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玻A:对外投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 公告编号:2019-077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掌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先手,更好地服务于湾区产业与建设,进一步强化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集团”或“南玻集团”)玻璃深加工业务在华南地区的竞争力与影响力,同时利用集团在玻璃产业的雄厚基础与技术及团队积累,进一步延伸玻璃深加工业务产业链,集团计划在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肇庆南玻汽车玻璃有限公司及肇庆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两个全资子公司,以分别建设高档汽车玻璃生产线及高档建筑节能玻璃生产线,为集团在华南地区产业布局增添新的生产基地,具体投资情况如下:
    
    1、投资项目
    
    (1)为南玻集团优质玻璃原片向外延伸至汽车产业链的配套发展,公司计划在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肇庆南玻汽车玻璃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肇庆南玻汽玻”),建设高档汽车玻璃生产线。肇庆南玻汽玻注册资金为 20,000 万元人民币,由公司 100%出资。该项目规划总投资 60,983万元人民币。
    
    (2)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目标以及节能玻璃继续增长需求,公司计划在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肇庆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肇庆南玻节能”),建设高档节能玻璃生产线。肇庆南玻节能注册资金为15,000万元人民币,由公司100%出资。该项目规划总投资50,000万元人民币。
    
    2、董事会审议情况
    
    上述投资事项已经公司于2019年12月12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全票审议通过。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属于董事会审议决策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是否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项目基本情况
    
    1、肇庆南玻汽玻注册资金为20,000万元人民币,由公司100%出资。其经营范围:生产经营汽车安全玻璃、汽车零部件及配件(不含汽车发动机制造)、玻璃制品深加工、汽车电子、机械加工、注塑产品加工及进出口贸易(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专项规定管理的商品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为准)。肇庆南玻汽玻计划在肇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年产能 100万台套高端汽车玻璃生产线,项目总投资 60,983 万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4,104万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建设周期为16个月。
    
    2、肇庆南玻节能注册资金为15,000万元人民币,由公司100%出资。其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无机非金属材料及制品(特种玻璃:环保节能玻璃、低辐射镀膜玻璃、热反射镀膜玻璃、导电膜玻璃及其深加工产品)、平板玻璃深加工设备、门窗、幕墙玻璃附框制品(涉限涉证及涉国家宏观调控行业除外,涉及国家专项规定的按有关规定办理),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与服务(涉限除外,涉及国家专项规定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肇庆南玻节能计划在肇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年产中空节能玻璃250万平米、镀膜节能产品350万平米的节能玻璃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8,400万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建设周期为18个月。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肇庆南玻汽玻
    
    公司在肇庆投资建设高档汽车玻璃生产线,是综合南玻集团优质原片制造、节能玻璃先端技术积累、车载智能显示制造经验的优势,将玻璃深加工业务延伸至汽车配套产业领域。南玻集团涉足汽车玻璃产业既符合国家发展汽车产业的战略定位,又符合集团在玻璃制造业积淀的优势资源再拓展,做大做强玻璃主业的方向。该项目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产品可覆盖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高端需求旺盛,市场空间较大。
    
    本项目存在政府政策、行业发展、市场竞争、成本波动等相关风险。公司将通过技术创新,同时强化差异化的产品市场开拓,优化产品结构,利用南玻集团在节能玻璃与智能显示等业务领域多年积累的技术,发展 HUD 抬头显示玻璃、隔音玻璃、易洁玻璃、SPD调光玻璃、镀膜玻璃、超紫外隔绝玻璃等高附加值产品,并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研发项目管理,建立市场化研发机制;谋求与客户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提升“南玻”品牌的价值和竞争力;并通过精益管理持续严格控制产品成本。
    
    本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延伸南玻集团玻璃深加工业务产业链纵深,有利于综合南玻集团优质原片制造、节能玻璃先端技术积累、车载智能显示制造经验的优势,为集团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2、肇庆南玻节能
    
    南玻集团从事LOW-E节能玻璃的研发及生产已超过30年,是国内市场的建筑节能玻璃品牌、规模及市场占有均领先的行业领军企业,目前LOW-E节能玻璃在国内的发展已趋向成熟,市场应用得到普遍推广,不存在明显的技术壁垒与技术风险。
    
    在华南区域投资建设新的建筑节能玻璃生产基地,有利于弥补集团在华南地区及面向海外市场建筑节能玻璃业务产能的不足,提升装备水平、丰富产品线,进一步强化集团建筑节能玻璃业务在华南地区市场的控制力,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抢占大湾区蓬勃发展的制高点,并进一步辐射东南亚、澳洲与中东市场。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