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平股份: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843 证券简称:正平股份 公告编号:2019-072
    
    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资标的及金额:青海正和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43,586,220.57元,正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79,018,730.20元。
    
    ●增资方式:公司以持有的青海金丰交通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向全资子公司青海正和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以持有的正平路桥(西藏)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和青海正平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向全资子公司正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本次增资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优化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管理架构,推进内部资源优化整合,充分发挥交通建设板块、城镇建设板块的整体协同效应,公司决定以持有的青海金丰交通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丰公司”)100%股权向全资子公司青海正和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和交通集团公司”)进行增资,同时以持有的正平路桥(西藏)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公司”)100%股权和青海正平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护公司”)100%股权向全资子公司正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平建设集团公司”)进行增资。
    
    本次增资完成后,正和交通集团公司注册资本由102,000,000.00元增加至245,000,000.00元,正和交通集团公司持有金丰公司100%股权;正平建设集团公司注册资本由 220,000,000.00 元增加至299,000,000.00元,正平建设集团公司持有西藏公司100%股权、持有养护公司100%股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9年12月13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临时)会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并授权公司经营层负责办理相关具体事宜。
    
    (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方案及相关主体基本情况
    
    (一)增资方案
    
    公司以持有的金丰公司100%股权向正和交通集团公司增资;以持有的西藏公司100%股权和养护公司100%股权向正平建设集团公司增资,增资作价为标的公司截至2019年11月30日的账面净资产(未经审计),具体情况如下:
    
              标的公司            截至2019年11月30日账面净资产(未经审计)
                                                     (元)
              金丰公司                                           143,586,220.57
              西藏公司                                            38,367,870.43
              养护公司                                            40,650,859.77
    
    
    其中:计入正和交通集团公司注册资本143,000,000.00元,资本公积 586,220.57 元;计入正平建设集团公司注册资本79,000,000.00元,资本公积18,730.20元。
    
    本次增资后,正和交通集团公司注册资本由102,000,000.00元增加至 245,000,000.00 元;正平建设集团公司注册资本由220,000,000.00元增加至299,000,000.00元。正和交通集团公司持有金丰公司100%股权,正平建设集团公司分别持有西藏公司100%股权、养护公司100%股权。
    
    (二)增资资产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青海金丰交通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101,000,000.00元
    
    住所:西宁市城中区长江路128号创新大厦14楼
    
    经营范围: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交通工程(公路安全设施分项)专业承包贰级。
    
    股东情况:公司持股100%。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金丰公司总资产421,544,811.64元,净资产144,145,044.26元(经审计)。
    
    2、公司名称:正平路桥(西藏)工程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注册资本:200,000,000.00元
    
    住所:拉萨市柳梧新区香格里拉大道11号天知世界城珑岸珑怡B区13栋502室
    
    经营范围:公路工程施工,公路交通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桥梁工程;公路路面工程;公路路基工程;公路养护、交通工程养护及设施维修、桥梁中大修、隧道加固与维修、公路路面养护;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交通安全设施施工;市政工程施工;水利工程施工;隧道工程施工。
    
    股东情况:公司持股100%。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西藏公司总资产41,138,264.28元,净资产39,227,535.79元(经审计)。
    
    3、公司名称:青海正平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15,000,000.00元
    
    住所: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小峡镇红土庄村
    
    经营范围:高等级公路养护、碎石加工与销售、沥青混合料加工与销售、公路绿化养护。公路工程施工、设备租赁、交通工程养护及设施维修、桥梁中大修、隧道加固与维修、公路路面养护、标志标线、标志标牌、波形护栏安装、机电工程。
    
    股东情况:公司持股100%。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养护公司总资产127,043,745.46元,净资产52,944,776.23元(经审计)。
    
    (三)增资对象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青海正和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102,000,000.00元
    
    住所: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五四西路67号
    
    经营范围: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交通工程(公路安全设施分项)专业承包贰级。
    
    股东情况:公司持股100%。
    
    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正和交通集团公司总资产254,583,654.12元,净资产124,257,913.57元;2018年度,正和交通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221,359.29元,净利润-7,942,368.75元,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2、公司名称:正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220,000,000.00元
    
    住所:西宁市八一东路11号行政办公楼3楼307室
    
    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钢结构工程施工;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弱电工程;建筑幕墙工程;古建筑工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消防设施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公路工程施工;公路路基工程;公路路面工程;桥梁工程;交安工程;公路养护;公路绿化养护;交通工程养护及设施维修;桥隧加固与维修;建筑材料销售;房屋租赁与销售;设备租赁。
    
    股东情况:公司持股100%。
    
    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正平建设集团公司总资产172,555,849.29元,净资产63,069,285.49元;2018年度,正平建设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655,753.51元,净利润17,687,658.45元,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公司管理架构,推进内部资源优化整合,提高运营效率,实现各业务板块的统一管理,有效发挥各业务板块的经营效益,拓展交通建设业务和城镇建设业务,增强综合竞争实力。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及战略发展需求,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交易是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股权结构调整,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对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完成后,可能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经营风险、管理风险等,公司将会适时采取积极对策和措施有效控制风险和化解风险。
    
    特此公告。
    
    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