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软: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证券”或“保荐机构”)作为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软”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保荐机构。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章程的要求,对中科软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行了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424号),公司获准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2,400,000.00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6.1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68,603.2万元,扣除发行费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0,371.65万元。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9年9月3日出具了致同验字(2019)第110ZC0139号《验资报告》。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维护投资者权利,公司依照规定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并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专户监管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发行申请文件承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并于《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募集资金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募投项目                 项目投资规模  使用募集资金规模
       1    财险领域参考系统平台项目                    17,137.75          17,137.75
     序号                 募投项目                 项目投资规模  使用募集资金规模
       2    寿险领域参考系统平台项目                    16,186.37          16,186.37
       3    公共卫生健康医疗监管服务平台项目            10,456.91          10,456.91
       4    行业应用软件通用组件平台研发项目             7,404.70           7,404.70
       5    行业应用软件运维服务支撑平台建设项目         9,185.92           9,185.92
                         合计                          60,371.65          60,371.65
    
    
    如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时间与项目实施进度不一致,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再予以置换。募集资金到位后,如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拟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额,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三、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公司为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计划正常实施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定期存款或结构性存款产品,实行现金管理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2、投资品种
    
    公司拟投资的品种为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定期存款或结构性存款产品,拟投资的产品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同时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上述投资产品不得质押,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3、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定期存款或结构性存款产品,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4、决议有效期
    
    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5、投资期限
    
    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定期存款或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前述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6、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部负责具体实施事宜。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7、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及时披露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四、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公司拟购买的投资产品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但并不排除该项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在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保本型的投资品种。财务部将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将及时通报公司经营管理层,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公司持有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等金融资产,不能用于质押。
    
    对资金运用的经济活动应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财务部于发生投资事项当日应及时与银行核对账户余额,确保资金安全。
    
    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与金融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需对理财业务事项保密,未经允许不得泄露公司的理财方案、交易情况、结算情况、资金状况等与公司理财业务有关的信息。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可以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额度、期限、收益等。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建设和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公司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
    
    独立董事就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七、保荐机构的检查意见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要求。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本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
    
    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