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发展:关于与山东易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223 股票简称:鲁商发展 编号:临2019-066
    
    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山东易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
    
    理业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下属公司拟与山东易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通保理”)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合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19年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经营需要,公司及下属公司拟与山东易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开展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公司及下属公司以依据基础交易合同享有的要求债务人支付购房款所对应的债权和其它权益转让给易通保理,易通保理向公司及下属公司提供国内有追索保理服务,合计金额不超过1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本次交易方山东易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下属公司,山东易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与本公司为同受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的公司,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或与不同关联人之间交易类别相同的关联交易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 5%以上(不含已履行相关程序的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实施,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公司名称:山东易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MA3F9HKM94
    
    法定代表人:韩法才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注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新泺大街888号东三楼301室
    
    经营范围:国内保理,出口保理,与商业保理相关的咨询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市场调查;企业管理咨询;软件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时间:2017年7月24日
    
    股权结构:公司大股东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山东易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74.13%股权,山东易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山东易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公司及下属公司在基础合同项下对债权人享有的应收账款的债权向易通保理申请保理业务,以依据基础交易合同享有的要求债务人支付购房款所对应的债权和其它权益转让给易通保理,易通保理向公司及下属公司提供国内有追索保理服务,合计金额不超过1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
    
    2、本次保理业务保理商不承担债务人的任何信用风险;在转付日易通保理无法从债务人处足额收回应收账款时,或者易通保理依据约定认为需要公司及下属公司回购时,公司及下属公司应无条件回购;在保理商要求出卖人进行回购,出卖人无法履行回购义务时,保理商有权要求本保理业务的保证人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对上述回购款项进行代偿。
    
    3、本次保理业务具体的融资比例以易通保理核准的保理融资款金额与转让应收账款金额的比例为准,最高额度不超过90%。
    
    4、本次保理业务的服务费以保理融资款金额为基数,按照年化2%利率向易通保理支付保理服务费,保理服务费按照公司实际使用保理融资款天数计算,在放款日一次性支付至保理商帐户。
    
    5、本次保理业务以保理融资款金额为基数,按照年化7.5%利率向易通保理支付保理融资款利息。
    
    公司及下属公司根据实际发生额度分别同易通保理签订相关合同。
    
    四、关联交易目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为满足公司资金需求,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及下属公司向易通保理申请保理业务,双方遵循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进行。本次保理业务的签署有利于保障公司经营和项目建设对资金的需求,有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畅通的融资渠道,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五、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核,并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19年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由于该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在参与本次表决的5名董事中关联董事2名,非关联董事3名(含独立董事2名),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2名关联董事回避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进行事前审核并发表独立意见,认为,本次保理业务双方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保理融资利率参照行业、市场价格水平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亦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同时董事会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该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特此公告。
    
    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