.04      75,220.00    37%        27,831.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184  01387    蒸汽管道及保温工程                     浙江诸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145,826.94         4,233.36       141,593.58      411,880.00    49%        201,821.00  电池事业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185   01388   8道制绒清洗设备                 RENA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140,315.88       46,650.32    1,093,665.56    5,461,200.00    22%     1,201,46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186   01389   酸碱废气处理系统 2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杭州萧山防腐设备厂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4月         159,829.13        4,495.99      155,333.14      442,480.00    38%       168,14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87   01410   8道制绒清洗设备 InlineTextureEtchingMachine RENA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060,980.92       27,277.82    1,033,703.10    4,487,790.00    23%     1,032,19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188   01411   8道制绒清洗设备 InlineTextureEtchingMachine RENA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1,060,980.92       27,277.82    1,033,703.10    4,487,790.00    23%     1,032,19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是
     189   01412   特气输送系统                    韩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7月        458,756.12       11,794.62      446,961.50    1,258,820.00    33%       415,411.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190   01425   纯水设备        50T/H(新)     深圳市超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3年4月         17,955.55        1,346.67       16,608.88     159,290.00    46%        73,273.00 电池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91   01458   纯水设备        50T/H(新)     深圳市超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1月         44,666.67        3,350.00       41,316.67     415,930.00    36%       149,735.00 电池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92   01472   等离子淀积设备  PD-305A         深圳市捷佳伟创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1月        167,521.37       12,564.10      154,957.27    1,274,340.00    36%       458,76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93   01492   环氧树脂地坪                    绍兴防腐保温工程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1月        345,283.85       17,264.19      328,019.66    1,215,960.00    31%       376,948.00 电池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94   01494   奥的斯电梯      TKJ1000-JXW    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3年5月         76,956.25        1,539.13       75,417.12     167,440.00    51%        85,394.00 行政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
     195   01495   奥的斯电梯      TKJ1000-JXW    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3年5月         76,956.25        1,539.13       75,417.12     167,440.00    51%        85,394.00 行政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0%
     196   01496   中央空调                        绍兴市新菱空调电器工程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3年7月        242,352.20        4,742.83      237,609.37     530,970.00    59%       313,272.00 行政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97   01545   中央空调自控系统                   厦门立思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3年12月        560,090.24        9,695.16      550,395.08    1,150,440.00    54%       621,238.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198     01547       3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废气处理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3年12月                 708,537.48                12,264.78             696,272.70         1,624,670.00        45%                731,102.00   电池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199   01549    一二车间气体管路系统                        韩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3年12月          504,269.96          8,728.91        495,541.05     1,044,010.00     45%         469,805.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200   01638   行星式银浆搅拌机ARE-310          中毅科技                         台     1    2019年8月    2014年4月          41,559.00          667.85       40,891.15       77,880.00    55%        42,834.00  电池研发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01   01639   一体化冷却装片台A513              深圳市捷佳伟创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4年4月          11,321.16          181.93       11,139.23       21,240.00    55%        11,68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02   01640   一体化冷却装片机A513              深圳市捷佳伟创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4年4月          11,321.16          181.93       11,139.23       21,240.00    55%        11,68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03   01642   管式PECVD设备 PD-380A         深圳市捷佳伟创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4年5月        606,543.28        9,577.32      596,965.96    1,194,690.00    52%       621,239.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04   01643   管式PECVD设备 PD-380A         深圳市捷佳伟创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4年5月        606,543.28        9,577.32      596,965.96    1,194,690.00    52%       621,239.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05   01649   化学品输送系统                  上海正帆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4年6月        593,437.88        9,210.16      584,227.72    1,332,870.00    48%       639,778.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206   01657   氨检漏仪        ASM340         adixen                          台    1    2019年8月   2014年9月         62,726.28         925.21       61,801.07     150,440.00    37%        55,663.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07   01660   有机排风管系统                  苏州仕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4年11月        48,931.38         699.23       48,232.15      79,650.00    60%        47,790.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08  01668    全自动制绒后清洗机HYB-8000T        泓意宝                              台     1     2019年8月    2014年12月         184,059.12         2,587.87       181,471.25      309,730.00    60%        185,838.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09   01672   石英管清洗机    HYB-2000TB     HONGYIBAO                   台    1    2019年8月   2014年12月        39,268.16         552.11       38,716.05      66,370.00    60%        39,82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10   01673   石墨舟清洗机    HYB-2000TB     HONGYIBAO                   台    1    2019年8月   2014年12月        39,268.16         552.11       38,716.05      66,370.00    60%        39,82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211   01691   裁切机          FH-1100         浙江诸暨枫桦机械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3月         33,553.01        2,516.48       31,036.53     132,740.00    62%        82,299.00 组件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12   01692   裁切机          FH-1100         浙江诸暨枫桦机械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3月         45,667.07        2,055.02       43,612.05     132,740.00    62%        82,299.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13   01693   裁切机          FH-1100         诸暨市枫华光伏材料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3月         45,667.07        2,055.02       43,612.05     132,740.00    62%        82,299.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14   01724   空压系统                        陕西中电精泰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263,824.14        3,252.95      260,571.19     403,200.00    67%       270,144.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15   01725    扩散工艺自动上下设备  RTA-DIA8000      ROBO-TECHNIK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448,535.68          5,530.44        443,005.24       796,460.00     58%         461,947.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16   01726    扩散工艺自动上下设备  RTA-DIA8000      ROBO-TECHNIK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448,535.68          5,530.44        443,005.24       796,460.00     58%         461,94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17   01727    扩散工艺自动上下设备  RTA-DIA8000      ROBO-TECHNIK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448,535.68          5,530.44        443,005.24       796,460.00     58%         461,94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18   01728    扩散工艺自动上下设备  RTA-DIA8000      ROBO-TECHNIK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448,535.68          5,530.44        443,005.24       796,460.00     58%         461,94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19     01729       全自动高效硅片清洗自动上下机设备LXP-111-D                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288,640.16                3,558.93            285,081.23           442,480.00        67%              296,462.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220     01730       全自动高效硅片清洗自动上下机设备LXP-111-D                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288,640.16                3,558.93            285,081.23           442,480.00        67%              296,46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221     01731       全自动高效硅片清洗自动上下机设备LXP-111-D                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288,640.16                3,558.93            285,081.23           442,480.00        67%              296,46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222     01732       全自动高效硅片清洗自动上下机设备LXP-111-D                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288,640.16                3,558.93            285,081.23           442,480.00        67%              296,46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223   01733    8道PSG周边刻蚀设备 InlineEdgeIsoiation&oxideETCN RENA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757,165.48         21,665.85     1,735,499.63     2,692,670.00     52%       1,400,188.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224   01735   裁切机                          诸暨市枫华光伏材料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58,530.04         711.73       57,818.31      88,500.00    67%        59,295.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固定资产—机器设备明细表
    
    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序    设备      设备名称          规格                 生产厂家           计量  实际 购置(取得)    启用                       账面价值                                 评估价值                  存放地    取得方式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基础费率 安装费率    备注    是否抵押
      号    编号                        型号                                    单位  数量     日期        日期     原值(取得成本)已计提的折旧        净值          原值      成新率      净值
      225  01736    RENA8道刻蚀水膜                   RENA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33,316.64          405.13       32,911.51       50,440.00    67%        33,79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26  01737    RENA8道刻蚀水膜                   RENA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33,316.64          405.13       32,911.51       50,440.00    67%        33,79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27   01738   全自动光焊机    CH513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411,632.20        5,005.45      406,626.75     707,960.00    67%       474,333.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28   01739   全自动光焊机    CH513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411,632.20        5,005.45      406,626.75     707,960.00    67%       474,333.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29   01740   全自动光焊机    CH513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411,632.20        5,005.45      406,626.75     707,960.00    67%       474,333.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30   01741   全自动光焊机    CH513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411,632.20        5,005.45      406,626.75     707,960.00    67%       474,333.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31   01742   全自动光焊机    CH513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411,632.20        5,005.45      406,626.75     707,960.00    67%       474,333.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32   01743   全自动光焊机    CH513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411,632.20        5,005.45      406,626.75     707,960.00    67%       474,333.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33   01744   太阳能组件生产线150节*2m         江苏无锡嘉友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1,918,574.76       22,715.93    1,895,858.83    3,647,530.00    58%      2,115,567.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5%            是
     234   01745   层压机          BSL-22360AC-H  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376,683.72        4,580.47      372,103.25     601,770.00    67%       403,186.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35   01746   层压件          BSL-22360AC-H  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376,683.72        4,580.47      372,103.25     601,770.00    67%       403,186.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36   01747   层压机          BSL-22360AC-H  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376,683.72        4,580.47      372,103.25     601,770.00    67%       403,186.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37   01748   层压机          BSL-22360AC-H  秦皇岛博硕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376,683.72        4,580.47      372,103.25     601,770.00    67%       403,186.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38   01763   电池片数片机    GPL-TL4.0       苏州同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4月         38,405.96         432.07       37,973.89      54,870.00    72%        39,506.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39   01764   电池片数片机    GPL-TL4.0       苏州同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4月         38,405.96         432.07       37,973.89      54,870.00    72%        39,506.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40   01769   全自动串焊机    CH513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6月        440,023.64        4,831.46      435,192.18     707,960.00    73%       516,811.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241   01770   全自动串焊机    CH513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6月        440,023.64        4,831.46      435,192.18     707,960.00    73%       516,811.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242   01771   全自动串焊机    CH513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6月        440,023.64        4,831.46      435,192.18     707,960.00    73%       516,811.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是
      243    01774     全自动高效硅片自动上下机  LXP-111-C           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7月             168,797.04            1,829.76         166,967.28         234,510.00      74%           173,537.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44   01775   PID氧化设备                     苏州昊建自动化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7月         92,341.92        1,000.99       91,340.93     128,320.00    74%        94,957.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45   01776   PID氧化设备                     苏州昊建自动化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7月         92,341.92        1,000.99       91,340.93     128,320.00    74%        94,95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46   01777   PID氧化设备                     苏州昊建自动化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7月         92,341.92        1,000.99       91,340.93     128,320.00    74%        94,95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47   01778   PID氧化设备                     苏州昊建自动化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7月         92,341.92        1,000.99       91,340.93     128,320.00    74%        94,95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48   01779   PID氧化设备                     苏州昊建自动化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7月         92,341.92        1,000.99       91,340.93     128,320.00    74%        94,957.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49   01780   自动装框机                      嘉友联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7月        114,623.52        1,242.52      113,381.00     159,290.00    74%       117,875.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50   01789   太阳能组件生产线                   江苏无锡嘉友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12月      1,769,752.52       18,104.57    1,751,647.95    2,750,120.00    69%      1,897,583.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5%            是
     251   01792   铝浆上料机      VST-905M       沃苏特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2月         18,718.08         187.18       18,530.90      24,340.00    78%        18,9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52   01793   铝浆上料机      VST-905M       沃苏特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2月         18,718.08         187.18       18,530.90      24,340.00    78%        18,9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53   01794   铝浆上料机      VST-905M       沃苏特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2月         18,718.08         187.18       18,530.90      24,340.00    78%        18,9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54   01795   铝浆上料机      VST-905M       沃苏特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2月         18,718.08         187.18       18,530.90      24,340.00    78%        18,9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55   01796   铝浆上料机      VST-905M       沃苏特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2月         18,718.08         187.18       18,530.90      24,340.00    78%        18,9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56   01797   铝浆上料机      VST-905M       沃苏特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2月         18,718.08         187.18       18,530.90      24,340.00    78%        18,9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57   01798   铝浆上料机      VST-905M       沃苏特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2月         18,718.08         187.18       18,530.90      24,340.00    78%        18,9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58   01799   铝浆上料机      VST-905M       沃苏特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2月         18,718.08         187.18       18,530.90      24,340.00    78%        18,98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59   01800   铝浆上浆机      VST-905M       沃苏特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3月         18,732.56         185.27       18,547.29      24,340.00    79%        19,229.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60   01801   铝浆上浆机      VST-905M       沃苏特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3月         18,732.56         185.27       18,547.29      24,340.00    79%        19,229.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61   01802   铝浆上浆机      VST-905M       沃苏特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3月         18,732.56         185.27       18,547.29      24,340.00    79%        19,229.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62   01803   铝浆上浆机      VST-905M       沃苏特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3月         18,732.56         185.27       18,547.29      24,340.00    79%        19,229.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63   01804   铝浆上浆机      VST-905M       沃苏特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3月         18,732.56         185.27       18,547.29      24,340.00    79%        19,229.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64   01805   在线颜色检测模块                   南京桌胜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3月         129,353.04        1,279.30      128,073.74      168,140.00    79%       132,831.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65   01806   在线颜色检测模块                   南京桌胜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3月         129,353.04        1,279.30      128,073.74      168,140.00    79%       132,831.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66   01807   双组份灌胶机    SPZ_AB10       上海盛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3月         68,137.88         673.88       67,464.00      88,500.00    79%        69,915.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67   01808   双组份灌胶机    SPZ_AB10       上海盛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3月         68,137.88         673.88       67,464.00      88,500.00    79%        69,915.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68   01810   搅拌机                          中毅科技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6月         38,414.12         367.62       38,046.50      48,670.00    81%        39,423.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69   01812   化学品输送系统                  上海正帆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7月        466,373.28        4,416.55      461,956.73     584,070.00    82%       478,937.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70   01813   卧式拉力机      HY-L1230        上海衡翼精密仪器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7月         22,625.56         214.26       22,411.30      28,320.00    82%        23,22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71   01819   电池片数片机    GPL-TL2.0       苏州同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8月         42,904.36         402.44       42,501.92      53,100.00    83%        44,073.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72   01825   扩散推舟器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9月         16,650.04         154.51       16,495.53      20,350.00    83%        16,891.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73   01836   冷冻机          2BDSL-320A     苏州宝达冷热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11月        87,900.32         799.01       87,101.31     106,190.00    85%        90,26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74   01837   丝印机          SL-SP           MAXWELL(迈为)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12月      4,581,228.16       41,231.05    4,539,997.11    5,983,720.00    78%     4,667,302.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275  01850    太阳能电池印刷设备SL-SP              苏州迈为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1,424,016.92        40,057.60     1,383,959.32     2,664,620.00    87%      2,318,219.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276  01851    太阳能电池印刷设备SL-SP              苏州迈为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1,424,016.92        40,057.60     1,383,959.32     2,664,620.00    87%      2,318,219.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
     277   01852   中央空调系统                    上海弗川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259,725.30        7,306.07      252,419.23     462,830.00    90%       416,547.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78   01853   特气输送系统                    上海弗川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847,298.31       23,834.50      823,463.81    1,504,420.00    87%     1,308,845.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79   01854    300MW废气处理系统                      上海弗川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1,513,454.92         24,321.22     1,489,133.70     2,287,390.00     87%       1,990,029.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280   01856     在线式组件EL外观扫描仪MPS-IV-EL           上海沛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132,136.84           1,154.88        130,981.96        159,290.00     81%          129,025.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固定资产—机器设备明细表
    
    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序    设备      设备名称          规格                 生产厂家           计量  实际 购置(取得)    启用                       账面价值                                 评估价值                  存放地    取得方式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基础费率 安装费率    备注    是否抵押
      号    编号                        型号                                    单位  数量     日期        日期     原值(取得成本)已计提的折旧        净值          原值      成新率      净值
      281   01857     在线式组件EL外观扫描仪MPS-IV-EL           上海沛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132,136.84           1,154.88        130,981.96        159,290.00     81%          129,025.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82   01858    光电测量仪(反射仪)  D8                   系科光电(上海)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128,466.76          1,122.80        127,343.96       154,870.00     81%         125,445.00  电池研发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83  01859    60T+还原剂加药系统                     深圳市超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27,405.40           239.52        27,165.88        32,520.00    87%         28,292.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84   01888   真空泵          2X-70           四川省南广真空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7,779.30          62.55        7,716.75       7,790.00    94%         7,323.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85   01889   真空泵          2X-70           四川省南广真空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7,779.30          62.55        7,716.75       7,790.00    94%         7,323.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86   01893   焊带裁切机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19,448.30         156.36       19,291.94      21,060.00    94%        19,796.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87   01894   真空泵          2X-70           四川省南广真空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8,751.70          70.36        8,681.34       7,790.00    94%         7,323.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88   01895   绝缘耐压测试仪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11,750.00          94.47       11,655.53      11,950.00    91%        10,875.00 组件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89  01896    绝缘耐压接地一体机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81,034.50           651.52        80,382.98        88,500.00    94%         83,190.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90   01910   真空泵          2X-70           四川省南广真空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7,536.20          60.59        7,475.61       7,790.00    94%         7,323.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91   01911   真空泵          2X-70           四川省南广真空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7,536.20          60.59        7,475.61       7,790.00    94%         7,323.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92   01912   真空泵          2X-70           四川省南广真空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7,536.20          60.59        7,475.61       7,790.00    94%         7,323.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93   01913   真空泵          2X-70           四川省南广真空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7,536.20          60.59        7,475.61       7,790.00    94%         7,323.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94   01914   南光罗茨泵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10,129.30          81.44       10,047.86       9,290.00    94%         8,733.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95   01921   刻蚀上料机      SPL-8D          无锡市江松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251,206.90        2,019.70      249,187.20     265,490.00    94%       249,561.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96   01928   BACCINI分选机  24档位          常州科瑞尔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1月        186,260.51        1,484.50      184,776.01     203,540.00    94%       191,328.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97   01929   BACCINI分选机  24档位          常州科瑞尔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1月        186,260.51        1,484.50      184,776.01     203,540.00    94%       191,328.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98   01930   BACCINI分选机  24档位          常州科瑞尔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1月        186,260.51        1,484.50      184,776.01     203,540.00    94%       191,328.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299   01931   BACCINI分选机  24档位          常州科瑞尔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1月        186,260.51        1,484.50      184,776.01     203,540.00    94%       191,328.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00   01932   BACCINI分选机  24档位          常州科瑞尔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1月        186,260.51        1,484.50      184,776.01     203,540.00    94%       191,328.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01   01933   BACCINI分选机  24档位          常州科瑞尔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1月        186,260.51        1,484.50      184,776.01     203,540.00    94%       191,328.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02   01934   BACCINI分选机  24档位          常州科瑞尔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1月        186,260.51        1,484.50      184,776.01     203,540.00    94%       191,328.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03   01935   BACCINI分选机  24档位          常州科瑞尔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1月        186,260.55        1,484.50      184,776.05     203,540.00    94%       191,328.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04   01936   供液系统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1月         40,491.47         322.72       40,168.75      44,250.00    94%        41,59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05   01937   真空泵          2X-70           四川省南广真空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1月          7,596.33          60.54        7,535.79       7,790.00    94%         7,323.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06   01938   氨氮分件仪      NHN-4210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3月        107,866.36         844.59      107,021.77     115,040.00    94%       108,138.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07   01939   光焊机升级件    CH513A-5BB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3月         37,338.35         292.36       37,045.99      39,820.00    96%        38,227.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08   01940   光焊机升级件    CH513A-5BB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3月         37,338.35         292.36       37,045.99      39,820.00    96%        38,227.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09   01941   光焊机升级件    CH513A-5BB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3月         37,338.35         292.36       37,045.99      39,820.00    96%        38,227.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10   01942   光焊机升级件    CH513A-5BB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3月         37,338.35         292.36       37,045.99      39,820.00    96%        38,227.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11   01943   光焊机升级件    CH513A-5BB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3月         37,338.35         292.36       37,045.99      39,820.00    96%        38,227.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12   01944   光焊机升级件    CH513A-5BB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3月         37,338.37         292.36       37,046.01      39,820.00    96%        38,227.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13   01945   光焊机升级件    CH513A-5BB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3月         37,338.35         292.36       37,045.99      39,820.00    96%        38,227.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14   01946   光焊机升级件    CH513A-5BB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3月         37,338.35         292.36       37,045.99      39,820.00    96%        38,227.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15   01947   光焊机升级件    CH513A-5BB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3月         37,338.36         292.36       37,046.00      39,820.00    96%        38,227.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16   01948   真空泵                          四川省南广真空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7,896.98          60.25        7,836.73       8,230.00    98%         8,065.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17   01949   真空泵                          四川省南广真空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7,896.98          60.25        7,836.73       8,230.00    98%         8,065.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18   01950   太阳能组件测试仪DLSK-SCL8       北京德雷射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382,112.07        2,915.52      379,196.55      398,230.00    97%       386,283.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19   01959   南光罗茨泵      ZJP-300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10,460.17          79.81       10,380.36      10,620.00    98%        10,408.00 电池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20   01960   南光罗茨泵      ZJP-300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10,460.17          79.81       10,380.36      10,620.00    98%        10,408.00 电池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21    01961      电池片颜色及外观自动分选机  BT-100C               杭州北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152,844.84             1,166.21          151,678.63         159,290.00      98%            156,10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22    01962      电池片颜色及外观自动分选机  BT-100C               杭州北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152,844.84             1,166.21          151,678.63         159,290.00      98%            156,10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23    01963      电池片颜色及外观自动分选机  BT-100C               杭州北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152,844.84             1,166.21          151,678.63         159,290.00      98%            156,10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24    01964      电池片颜色及外观自动分选机  BT-100C               杭州北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152,844.84             1,166.21          151,678.63         159,290.00      98%            156,10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25    01965      电池片颜色及外观自动分选机  BT-100C               杭州北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152,844.84             1,166.21          151,678.63         159,290.00      98%            156,10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26    01966      电池片颜色及外观自动分选机  BT-100C               杭州北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152,844.84             1,166.21          151,678.63         159,290.00      98%            156,10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27    01967      电池片颜色及外观自动分选机  BT-100C               杭州北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152,844.84             1,166.21          151,678.63         159,290.00      98%            156,10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28    01968      电池片颜色及外观自动分选机  BT-100C               杭州北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152,844.84             1,166.21          151,678.63         159,290.00      98%            156,104.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29   01969   全自动修边机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160,389.38        1,223.77      159,165.61     162,830.00    98%       159,573.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30   01970   全自动修边机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160,389.38        1,223.77      159,165.61     162,830.00    98%       159,573.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31    01971      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缺陷钝化设备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470,707.97               3,591.50           467,116.47          477,880.00       98%             468,32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32    01972      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缺陷钝化设备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470,707.97               3,591.50           467,116.47          477,880.00       98%             468,32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33    01973      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缺陷钝化设备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470,707.96               3,591.50           467,116.46          477,880.00       98%             468,322.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34   01978   汇流条焊接机    DH120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7月      1,357,264.83       10,260.92    1,347,003.91    1,367,520.00    99%     1,353,845.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35   1033    组合机          ZKT1642-W53D(右)浙江盾安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3,074.76        1,566.75       31,508.01     128,320.00    29%        37,213.00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36   00511   电力设施                        绍兴大明电力建设有限公司       套    1    2019年8月   2009年5月      5,095,060.95       38,875.32    5,056,185.63   10,775,560.00    33%     3,555,935.00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     10%
    
    
    固定资产—机器设备明细表
    
    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序    设备      设备名称          规格                 生产厂家           计量  实际 购置(取得)    启用                       账面价值                                 评估价值                  存放地    取得方式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基础费率 安装费率    备注    是否抵押
      号    编号                        型号                                    单位  数量     日期        日期     原值(取得成本)已计提的折旧        净值          原值      成新率      净值
     337   01556   污水处理站                      杭州中环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3年12月      1,660,678.17        8,635.53    1,652,042.64    1,745,540.00    52%       907,681.00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5%土建工程款在建筑物评估中已考虑
       338    01887      2500T/D废水处理工程安邦系统  2500T/D                 浙江天乙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17,769,405.75            68,945.29      17,700,460.46     11,894,420.00       94%        11,180,755.00                           转让         成本法     《2019年机电产品报价手册》                                 3%土建工程款在建筑物评估中已考虑
      合      计                                                                      361                             120,083,072.72    2,911,779.07  117,171,293.65  317,398,370.00          117,031,182.00
    说明:
    
    
    固定资产—电子设备明细表
    
    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序    设备         设备名称              规格                生产厂家          计量   实际  购置(取得)    启用                        账面价值                                 评估价值                  存放地      取得方式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使用状态    备注
      号    编号                              型号                                  单位   数量      日期        日期      原值(取得成本)   已计提的折旧      净值        原值      成新率       净值
       1   00015  电动不锈钢门                           中诺质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05年12月            1,850.00          138.75      1,711.25    11,330.00    15%        1,700.00     后勤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59933374318.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75.44ff21c44m327G
       2   00114  货梯                                   中诺质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个     1     2019年8月   2006年8月             9,200.00          690.00      8,510.00    76,110.00    15%       11,417.00    电池一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83847458087.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180.7d41e9180h7jLi
       3   00159  电子天平                                                           个     1     2019年8月   2006年11月              440.00           33.00       407.00      400.00     0%          400.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市场法                                                                                    二手价
       4   00217  电子天平              FA1004           上海衡平仪器仪表厂          台     1     2019年8月   2007年6月              560.00           42.00       518.00     3,190.00    15%          479.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1085701251.html?spm=a261b.2187593.1998088710.1.61a059aaOAs5Wd&tracelog=p4p&clickid=a60b0c58489b483fbf873e7de64afc58&sessionid=4205801df04835e963a6cc2ee2525365
       5   00224  电子天平              JA1003N          上海衡平仪器仪表厂          台     1     2019年8月   2007年8月              560.00           42.00       518.00     2,430.00    15%          365.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37923086992.html?spm=a261b.2187593.1998088710.1.2d3d68f3yT3CD3
       6   00281  货架                                                               辆     1     2019年8月   2007年12月            5,536.15          415.21      5,120.94    53,100.00    15%        7,965.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8   00399  真空干燥箱            DZF-6050         上海精宏实验设备            台     1     2019年8月   2008年6月              400.00           30.00       370.00     3,360.00    15%          504.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42296212670.html?spm=a261b.2187593.1998088710.1.3527445d7e7PJe&tracelog=p4p&clickid=319ea73111a64412b62453bb0d2f0263&sessionid=c57a3ca342ba45ab182f2b6c4b6e6ad8
       9   00448  空气呼吸器                             霍尼韦尔安全防护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08年8月              580.00           43.50       536.50     5,310.00    15%          797.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15.fe6f4c8eJghRIJ&id=10169384052&ns=1&abbucket=11
      10   00449  通风柜及通风系统      2004-SFH         北京森雷普实验设备          台     1     2019年8月   2008年8月             3,400.00          255.00      3,145.00    31,860.00    15%        4,779.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11   00492  试验机                HZ-1007          恒准仪器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3月              982.91           73.72       909.19     8,410.00    15%        1,262.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12   00493  显微镜                CGM-600E        上海长方光学仪器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3月             2,307.69          173.08      2,134.61    20,350.00    15%        3,053.00   电池研发部      转让       成本法
      13   00514  显微镜                CGM-55E         上海长方光学仪器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09年5月             1,264.96           94.87      1,170.09     8,850.00    15%        1,328.00   电池研发部      转让       成本法
      14   00827  试验机                ZY6009A         中诺质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7月              641.03           48.08       592.95     4,160.00    15%          624.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71044181711.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1.d64552cf26ZbGl&tracelog=p4p&clickid=812d3c2c5af1445e8c22d6c6c8814148&sessionid=c7c48e01f2a9168877beb8707b0bbad2
      15   00837  移动式登车桥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7月             2,307.69          173.08      2,134.61    20,350.00    15%        3,053.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778080920.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60.7fb36971Swyt9m&tracelog=p4p&clickid=e8d12eb3619947ee8b5dcbe16b162a87&sessionid=059803966bd7434b4309faef69257ca7
      16   00840  落球冲击试验机        ZY6118A         中诺质检仪器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8月              623.93           46.79       577.14     4,160.00    15%          624.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71044181711.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1.d64552cf26ZbGl&tracelog=p4p&clickid=812d3c2c5af1445e8c22d6c6c8814148&sessionid=c7c48e01f2a9168877beb8707b0bbad2
      17   00863  温度测试仪            34970A           安捷伦科技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9月            12,239.32          917.95     11,321.37    22,120.00    15%        3,318.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35630861571.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12.50535a0aRAR4kD
      18   00864  绝缘耐压测试仪                         青岛艾诺智能仪器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9月              726.50           54.49       672.01     6,810.00    15%        1,022.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23308521461.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71.78f66391y0X7yg&tracelog=p4p&clickid=25ab8a8109c646478c9c90d54fd3f6ea&sessionid=11ad9ffa2c2a8a1919ce2255f52c3ab6
      19   00866  盐雾试验箱            YWX/Q-250       无锡意尔达试验设备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9月              726.50           54.49       672.01     5,130.00    15%          770.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622437873.html
      20   00928  叉车                  CPC30            合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1月            7,162.39          537.18      6,625.21    75,220.00    15%       11,283.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23308613142.html?spm=a261b.2187593.1998088710.475.129532d8WzlYZM
      21   00934  银网张力计            VM300           深圳智泰精密仪器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0年12月              407.77           30.58       377.19     3,980.00    15%          597.00   电池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22   00989  复合绝缘隔离手车      VS1-12GL         上海宝临超亚电器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3月              341.88           25.64       316.24     2,650.00    15%          398.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b2b.hc360.com/supplyself/395970943.html
      23   01150  叉车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4月             6,735.04          505.13      6,229.91    67,260.00    16%       10,76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24   01184  移动式登车桥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5月             2,461.54          184.62      2,276.92    24,600.00    17%        4,18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59300286721.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65.66777aa3fErYaC&tracelog=p4p&clickid=4f49ddb4e6dd42c4a20a641a3e607200&sessionid=437e9090de3db4211984272b5c6d880e
      25   01278  开利空调离心机组      19XR50504QEDES52上海一冷开利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10月           76,068.38        5,705.13     70,363.25   761,060.00     21%      159,823.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21797758473.html?spm=a312h.2018_new_sem.dh_002.11.51b83d66A7Eojy
      26   01279  开利空调离心机组      19XR50504QEDES52上海一冷开利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10月           76,068.38        5,705.13     70,363.25   761,060.00     21%      159,823.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21797758473.html?spm=a312h.2018_new_sem.dh_002.11.51b83d66A7Eojy
      27   01280  冷却塔                JNT-2400L/M      浙江金菱制冷工程有限公司    个     1     2019年8月   2011年10月           39,316.24        2,948.72     36,367.52   398,230.00     43%      171,239.00   辅助车间(1)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79627040379.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151.30096f324kVCW2
      28   01281  石墨舟烘箱            HB-3             盐城市华博机械有限公司      个     1     2019年8月   2011年10月            4,700.86          352.56      4,348.30    48,670.00    15%        7,301.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996620374.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24.772645deBCzhOl&tracelog=p4p&clickid=b9882a996e684daaae5b8545538ef51c&sessionid=ec18bb5ec48fc752691055cb95035319
      29   01284  硅胶挤出性试验装置    MJQ-B           天津建仪试验机有限公司      个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1,153.85           86.54      1,067.31    10,440.00    22%        2,297.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36881899703.html
      30    01285  接线盒孔口盖击开试验机                    泊睿科学仪器                 个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923.08           69.23        853.85     7,960.00     22%         1,751.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31   01286  可接触试验指                           上海泊睿科学仪器            个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307.69           23.08       284.61     2,740.00    22%          603.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b2b.hc360.com/supplyself/490928560.html
      32   01287  脉冲电压试验系统      BR-PV-INT        上海泊睿科学仪器            个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6,153.85          461.54      5,692.31    57,520.00    22%       12,654.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33   01288  光电雾度仪                             上海精密科学仪器            个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461.54           34.62       426.92     4,650.00    15%          698.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42705359164.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106.4f472895v7d7ML
      34   01289  反向电流过载测试系统  0-60V/30A        上海泊睿科学仪器            个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1,153.85           86.54      1,067.31    10,620.00    22%        2,336.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35   01290  电缆螺杆端子扭矩仪    BR-PV-RT        上海泊睿科学仪器            个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1,153.85           86.54      1,067.31    10,620.00    15%        1,593.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36   01291  光伏组件湿热试验箱    HS1024           上海宏泽试验设备            个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6,923.08          519.23      6,403.85    66,370.00    22%       14,601.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37   01292  水压式机械载荷试验机                   上海泊睿科学仪器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9,615.39          721.15      8,894.24    70,800.00    22%       15,576.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38   01293  引出端强度试验机      BR-PV-RT        上海泊睿科学仪器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2,923.08          219.23      2,703.85    18,410.00    22%        4,050.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39   01294  热循环湿冻试验箱      DJS424           上海宏泽试验设备            个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16,153.85        1,211.54     14,942.31   148,670.00     20%       29,734.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40   01295  光伏组件户外测试系统                   上海泊睿科学仪器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20,769.23        1,557.69     19,211.54   194,690.00     22%       42,832.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41    01296  光伏组件湿漏电流测试系统 BR-PV-WLC(CS9922I、3173COND)南京长盛仪器                   个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1,769.23           132.69       1,636.54    15,930.00     22%          3,505.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42   01297  通电连续性测试系统    0-50V/10A/15A    上海泊睿科学仪器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5,384.62          403.85      4,980.77    53,100.00    22%       11,682.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价格指数
      43   01298  热斑耐久试验机        0-50V/10A        上海泊睿科学仪器            台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9,230.77          692.31      8,538.46    84,070.00    22%       18,495.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价格指数
      44   01299  邵氏A硬度仪           SLD-A            温州山度仪器                个     1     2019年8月   2011年11月              538.46           40.38       498.08     4,420.00    15%          663.00   组件技术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79273267450.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19.64ae22dcxYMSjX
      45   01382  表面粗糙度仪          SJ-210            三丰                        套     1     2019年8月   2012年3月             1,196.58           89.74      1,106.84     9,560.00    12%        1,147.00   电池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www.goepe.com/apollo/prodetail-nbkcyq-3343460.html
      46   01395  地坪防护工程                           绍兴县防腐保温工程公司      套     1     2019年8月   2012年5月            53,910.60        4,043.30     49,867.30   497,350.00     35%      174,073.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ppi
      47   01396  条码打印机            TTP-342Epro      TSC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5月              735.04           55.13       679.91     1,460.00    15%          219.00   电池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20m.1000858.1000725.11.55a629d1JITXzV&id=557551122277&skuId=3474194576363&areaId=330100&user_id=3367906578&cat_id=2&is_b=1&rn=4efb1d5c8f6162345731e84210954b02
      48   01397  条码打印机            TTP-342Epro      TSC                        台     2     2019年8月   2012年5月              735.04           55.13       679.91     2,920.00    15%          438.00   电池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20m.1000858.1000725.11.55a629d1JITXzV&id=557551122277&skuId=3474194576363&areaId=330100&user_id=3367906578&cat_id=2&is_b=1&rn=4efb1d5c8f6162345731e84210954b02
      49   01398  手提式捆包机                                                       台     1     2019年8月   2012年5月             1,880.34          141.03      1,739.31    18,580.00    39%        7,246.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32954570537.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59.7aee5732bqhIhb
      50   01645  地坪防腐工程                           绍兴县防腐保温工程公司      套     1     2019年8月   2014年5月             7,567.20          567.54      6,999.66    69,810.00    56%       39,094.00    电池二部       转让       成本法   ppi
      51   01646  电子称                                 宁波衡特电子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4年6月              305.41           22.91       282.50     2,830.00    34%          962.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37962473365.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26.67447a3dNUYhfm
      52   01648  叉车                                   合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4年6月             6,111.11          458.33      5,652.78    61,950.00    47%       29,117.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53   01694  组装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4月              767.83           57.59       710.24     3,360.00    15%          504.00     行政部        转让       成本法
      54   01695  组装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4月              767.82           57.59       710.23     3,360.00    15%          504.00     行政部        转让       成本法
      55   01696  组装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4月              767.83           57.59       710.24     3,360.00    15%          504.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56   01697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8月              981.39           73.60       907.79     3,360.00    18%          605.00     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57   01698  复印件                M436DN          HP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8月             2,871.62          215.37      2,656.25    10,350.00    18%        1,863.00     销售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20m.1000858.1000725.21.2e039159ksxEw3&id=566043497439&skuId=3868979427232&areaId=330100&user_id=2232566857&cat_id=50024410&is_b=1&rn=3ab0a39bfb28ea3073ff3eb4c21b2273
      58   01699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59   01700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60   01701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61   01702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62   01703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63   01704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64   01705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65   01706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66   01707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67   01708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固定资产—电子设备明细表
    
    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序    设备         设备名称              规格                生产厂家          计量   实际  购置(取得)    启用                        账面价值                                 评估价值                  存放地      取得方式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使用状态    备注
      号    编号                              型号                                  单位   数量      日期        日期      原值(取得成本)   已计提的折旧      净值        原值      成新率       净值
      68   01709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69   01710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70   01711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71   01712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72   01713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73   01714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74   01715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75   01716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76   01717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77   01718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78   01719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8           72.42       973.66     3,360.00    20%          67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79   01720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80   01721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046.05           72.42       973.63     3,360.00    20%          672.00   组件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81   01722  笔记本电脑            7457CH5          LENOVO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449.69          100.36      1,349.33     4,690.00    20%          938.00     销售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product.it168.com/price/413247.html
      82   01723  笔记本电脑            7457CH5          LENOVO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9月             1,449.69          100.36      1,349.33     4,690.00    20%          938.00     证券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product.it168.com/price/413247.html
      83   01734  叉车                                   合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0月           17,222.38        1,107.23     16,115.15    55,750.00    61%       34,008.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84   01749  塑胶地板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1月           30,520.63        1,831.24     28,689.39    95,580.00    62%       59,260.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85   01750  手提打包机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1月            2,361.31          141.68      2,219.63     7,520.00    62%        4,66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240142124.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51.68077e4e6wtlxh
      86   01751  显微镜                VMS300          杭州智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5年12月           11,304.18          635.86     10,668.32    29,200.00    53%       15,476.00   组件事业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64830582416.html?spm=a261b.2187593.1998088710.1.5e0d3c1f2lsMgC
      87   01755  电脑                  组装             联想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1月             1,024.00           54.21       969.79     2,830.00    27%          764.00     财务部        转让       成本法
      88   01756  电脑                  组装             联想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1月             1,024.01           54.21       969.80     2,830.00    27%          764.00     财务部        转让       成本法
      89   01757  电脑                  组装             联想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1月              993.57           52.60       940.97     2,830.00    27%          764.00     财务部        转让       成本法
      90   01758  电脑                  组装             联想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1月              819.03           43.36       775.67     2,210.00    27%          597.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91   01759  电脑                  组装             联想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1月             1,274.19           67.46      1,206.73     3,450.00    27%          932.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92   01760  电脑                  组装             联想                        个     1     2019年8月   2016年1月              993.58           52.60       940.98     2,650.00    27%          716.00     供应部        转让       成本法
      93   01761  组装电脑              组装             联想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3月             1,414.88           67.02      1,347.86     3,540.00    30%        1,062.00     供应部        转让       成本法
      94   01762  手提式打包机                           HEAVYDLITY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4月             2,906.16          130.78      2,775.38     7,520.00    66%        4,963.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240142124.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51.68077e4e6wtlxh
      95   01765  电动打包机            DBA-200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5月             3,015.13          129.23      2,885.90     7,260.00    67%        4,864.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360560679.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37.368b1a7bE7b74E&tracelog=p4p&clickid=4e519ba4141d40238cfbd1d3815ceca3&sessionid=39a30c84be521dfba247e1ca397a1a3c
      96   01766  电动打包机            DBA-200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5月             3,015.13          129.23      2,885.90     7,260.00    67%        4,864.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360560679.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37.368b1a7bE7b74E&tracelog=p4p&clickid=4e519ba4141d40238cfbd1d3815ceca3&sessionid=39a30c84be521dfba247e1ca397a1a3c
      97   01767  电动打包机            DBA-200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5月             3,015.13          129.23      2,885.90     7,260.00    67%        4,864.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360560679.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37.368b1a7bE7b74E&tracelog=p4p&clickid=4e519ba4141d40238cfbd1d3815ceca3&sessionid=39a30c84be521dfba247e1ca397a1a3c
      98   01768  电动打包机            DBA-200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5月             3,015.12          129.23      2,885.89     7,260.00    67%        4,864.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360560679.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37.368b1a7bE7b74E&tracelog=p4p&clickid=4e519ba4141d40238cfbd1d3815ceca3&sessionid=39a30c84be521dfba247e1ca397a1a3c
      99   01772  笔记本电脑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6月             2,462.29          100.73      2,361.56     5,750.00    35%        2,013.00     财务部        转让       成本法
      100  01781  冷却塔                JLT-60            浙江金菱制冷工程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8月             3,656.44          137.12      3,519.32     7,960.00    78%        6,209.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b2b.hc360.com/supplyself/404269198.html
      101  01782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8月             1,651.15           61.92      1,589.23     3,360.00    38%        1,277.00     财务部        转让       成本法
      102  01783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8月             1,651.14           61.92      1,589.22     3,360.00    38%        1,277.00     财务部        转让       成本法
      103  01784  打印机                HP 7612          惠普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10月            1,256.46           43.50      1,212.96     2,570.00    42%        1,079.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item.jd.com/1598627130.html?jd_pop=2690fb29-4cfe-4ad9-82ab-53308b9a7312&abt=0
      104  01785  笔记本电脑            Inspiron3458      Dell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11月            5,395.18          179.82      5,215.36     2,110.00    43%          907.00     销售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detail.zol.com.cn/series/16/18723_1.html
      105  01786  沙发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11月            4,178.20          139.26      4,038.94     7,960.00    65%        5,174.00     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106  01788  叉车                                   合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6年12月           28,889.00          928.49     27,960.51    55,750.00    73%       40,698.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07  01791  联想一体机                             联想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2月             3,196.57           95.90      3,100.67     5,750.00    48%        2,760.00     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108  01809  笔记本电脑                             联想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4月             2,527.76           71.11      2,456.65     4,340.00    52%        2,257.00   电池事业部      转让       成本法
      109  01811  真空泵                2X-70            上海真空泵厂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6月             5,734.93          151.80      5,583.13     7,790.00    81%        6,310.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06283757.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33.24541573m6YVTd&tracelog=p4p&clickid=e3a4abd3a318486eb701f6bad31b1649&sessionid=68acaa756b6c954664edd6ffbfb60633
      110  01814  电动打包机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7月             4,540.71          116.74      4,423.97     7,520.00    78%        5,866.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28372282836.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298.4cd217ebRm5w0o
      111  01815  电脑                                   戴尔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8月             2,023.83           50.60      1,973.23     3,100.00    58%        1,798.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112  01816  笔记本电脑                             戴尔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8月             2,734.49           68.36      2,666.13     4,070.00    58%        2,361.00     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113  01817  针式打印机            LQ-68D           爱普生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8月             1,312.19           32.80      1,279.39     1,900.00    58%        1,10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b2b.liebiao.com/shumadiannao/346431457.html
      114  01818  叉车                                   合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8月            36,649.68          916.24     35,733.44    57,520.00    79%       45,441.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15  01820  复印件                3008A            东芝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8月            11,487.20          287.18     11,200.02    17,790.00    58%       10,318.00     财务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20m.1000858.1000725.72.2d374869jHusii&id=573501230981&skuId=3786848289647&areaId=330100&user_id=684206294&cat_id=2&is_b=1&rn=693c34c1f8a6c42790fd6be1c4d1809a
      116  01821  用友服务器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8月            53,880.35        1,347.01     52,533.34    85,840.00    74%       63,522.00     财务部        转让       成本法
      117  01822  电脑                                   联想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9月             2,575.31           62.63      2,512.68     3,890.00    60%        2,334.00     销售部        转让       成本法
      118  01823  联想笔记本电脑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9月             3,694.37           89.85      3,604.52     5,660.00    60%        3,396.00     证券部        转让       成本法
      119  01824  联想笔记本电脑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9月             3,694.37           89.85      3,604.52     5,840.00    60%        3,504.00   电池事业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63863866821&ali_trackid=2:mm_26632401_10526592_42766741:1540863738_186_888258349&clk1=f3af9a30ceef6dc9861e9c7643261e7c&upsid=f3af9a30ceef6dc9861e9c7643261e7c&skuId=3882031147371
      120  01826  电脑                  组装             联想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10月            2,003.68           47.45      1,956.23     2,920.00    62%        1,810.00     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121  01827  全自动光焊机          CH526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10月          486,752.04       11,526.29    475,225.75   752,210.00     84%      631,856.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www.china.cn/qttaiyangnengshebei/3964225638.html
      122  01828  全自动光焊机          CH526            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10月          486,752.05       11,526.29    475,225.76   752,210.00     84%      631,856.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www.china.cn/qttaiyangnengshebei/3964225638.html
      123  01829  双组份灌胶机          SPZ-2100GS-T2    上海盛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10月          303,504.31        7,186.98    296,317.33   460,180.00     84%      386,551.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向上海盛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处询价厂家联系方式:021-5450010
      124  01830  组装电脑              组装             联想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11月            2,810.22           64.86      2,745.36     4,070.00    63%        2,564.00     财务部        转让       成本法
      125  01834  组装电脑              组装             联想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11月            2,224.74           51.35      2,173.39     3,190.00    63%        2,010.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26  01835  组装电脑              组装             联想                        台     1     2019年8月   2017年11月            2,224.74           51.35      2,173.39     3,190.00    63%        2,010.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7   00384  反射率测试仪          JY-T02           广州景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个     1     2019年8月   2017年12月           16,752.22          376.92     16,375.30    24,780.00    78%       19,328.00   电池研发部      转让       成本法   参考基准日前后价格
      127  01838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月             2,811.19           61.71      2,749.48     3,890.00    67%        2,606.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28  01839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月             2,383.33           52.31      2,331.02     3,270.00    67%        2,191.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29  01840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月             2,383.33           52.31      2,331.02     3,270.00    67%        2,191.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30  01841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月             2,383.34           52.31      2,331.03     3,270.00    67%        2,191.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31  01842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月             2,383.33           52.31      2,331.02     3,270.00    67%        2,191.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32  01843  电脑                  组装                                         台     5     2019年8月   2018年1月             2,811.19           61.71      2,749.48     3,540.00    67%        2,372.00   电池事业部      转让       成本法
    
    
    固定资产—电子设备明细表
    
    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序    设备         设备名称              规格                生产厂家          计量   实际  购置(取得)    启用                        账面价值                                 评估价值                  存放地      取得方式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使用状态    备注
      号    编号                              型号                                  单位   数量      日期        日期      原值(取得成本)   已计提的折旧      净值        原值      成新率       净值
      133  01844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月             2,811.19           61.71      2,749.48     3,890.00    67%        2,606.00   电池事业部      转让       成本法
      134  01845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月             2,811.19           61.71      2,749.48     3,890.00    67%        2,606.00   电池事业部      转让       成本法
      135  01846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月             2,811.21           61.71      2,749.50     3,890.00    67%        2,606.00   电池事业部      转让       成本法
      136  01847  LED显示屏            P2.5              海佳彩亮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月            18,333.25          402.41     17,930.84    23,450.00    79%       18,526.00     行政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83384320866.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10.1963ed54H5kTim
      137  01848  电动打包机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月             5,194.53          114.02      5,080.51     7,520.00    83%        6,242.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28372282836.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298.4cd217ebRm5w0o
      138  01849  嘉友联堆积栈                           嘉友联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月            30,555.47          670.69     29,884.78    42,480.00    83%       35,258.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139  01855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5,539.72          115.95      5,423.77     7,520.00    70%        5,264.00   电池事业部      转让       成本法
      140  01860  进口电动打包机        M184/0           Fromm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13,244.39          277.21     12,967.18    17,700.00    85%       15,045.00    电池三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73374866656.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33.321126707yua7E
      141  01861  5P柜式格力空调        5P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5,221.34          109.28      5,112.06     6,900.00    81%        5,589.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89432177232.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41.7b0b4d78AXHJVz
      142  01862  5P柜式格力空调        5P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5,221.34          109.28      5,112.06     6,900.00    81%        5,589.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89432177232.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41.7b0b4d78AXHJVz
      143  01863  5P柜式格力空调        5P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5,221.34          109.28      5,112.06     6,900.00    81%        5,589.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89432177232.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41.7b0b4d78AXHJVz
      144  01864  5P柜式格力空调        5P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5,221.34          109.28      5,112.06     6,900.00    81%        5,589.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89432177232.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41.7b0b4d78AXHJVz
      145  01865  5P柜式格力空调        5P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5,221.34          109.28      5,112.06     6,900.00    81%        5,589.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89432177232.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41.7b0b4d78AXHJVz
      146  01866  5P柜式格力空调        5P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3月             5,221.32          109.28      5,112.04     6,900.00    81%        5,589.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89432177232.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41.7b0b4d78AXHJVz
      147  01867  交换机                24口双层交换机   H3C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4月             8,476.89          173.35      8,303.54    11,500.00    82%        9,430.00     行政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38458285962.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9.7ef67a07vecJcL
      148  01868  电脑                  组装                                         套     1     2019年8月   2018年4月             2,988.10           61.11      2,926.99     3,890.00    72%        2,801.00   电池事业部      转让       成本法
      149  01869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4月             2,988.10           61.11      2,926.99     3,890.00    72%        2,801.00   电池事业部      转让       成本法
      150  01870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4月             2,988.10           61.11      2,926.99     3,890.00    72%        2,801.00   电池事业部      转让       成本法
      151  01871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4月             2,988.12           61.11      2,927.01     3,890.00    72%        2,801.00   电池事业部      转让       成本法
      152  01872  加湿空调箱            CS-098           江苏湿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4月            54,774.79        1,120.14     53,654.65    72,570.00    82%       59,507.00    组件一部       转让       成本法   向江苏湿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处询价厂家联系方式:0512-82191102
      153  01873  加湿空调箱            CS-098           江苏湿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4月            54,774.79        1,120.14     53,654.65    72,570.00    82%       59,507.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向江苏湿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处询价厂家联系方式:0512-82191103
      154  01874  万能式断路器          CW1-4000/3P 4000A绍兴华益电器有限公司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5月            50,107.72        1,002.15     49,105.57    66,370.00    87%       57,742.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21385457279.html?spm=a261b.2187593.1998088710.77.fcf54d93vLd4xK
      155  01875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5月             3,073.31           61.47      3,011.84     3,980.00    73%        2,905.00   电池事业部      转让       成本法
      156  01877  电脑                  组装                                         套     1     2019年8月   2018年5月             3,273.74           65.47      3,208.27     4,250.00    73%        3,103.00   人力资源部      转让       成本法
      157  01878  电脑                  组装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6月             3,132.80           61.31      3,071.49     3,980.00    75%        2,985.00   人力资源部      转让       成本法
      158  01879  电动打包机            4017K1                                       套     1     2019年8月   2018年6月             5,788.84          113.29      5,675.55     7,260.00    87%        6,316.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159  01880  电动打包机            4017K1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6月             5,788.85          113.29      5,675.56     7,260.00    87%        6,316.00    组件三部       转让       成本法
      160  01881  真空泵                2X-70            上海真空泵厂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6月             7,423.25          145.27      7,277.98     7,790.00    90%        7,011.00   组件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06283757.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33.24541573m6YVTd&tracelog=p4p&clickid=e3a4abd3a318486eb701f6bad31b1649&sessionid=68acaa756b6c954664edd6ffbfb60633
      161  01882  真空泵                2X-70            上海真空泵厂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6月             7,423.25          145.27      7,277.98     7,790.00    90%        7,011.00   电池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06283757.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33.24541573m6YVTd&tracelog=p4p&clickid=e3a4abd3a318486eb701f6bad31b1649&sessionid=68acaa756b6c954664edd6ffbfb60633
      162  01883  真空泵                2X-70            上海真空泵厂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6月             7,423.25          145.27      7,277.98     7,790.00    90%        7,011.00   电池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06283757.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33.24541573m6YVTd&tracelog=p4p&clickid=e3a4abd3a318486eb701f6bad31b1649&sessionid=68acaa756b6c954664edd6ffbfb60633
      163  01884  真空泵                2X-70            上海真空泵厂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6月             7,423.26          145.27      7,277.99     7,790.00    90%        7,011.00   电池设备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06283757.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33.24541573m6YVTd&tracelog=p4p&clickid=e3a4abd3a318486eb701f6bad31b1649&sessionid=68acaa756b6c954664edd6ffbfb60633
      164  01885  电脑                                                               套     1     2019年8月   2018年9月             3,311.24           60.83      3,250.41     3,980.00    80%        3,184.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165  01886  电脑                                                               套     1     2019年8月   2018年9月             3,311.24           60.83      3,250.41     3,980.00    80%        3,184.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66  01890  壁挂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3,489.68           60.41      3,429.27     3,980.00    91%        3,622.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167  01891  壁挂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3,489.68           60.41      3,429.27     3,980.00    91%        3,622.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168  01892  壁挂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3,489.67           60.41      3,429.26     3,980.00    91%        3,622.00     工程部        转让       成本法
      169  01897  格力空调              KFR-72LW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5,716.20           98.95      5,617.25     6,640.00    91%        6,04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8.232d51c9jWhIt7&id=586115837816&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2
      170  01898  格力空调              KFR-72LW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5,716.20           98.95      5,617.25     6,640.00    91%        6,04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8.232d51c9jWhIt7&id=586115837816&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2
      171  01899  格力空调              KFR-72LW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5,716.21           98.95      5,617.26     6,640.00    91%        6,04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8.232d51c9jWhIt7&id=586115837816&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2
      172  01900  格力空调              KFR-72LW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5,716.21           98.95      5,617.26     6,640.00    91%        6,04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8.232d51c9jWhIt7&id=586115837816&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2
      173  01901  格力空调              KFR-72LW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5,716.20           98.95      5,617.25     6,640.00    91%        6,04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8.232d51c9jWhIt7&id=586115837816&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2
      174  01902  格力空调              KFR-72LW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5,716.20           98.95      5,617.25     6,640.00    91%        6,04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8.232d51c9jWhIt7&id=586115837816&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2
      175  01903  格力空调              KFR-72LW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5,716.20           98.95      5,617.25     6,640.00    91%        6,04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8.232d51c9jWhIt7&id=586115837816&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2
      176  01904  格力空调              KFR-72LW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5,716.21           98.95      5,617.26     6,640.00    91%        6,04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8.232d51c9jWhIt7&id=586115837816&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2
      177  01905  格力空调              KFR-72LW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5,716.21           98.95      5,617.26     6,640.00    91%        6,04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8.232d51c9jWhIt7&id=586115837816&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2
      178  01906  格力空调              KFR-72LW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5,716.21           98.95      5,617.26     6,640.00    91%        6,04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8.232d51c9jWhIt7&id=586115837816&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2
      179  01907  格力空调              KFR-72LW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5,716.21           98.95      5,617.26     6,640.00    91%        6,04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8.232d51c9jWhIt7&id=586115837816&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2
      180  01908  格力空调              KFR-72LW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5,716.21           98.95      5,617.26     6,640.00    91%        6,04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8.232d51c9jWhIt7&id=586115837816&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2
      181  01909  格力空调              KFR-72LW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5,716.21           98.95      5,617.26     6,640.00    91%        6,042.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8.232d51c9jWhIt7&id=586115837816&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2
      182  01915  格力冷暧单元机组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15,172.42          262.63     14,909.79    15,930.00    91%       14,496.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83  01916  格力冷暧单元机组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15,172.42          262.63     14,909.79    15,930.00    91%       14,496.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84  01917  格力冷暧单元机组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15,172.42          262.63     14,909.79    15,930.00    91%       14,496.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85  01918  格力冷暧单元机组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15,172.42          262.63     14,909.79    15,930.00    91%       14,496.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86  01919  格力冷暧单元机组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15,172.42          262.63     14,909.79    15,930.00    91%       14,496.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87  01920  格力冷暧单元机组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15,172.42          262.63     14,909.79    15,930.00    91%       14,496.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88  01922  格力防爆防腐冷暧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9,634.52          166.77      9,467.75    10,620.00    91%        9,664.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35441070658.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34.5cac15b4W7tJ1Z&tracelog=p4p&clickid=cc23f0ac26e845efbd55e280fe07cbb7&sessionid=8a0468643e095ce8f4367deb04aa2f7f
      189  01923  格力防爆防腐冷暧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9,634.52          166.77      9,467.75    10,620.00    91%        9,664.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35441070658.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34.5cac15b4W7tJ1Z&tracelog=p4p&clickid=cc23f0ac26e845efbd55e280fe07cbb7&sessionid=8a0468643e095ce8f4367deb04aa2f7f
      190  01924  格力防爆防腐冷暧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9,634.51          166.77      9,467.74    10,620.00    91%        9,664.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35441070658.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34.5cac15b4W7tJ1Z&tracelog=p4p&clickid=cc23f0ac26e845efbd55e280fe07cbb7&sessionid=8a0468643e095ce8f4367deb04aa2f7f
      191  01925  格力防爆防腐冷暧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9,634.51          166.77      9,467.74    10,620.00    91%        9,664.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https://detail.1688.com/offer/535441070658.html?spm=b26110380.sw1688.mof001.34.5cac15b4W7tJ1Z&tracelog=p4p&clickid=cc23f0ac26e845efbd55e280fe07cbb7&sessionid=8a0468643e095ce8f4367deb04aa2f7f
      192  01926  格力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1,972.42           34.14      1,938.28     2,210.00    91%        2,011.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93  01927  电脑                                                               台     1     2019年8月   2018年12月            3,489.68           60.41      3,429.27     3,980.00    85%        3,383.00   仓储物流部      转让       成本法
      194  01951  电脑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4,013.79           62.29      3,951.50     4,250.00    95%        4,038.00   人力资源部      转让       成本法   参考基准日前后价格
      195  01952  立式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4,463.71           69.28      4,394.43     4,600.00    97%        4,462.00   人力资源部      转让       成本法   参考基准日前后价格
      196  01953  立式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4,463.71           69.28      4,394.43     4,600.00    97%        4,462.00   人力资源部      转让       成本法   参考基准日前后价格
      197  01954  立式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4,463.71           69.28      4,394.43     4,600.00    97%        4,462.00   人力资源部      转让       成本法   参考基准日前后价格
      198  01955  立式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4,463.71           69.28      4,394.43     4,600.00    97%        4,462.00   人力资源部      转让       成本法   参考基准日前后价格
    
    
    固定资产—电子设备明细表
    
    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序    设备         设备名称              规格                生产厂家          计量   实际  购置(取得)    启用                        账面价值                                 评估价值                  存放地      取得方式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使用状态    备注
      号    编号                              型号                                  单位   数量      日期        日期      原值(取得成本)   已计提的折旧      净值        原值      成新率       净值
      199  01956  立式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4,463.71           69.28      4,394.43     4,600.00    97%        4,462.00   人力资源部      转让       成本法   参考基准日前后价格
      200  01957  立式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4,463.71           69.28      4,394.43     4,600.00    97%        4,462.00   人力资源部      转让       成本法   参考基准日前后价格
      201  01958  立式空调                               格力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6月             4,463.71           69.28      4,394.43     4,600.00    97%        4,462.00   人力资源部      转让       成本法   参考基准日前后价格
      202  01974  电脑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7月             3,748.23           57.16      3,691.07     3,810.00    97%        3,696.00     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参考基准日前后价格
      203  01975  电脑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7月             3,748.23           57.16      3,691.07     3,810.00    97%        3,696.00     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参考基准日前后价格
      204  01976  电脑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7月             3,748.23           57.16      3,691.07     3,810.00    97%        3,696.00     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参考基准日前后价格
      205  01977  空调                                                               台     1     2019年8月   2019年7月             3,922.57           59.82      3,862.75     3,980.00    98%        3,900.00     企管部        转让       成本法   参考基准日前后价格
        转让      成本法
                                          合     计                                        210                                   2,653,400.73                 2,567,238.07  ##########             3,696,112.00
    说明:
    
    
    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明细
    
    评估基准日:2019-09-30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序号      土地权证编号          坐落位置      取得日期  取得 土地  准用  开发程度  面积(m2)原始入账价值      累计摊销    资产减值准备    账面价值        评估值        评估单价       评估增值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备注
                                                             方式 用途  年限
      1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 绍兴市袍江工业区   2019/9/20出资  工业   50   五通一平     25,599.00                                                             17,428,600.00          680.83                 市场法、基
          权第0044159号          三江路以南分块C    准地价法    当地基准地
      2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 绍兴市袍江工业区   2019/9/20出资  工业   50   五通一平     57,059.00  64,867,523.81     152,271.18           0.00   64,715,252.63    38,847,500.00          680.83     5,651,947.37市场法、基  价文件/周边
          权第0044158号          三江路以南分块A    准地价法    地块出让价
      3   浙(2019)绍兴市不动产 绍兴市袍江工业区   2019/9/20出资  工业   50   五通一平     20,697.00                                                             14,091,100.00          680.83                 市场法、基     格
          权第0044160号          三江路以南分块B    准地价法
                   合计                                                                  103,355.00   64,867,523.81     152,271.18           0.00   64,715,252.63    70,367,200.00                    5,651,947.37
    说明:
                                  无形资产-其他无形资产明细表
                                                                      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
    被评估单位:浙江向日葵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序号  无形资产名     取得日期     法定-预计  原始入帐 账面价值 尚可使用    评估价值   取得方式 评估方法                    评估依据                    备注
            称和内容                   使用年限    价值               年限
       1   商标权         2015年至今                   -         -                  6,600.00   外购    成本法《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商标业务收费标准的通知》
       2   专利权       2010年12月至今                 -         -                122,495.00   外购    成本法      《专利收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收费标准》
       3   软件著作权     2017年至今                   -         -                 13,000.00   外购    成本法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收费项目和标准》
               合计                                   -         -                142,095.00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向日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