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电气:关于调整公司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 603355 证券简称:莱克电气 公告编号:2019-029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公司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 是否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否
    
    ? 需要提请投资者注意的其他事项:无
    
    一、 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9年4月26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在审议时,关联董事作了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全票同意,无反对和弃权。
    
    2019年12月13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在审议时,关联董事倪祖根先生、倪翰韬先生均作了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全票同意,无反对和弃权。鉴于公司正常经营活动业务往来的需要,预计公司与太仓华美达塑料电器有限公司、苏州尼盛地产有限公司和苏州尼盛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将超出2019年年初披露的预计范围,因此对其关联交易预计金额进行调整。根据《公司章程》、《关联交易决策制度》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公司此次调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在审议前已得到了公司独立董事的事前确认。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议案也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本次调整公司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程序合法有效,该交易为公司日常正常经营活动业务往来需要,交易公平、公正、公开,有利于公司业务稳定发展,没有对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未发现有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关联方交易情况,符合证监会、上交所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在此次董事会会议上,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关联交易的审议、表决程序合法合规。因此,同意上述调整公司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事项。
    
    (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与调整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2019年原     2019年     本次预计   2019年
      关联交易       关联人      预计金额   1-11月实    调增金额    调整后      调整原因
        类别                       (未税)    际发生额   (未税)     金额
                                             (未税)              (未税)
     接受关联人
     提供的劳务  太仓华美达塑料        400         378         45        445  主要是水电费
     (租赁费、  电器有限公司                                                增加
     水电费)
                 苏州尼盛地产有                                               公司正常经营
                 限公司              1,000         682        120      1,120  需要购买莱克
     向关联人销                                                               产品增加
     售产品                                                                   公司正常经营
                 苏州尼盛国际投          0           0         80         80  需要购买莱克
                 资管理有限公司                                               产品,作为商
                                                                              业礼品
    
    
    除以上事项外,公司2019年度其他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均未超出原预计金额,原预计金额不变。
    
    二、 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太仓华美达塑料电器有限公司
    
    注册地:太仓市璜泾镇创新工业园
    
    主营业务:生产、加工塑料制品(不含吸尘器零部件的制造),销售公司自产产品。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9月30日,太仓华美达塑料电器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4,440.66万元,净资产为3,016.83万元;营业收入为337.15万元,净利润为-150.09万元。
    
    苏州华利塑化模具有限公司持有太仓华美达塑料电器有限公司70%的股权,而苏州华利塑化模具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公司董事倪祖根的哥哥倪祖贤和妹夫高引明,同时公司董事倪祖根现任太仓华美达塑料电器有限公司的董事。太仓华美达塑料电器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方,该关联人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十章第10.1.3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2、苏州尼盛地产有限公司
    
    注册地: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中山东路268号20幢317、318室。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对房地产、工业、商业、服务业的投资;房地产管理及咨询;自有房屋及机器设备的租赁;销售:家具、机电设备及零配件。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9月30日,苏州尼盛地产有限公司的资产总额为161,003.83万元,净资产为51,043.29万元;营业收入为4,175.35万元,净利润为-1,624.24万元。
    
    苏州尼盛地产有限公司由尼盛置业(苏州)有限公司100%控股,而尼盛置业(苏州)有限公司由Success Harvest Group Limited 100%控股,Success HarvestGroup Limited是倪祖根100%控股的。因此,苏州尼盛地产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倪祖根,公司与苏州尼盛地产有限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人。苏州尼盛地产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方,该关联人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十章10.1.3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3、苏州尼盛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苏州迎宾路39号1幢。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凭资质经营);投资工业、商业、房地产、服务行业以及提供相关管理咨询服务;自有房屋机器设备的租赁业务;销售日用百货、机电设备及零配件。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9月30日,苏州尼盛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资产总额为50,734.17万元,净资产为50,827.58万元;营业收入为764.76万元,净利润为305.86万元。
    
    倪祖根持有苏州尼盛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90%的股权,因此,公司与苏州尼盛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人。苏州尼盛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方,该关联人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十章第10.1.3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三、定价依据和定价政策
    
    公司各项交易的定价按以下标准及顺序确定:
    
    (一)交易事项实行政府定价的,直接适用该价格。
    
    (二)交易事项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在政府指导价的范围内合理确定交易价
    
    格。
    
    (三)除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外,交易事项有可比的独立第三方的市
    
    场价格或收费标准的,以该价格或标准确定交易价格。
    
    (四)交易事项无可比的独立第三方市场价格的,交易定价以关联方与独立
    
    的第三方发生非关联交易价格确定。
    
    (五)既无独立第三方的市场价格,也无独立的非关联交易价格可供参考的,以合理的构成价格作为定价的依据,构成价格为合理成本费用加合理利润。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交易的目的
    
    以上各项日常关联交易均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必需,并根据市场公允价格开展交易。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交易遵守了自愿平等、诚实可信的市场经济原则,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利益和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
    
    (二)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各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长期以来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的有序进行。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行为遵循了市场公允原则,未侵占任何一方利益,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克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