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施德: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19-105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了支持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展,满足公司临时资金需求,控股股东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通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赣江新区全球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江新区全球星”)拟向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30,000万元(实际资助金额以到账金额为准)无偿财务资助,公司可以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两年,在有效期间内及额度内连续、循环使用。
    
    该资金用于公司临时资金周转使用。公司不需要就该项交易向神州通投资及赣江新区全球星支付任何对价或承担成本,公司与所属控股子公司不需为本次财务资助提供担保和反担保,也不存在与之相关的其他安排。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已经2019年12月1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该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董事黄文辉先生、黄绍武先生、喻子达先生回避了对该议案的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不构成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1、企业名称: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01年1月15日
    
    3、住所:深圳市福田区泰然大道东泰然劲松大厦20E
    
    4、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5、法定代表人:黄绍武
    
    6、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7、经营范围: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卖、专控商品);计算机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计算机软件的开发;经济信息与企业管理咨询(不含限制项目);市场营销与企业形象策划;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为企业提供管理服务。
    
    8、关联关系
    
    神州通投资持有公司48.37%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第一项规定情形。
    
    (二)赣江新区全球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企业名称:赣江新区全球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00年1月26日
    
    3、住所: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新城湖东区开发大道信南山水美地16栋2001-2010室
    
    4、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5、法定代表人:黄绍武
    
    6、注册资本:1,600万元人民币
    
    7、经营范围: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从事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计算机信息技术咨询、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受托资产管理(以上均不含证券、保险、基金、银行、金融业务、人才中介服务及其它限制项目);计算机软件开发;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山茶油的技术开发(以上项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是: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的批发、零售。
    
    8、关联关系
    
    赣江新区全球星持有公司5.65%的股份,赣江新区全球星法定代表人黄绍武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第一项规定情形。
    
    三、关联交易具体内容
    
    1、财务资助金额:不超过30,000万元
    
    2、利率:0.00%
    
    3、财务资助期限和方式: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公司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财务资助有效期及额度范围内连续、循环使用。
    
    4、资金用途:用于补充公司临时资金需求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影响
    
    本次财务资助利率为0.00%,神州通投资与赣江新区全球星不产生任何收益,无任何额外费用,也无需公司向其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不存在向神州通投资与赣江新区全球星输送利益的情况,也不损害交易双方的利益。本次交易对公司本期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产生任何重大不利影响,且本次财务资助有利于满足公司资金周转需求。
    
    五、当年年初至今与关联方累计已发生的同类关联交易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12个月内神州通投资与赣江新区全球星累计向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60,000万元同类无偿财务资助(含本次财务资助30,000万,实际资助金额以到账金额为准)。
    
    当年年初至今,与神州通投资累计已发生的同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24,780万元,与赣江新区全球星累计已发生的同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零。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关联交易议案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获得了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独立董事亦在审议此项议案时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
    
    本次控股股东神州通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赣江新区全球星向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30,000万元(实际资助金额以到账金额为准)无偿财务资助,用于满足公司临时资金需求,能促进公司长期发展,本次财务资助利率为 0.00%,大股东不产生任何收益,无任何额外费用,也无需公司向其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不存在向大股东输送利益的情况,也不损害交易双方的利益。本次交易对公司本期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产生任何重大不利影响,且本次财务资助有利于满足公司资金周转需求,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董事会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审议了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在审议和表决的过程中,关联董事黄文辉先生、黄绍武先生、喻子达先生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因此,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此次关联交易事项。
    
    七、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1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施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