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集团: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977 证券简称:国泰集团 编号:2019临090号
    
    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增资标的名称:江西国泰五洲爆破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五洲”)
    
    ? 增资金额:以现金方式对国泰五洲增资7,000万元人民币
    
    ? 本次增资事项已经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增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一、本次增资概况
    
    国泰五洲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国泰五洲是公司下属一家集爆破设计施工、安全评估、安全监理、科研、机械化施工、拆除、运输为一体的专业化爆破公司,拥有江西省公安厅颁发的一级爆破资质。鉴于公司2019年9月获得年产6,000吨乳化炸药(现场混装)奖励产能,为了进一步拓展矿山爆破业务,满足客户对爆破公司的规模要求,提升爆破服务整体盈利能力,公司拟对国泰五洲进行现金增资7,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国泰五洲注册资本变更为10,000万元人民币,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2019年12月1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同意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对国泰五洲进行增资7,000万元人民币。
    
    根据公司章程及《投资决策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本次增资额度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本次对外投资行为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江西国泰五洲爆破工程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江西省南昌市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大道699号聚仁总部经济园2#楼-2003室
    
    法定代表人:吴峰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级(爆破作业设计施工、安全评估、安全监理);矿山工程;钢结构工程;土石方工程;隧道工程的设计、施工;爆破工程机械的租赁;自有房屋租赁;房屋拆除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国泰五洲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增资标的财务状况
    
    国泰五洲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2018年12月31日          2019年9月30日
            总资产                 112,917,184.21          37,788,447.60
             负债                   89,315,695.16          14,776,299.45
          所有者权益                23,601,489.05          23,012,148.15
             项目                  2018年度              2019年1-9月
           营业收入                 46,804,391.98          46,021,348.01
            净利润                      85,808.54            -589,340.90
    
    
    注:上述财务数据均为国泰五洲单体财务数据,其中2018年度财务数据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2019年1-9月份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本次增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为更好地服务民爆一体化业务,促进公司爆破业务发展,公司设有全资子公司国泰五洲专注为客户提供爆破一体化服务。近年来,国泰五洲逐步加大矿山爆破的业务占比,本次增资将进一步增强国泰五洲的资金实力和运营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国泰五洲更好地拓展业务。国泰五洲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增资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增资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使用,不会影响公司目前的日常生产经营。
    
    五、本次增资的风险分析
    
    国泰五洲拥有良好的运行机制和管理团队,始终以规范经营为业务核心。本次增资后,国泰五洲的发展仍受市场环境、行业趋势等客观因素的影响,能否取得预期的效果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特此公告。
    
    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