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施德:关于2020年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优友通讯器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19-098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优友通讯器材公司
    
    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1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优友通讯器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优友通讯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友通讯”)业务发展的需要,优友通讯拟向深圳市各银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共计人民币伍亿元整(50,000万元)。公司按照《对外担保管理制度》拟为其提供担保。优友通讯为本次担保事项的被担保人,同时作为公司本次担保事项的反担保人,以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方式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该担保事项须提交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审议通过,并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有效期为一年。
    
    一、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深圳市优友通讯器材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6年01月06日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4、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福中社区金田路4018号安联大厦35层B02(b)单元
    
    5、法 人:郑纯琦
    
    6、注册资本: 5,000.00万元人民币
    
    7、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日用百货、化妆品、香水、卫生用品、箱包、皮具、表、眼镜、鞋帽、服装服饰、黄金饰品、珠宝首饰、工艺美术品、家具、家电、厨卫用品、数码产品、电子产品、通讯设备、煤炭及制品的销售、电气设备、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的销售;保健用品零售;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贸易;信息咨询;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销售、上门维护;计算机网络工程;网络技术开发;投资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企业营销策划;家电的零售与批发。(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日用百货、化妆品、香水、卫生用品、箱包、皮具、表、眼镜、鞋帽、服装服饰、黄金饰品、珠宝首饰、工艺美术品、家具、家电、厨卫用品、数码产品、电子产品、通讯设备、煤炭及制品的储运。
    
    8、与本公司关系: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间接持有其51%的股权,优友通讯与本公司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如下:
    
    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优友通讯资产总额 25,281.93 万元,负债总额17,112.39万元,净资产8,169.54万元,资产负债率67.69%; 2018年,优友通讯实现营业收入332,261.85万元,利润总额2,899.75万元,净利润2,073.98万元。
    
    截至 2019 年 9 月 30日,优友通讯资产总额81,061.27万元,负债总额 71,676.08万元,净资产9,385.19万元,资产负债率88.42%; 2019年1-9月,优友通讯实现营业收入542,897.48万元,利润总额1,627.68万元,净利润1,215.65万元。
    
    二、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金额和方式:优友通讯拟向深圳市各银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人民币伍亿元整(50,000万元)。公司拟为优友供应链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即为授信范围内的借款本金、利息和相关费用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期限:一年。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就上述事项尚未签订担保合同,待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公司将根据优友通讯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实际情况签署相应担保合同。
    
    三、反担保情况
    
    优友通讯为本次担保事项的被担保人,同时作为公司本次担保事项的反担保人,以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方式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四、公司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99亿元(含本次担保金额5亿元),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度)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201.15%(按合并报表口径计算)。公司无逾期担保。
    
    五、公司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优友通讯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2020年为其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其业务发展的需要,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优友通讯稳定,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公司为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优友通讯作为公司本次担保事项的反担保人,以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方式向公司提供反担保。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
    
    综上,董事会同意公司2020年为控股子公司优友通讯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20年为控股子公司优友通讯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其业务发展的需要。董事会对本次担保事项的决策程序及方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2020年为控股子公司优友通讯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根据相关规定,该事项须提交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审议通过。
    
    七、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1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施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