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置业: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简称:美好置业 股票代码:000667 公告编号:2019-61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65.17亿元,均为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单位提供的担保。其中,公司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为55.87亿元,达到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7.64%,提醒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经营发展需要,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好置业”、“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好装配”)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授信额度1亿元,授信额度有效期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20年11月25日止,资金用于美好装配采购建筑材料等日常经营周转。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刘道明及其配偶为美好装配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持有美好装配股权的其他股东分别按各自所持美好装配的股权比例为公司的担保责任提供反担保。
    
    根据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可为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31.25亿元担保(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批的全部担保情形),且在股东大会批准的被担保人及额度内,单笔不超过10亿元的担保事项,由董事长审批。上述担保事项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不需再次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担保额度预计情况
    
                                被担保方   截至目前   本次新增  本次担保额
      担保   被担   担 保 方 持  最近一期   融资担保   融资担保  度占上市公   是否
       方    保方   股比例(%)   资产负债     余额       额度    司最近一期   关联
                                  率(%)    (亿元)   (亿元)  经审计净资   担保
                                                                产比例(%)
     美好   美好      49       86.62      3.5        1        1.39      否
     置业   装配
    
    
    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公司2019年度可为美好装配提供的担保额度为45.55亿元。上述担保提供前,已使用担保额度为5.7亿元。经公司总裁办公会审议,董事长审批,同意本次使用担保额度1亿元,累计使用额度6.7亿元,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38.85亿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0007391175653;企业名称: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冯娴;注册资本:80,000万元;成立日期:2001年5月15 日;住所: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新滩镇张家地村;经营范围: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可承担单项合同额3000万元以上的下列建筑工程的施工:(1)高度200米以下的工业、民用建筑工程;(2)高度240米及以下的构筑物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劳务分包(持有效资质证从事经营);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叁级;金属门窗工程的施工及配套服务;装配式预制构件的技术研发、设计、制造、安装、技术咨询服务。(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美好装配经审计资产总额为405,449.15万元;负债总额为 323,803.48 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 222,803.48 万元;所有者权益为81,645.67万元。2018年度,美好装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219.97万元,净利润-19,705.69万元。
    
    截至 2019 年9月30日,美好装配未经审计资产总额 546,427.02万元;负债总额为 473,325.95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 322,801.19万元;所有者权益为73,101.07 万元。2019 年 1-9月,美好装配实现营业收入22,599.72元,净利润-8,544.6万元。
    
    美好装配为公司(持有49%股权)与控股股东美好未来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好集团”)(持有45%股权)、公司关联方武汉美纯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武汉美纯”)(持有6%股权)共同投资形成的控股子公司。美好装配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等资质,系集装配式建筑的技术服务、规划设计、工程总承包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企业。
    
    经核实,美好装配非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及相关合同的主要内容
    
    1、授信额度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
    
    (1)授信人:广发银行;被授信人:美好装配
    
    (2)授信额度:授信额度敞口最高限额为1亿元,有效期内可以循环使用。
    
    (3)授信额度有效期: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20年11月25日止。
    
    (4)授信品种: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
    
    (5)借款用途:美好装配采购建筑材料等日常经营周转。
    
    (6)担保:美好置业、公司实际控制人刘道明及其配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最高额保证合同
    
    (1)债权人:广发银行;保证人:美好置业、刘道明/王萍
    
    (2)被保证的主债权:在 1亿元的最高余额内,债权人广发银行按主合同与债务人美好装配形成的债权。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担保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的债务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5)保证期间:为主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五、董事会意见
    
    装配式建筑将工厂标准化预制和现场装配结合,具备绿色、环保、高效等优势,推动传统建筑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升级,是建筑工业化的必然方向。2016年以来,随着中央与地方在政策层面持续推进,我国装配式建筑市场有望迎来较大增长空间。
    
    公司控股子公司美好装配具备相关专业资质,以先进的叠合剪力墙技术为核心,以用户需求为目标,运用BIM技术(建筑信息模型)和Myhome-YTWO企业级云平台,不断完善房屋智造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更多客户提供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全方位服务。目前,美好装配已有武汉江夏、青岛即墨、合肥肥东、湖北荆州、重庆江津、长沙汨罗、河南新乡共7座工厂投产,此外,成都金堂、北京玉田、天津静海、广州大塘、南京仪征、济南临邑等地工厂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将于2020年内陆续建成投产。工厂单厂设计产能PC构件30万立方米,产品涵盖叠合剪力墙、叠合板、叠合梁、楼梯、阳台等。2019 年前三季度,美好装配共计签约订单26个,合计签约面积222.16万㎡,签约金额42.15亿元。2019年1-9月完成产值3.39亿元,截至9月末已进场施工的项目16个,均按工期计划有序推进,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到位,未有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公司为美好装配融资提供担保,有利于其加速拓展市场、顺利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强化公司在装配式建筑领域优势,加速公司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向房屋智造企业的转型,推动行业向“绿色环保、智能制造”升级。
    
    本次担保行为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持有美好装配股权的其他股东美好集团和武汉美纯分别按各自所持美好装配的股权比例为公司的担保责任提供反担保,体现了公平、对等的原则,公司担保风险可控。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经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可为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31.25亿元担保(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批的全部担保情形)。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65.1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净资产的比例为90.56%。上述担保均为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单位提供的担保。公司无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授信额度合同》、《最高额保证合同》(美好置业、刘道明/王萍)。
    
    特此公告。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1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