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环保: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072 股票简称:三聚环保 公告编号:2019-152
    
    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1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根据公司绿色发展的战略布局,为了尽快启动以悬浮床加氢技术(MCT技术)为核心的生物柴油项目,实现公司绿色能源产业转型和专业化发展,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0万元对外投资在山东设立全资子公司山东三聚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企业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结果为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经过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
    
    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以货币资金形式投入。
    
    2、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山东三聚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址:山东海右工业区
    
    (4)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
    
    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5)股东及持股比例:
    
    单位:人民币万元
    
      序号               股东名称                   出资额            持股比例
       1      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30,000             100.00%
                       合计                         30,000            100.00%
    
    
    (6)经营范围:酸败油、酸化油、地沟油、潲水油、木焦油、脂肪酸甲酯、工业用动植物油脂、废弃食用油脂、废弃动植物油脂、食品加工业废食用油、植物焦油、废机油、废润滑油等回收、加工(处理后的油脂仅限工业用);生物溶剂油、生物石脑油、生物柴油、生物航空煤油、生物船用燃料油、生物沥青、生物燃料油、生物白油、液体蜡、润滑油基础油、液体石蜡、甘油、丙二醇、添加剂等的生产、仓储和销售,动植物油脂加工、生物质能源、石油化工、催化剂等技术及成套设备的研发、推广、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转让;自营和代理各类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以上信息,以企业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结果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目的为推进公司绿色发展战略布局,实现生物绿色能源产业的专业化发展,并实施悬浮床加氢生物燃料的工业化项目。
    
    作为公司悬浮床加氢(MCT)生物燃料工业化项目的实施主体,采用“第二代生物柴油”技术,结合相关生物原料油加工生产生物柴油、生物轻油的经验,和先进悬浮床加氢技术(MCT 技术)及生产经验,生产生物柴油、生物航煤、生物轻油,以满足国内、外两个市场的需求。
    
    公司以自有资金进行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从整体战略及长远发展所作出的决策,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1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新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