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科技: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 深圳 益田路6001号太平金融大厦12楼 邮政编码:518017
    
    12/F., TAIPING FINANCE TOWER, YITIAN ROAD 6001, SHENZHEN, P.R. CHINA
    
    电话(Tel.):(0755)88265288 传真(Fax.):(0755)88265537
    
    电子邮件(E-mail):info@shujin.cn
    
    网站(Website):www.shujin.c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
    
    关于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法 律 意 见 书
    
    信达会字[2019]第274号
    
    致: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下称“《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下称“《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现行有效的《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下称“《公司章程》”)的规定,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下称“信达”)接受贵公司的委托,指派王利国律师、万威世律师(下称“信达律师”)出席贵公司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下称“本次股东大会”),在进行必要验证工作的基础上,对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和召集人资格、表决程序和结果等事项发表见证意见。
    
    信达律师根据《股东大会规则》第五条的要求,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精神,对本次股东大会的相关事实出具如下见证意见:一、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
    
    贵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1月28日分别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站上刊载了《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下称“《召开股东大会通知公告》”),按照法定的期限公告了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和地点、会议召开方式、会议审议事项、出席会议对象、登记办法等相关事项。
    
    信达律师认为: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
    
    1、根据《召开股东大会通知公告》,贵公司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通知已提前十五日以公告方式发出,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根据《召开股东大会通知公告》,贵公司有关本次股东大会会议通知的主要内容有: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会议内容、出席对象、登记办法等事项。该等会议通知的内容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3、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于2019年12月13日下午14:30在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7006号二期五楼会议中心召开,网络投票时间为:2019年12月12日至2019年12月13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12月13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12月12日下午15:00至2019年12月13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的实际时间、地点与会议通知中所载明的时间、地点一致,本次股东大会由贵公司董事长谭文鋕先生主持。
    
    信达律师认为: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
    
    (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
    
    经信达律师验证,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25人,其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为 754,614,739 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51.2903%。
    
    其中,现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11人,代表股份数为750,072,232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50.9816%;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共计14人,其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为4,542,507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0.3087%。
    
    (二)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出席或列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还有贵公司的部分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高级管理人员及信达律师。
    
    (三)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资格
    
    根据《召开股东大会通知公告》,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为贵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具备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资格。
    
    信达律师认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的股东、股东代理人及其他人员均具备出席或列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三、 本次股东大会的各项议案的表决程序和结果
    
    (一)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
    
    根据《召开股东大会通知公告》,本次股东大会审议如下事项:
    
    1、审议普通决议提案:
    
    (1)《关于续聘2019年度公司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2)《关于开展衍生品业务的议案》
    
    (3)《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2、审议特别决议提案:
    
    (1)《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以上提案需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经信达律师审查,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列入通知的议案作了审议,并以记名方式进行了现场和网络表决。
    
    信达律师认为: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对上述议案的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表决程序
    
    1、根据现场表决情况根据贵公司指定的监票代表对表决结果所做的统计及信达律师的核查,本次股东大会对列入通知的议案依次进行了表决,并当场公布了现场表决结果。
    
    2、网络表决情况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授权为上市公司提供网络信息服务的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贵公司的网络投票结果,列入本次股东大会通知的议案均获得表决和统计。
    
    3、监票人、计票人和信达律师共同进行监票和计票,并当场宣布表决结果,出席会议的股东和股东代理人对表决结果没有提出异议。
    
    信达律师认为:现场及网络投票的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三)表决结果
    
    1、《关于续聘2019年度公司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该项议案为普通决议议案,现场及网络投票同意票数为753,453,397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8461%;反对票1,161,342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1539%;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其中,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表决结果(网络及现场合计):同意4,339,765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8.8889%;反对1,161,342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1.1111%;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2、《关于开展衍生品业务的议案》
    
    该项议案为普通决议议案,现场及网络投票同意票数为753,457,797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8467%;反对票1,156,942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1533%;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其中,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表决结果(网络及现场合计):同意4,344,165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8.9689 %;反对1,156,942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1.0311%;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3、《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该项议案为普通决议议案,现场及网络投票同意票数为751,724,587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6170%;反对票2,890,152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3830%;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其中,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表决结果(网络及现场合计):同意2,610,955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7.4624%;反对2,890,152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2.5376%;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4、《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该项议案为特别决议议案,现场及网络投票同意票数为753,311,792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8273%;反对票1,302,947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1727%;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其中,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表决结果(网络及现场合计):同意4,198,16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6.3148%;反对1,302,947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6852%;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信达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审议议案、表决程序和结果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四、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的合法性
    
    经信达律师审查,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上述议案由贵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均为贵公司已公告的会议通知所列议案,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
    
    五、 本次股东大会原议案的修改和临时提案的提出
    
    经信达律师见证,本次股东大会未对原议案进行修改,亦未增加临时提案。
    
    六、 结论意见
    
    综上所述,信达律师认为: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或列席会议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合法,会议形成的《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合法、有效。
    
    信达同意本法律意见书随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其他信息披露资料一并公告。(此页无正文,为《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关于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信达会字[2019]第274号)
    
    之签署页)
    
    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盖章)
    
    负责人: 经办律师:
    
    张 炯 ______________ 王利国 ______________
    
    万威世 ______________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