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筑股份:关于在安徽阜阳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480 证券简称:新筑股份 公告编号:2019-103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安徽阜阳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在安徽阜阳出资10,000万元设立轨道交通产业全资子公司。
    
    (二)2019年12月13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安徽阜阳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四)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有关部门批准。
    
    二、拟新设子公司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安徽新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筹)(以下简称“目标公司”)。
    
    (二)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三)注册地址:安徽省阜阳市。
    
    (四)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首期出资500万。
    
    (五)经营范围: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及零部件的设计、制造、维修、销售、运维服务及相关领域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铁路专用设备及器材、配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润滑油、润滑脂销售;金属桥梁结构及桥梁零件的设计制造;建筑用金属结构、构件的设计制造;橡胶制品的设计制造;铁路机车车辆配件和铁路专用设备及器材、配件的设计制造;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的设计制造;工程设计、工程咨询;环保工程、钢结构工程;交通器材及其他交通运输设备、交通安全及管制专用设备、水资源专用机械制造;商品批发与零售;进出口业;特种专业工程专业承包;城市低地板车辆及配件的设计、制造,租赁及相关领域的技术服务;合成材料制造;塑料制品业;石膏、水泥制品及类似制品制造;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施工;公路工程总承包施工;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施工;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施工;城市轨道交通运输;铁路工程;铁路铺轨架梁工程。超大容量电容器的生产、销售自产产品,车用电源及低压电子元器件的生产、销售自产产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展开经营活动)。
    
    (六)出资方式及股权结构: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持有目标公司100%股权。
    
    以上(一)、(二)、(三)、(五)信息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目的
    
    根据安徽省综合交通研究院数据统计,截止2018年底,华中、华东地区共有24个城市已获批城市轨道交通线路3035公里,约占全国市场的52%,轨道交通市场空间巨大。
    
    阜阳市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凸显,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国家颁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将阜阳市发展定位为皖北区域性中心城市,是全国人口超过千万的五个地级市之一,是安徽三大交通枢纽之一。
    
    本次对外投资旨在布局、拓展华中、华东地区等轨道交通市场,有利于公司加快推动轨道交通项目落地,带动公司桥梁功能部件、超级电容器产品在项目区域的销售、合作。
    
    (二)存在的风险
    
    受到地方政策、财政实力、建设条件及项目审批情况等因素的影响,可能出现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情况,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加强研究国家、地方及行业政策法规,发挥本地公司的优势和主观能动性,积极开拓市场,有效防范和降低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首期出资500万元,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通过在阜阳新设子公司,有利于公司相关产品在华中、华东地区的市场拓展。
    
    四、备查文件
    
    (一)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1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