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生物:关于公司与德国凯杰NGS项目合作的投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463 证券简称:迈克生物 公告编号:2019-120
    
    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德国凯杰NGS项目合作的投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7 年 4月 28日,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德国凯杰QIAGENN.V.(以下简称“德国凯杰”)签署《关于共同设立迈凯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合资经营协议》(以下简称“《合资经营协议》”),双方将在中国共同投资设立迈凯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凯基因”或“合资公司”),旨在中国就下一代测序技术(以下简称“NGS”)及产品进行本地化开发、生产、组装、获取食药监局批准和销售,为客户提供从样本制备到结果解读的完整二代测序解决方案,并持续开发和商业化未来NGS产品。迈凯基因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其中公司出资1,800万美元占其注册资本的60%,德国凯杰出资1,200万美元占其注册资本的40%,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5月02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与德国凯杰(QIAGEN N.V.)共同投资设立迈凯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43)。
    
    2017年10月26日,公司已完成迈凯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工商注册并取得营业执照,可逐步开展各项经营活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对外投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091)。
    
    二、上述投资进展情况
    
    迈凯基因自设立以来其经营活动主要围绕GeneReader产品的注册以及多项基因测序试剂盒研发展开,由于对有关产品技术转移和长期工作计划无法达成一致,合作双方决定提前解除
    
    第 1页 共 2页
    
    证券代码:300463 证券简称:迈克生物 公告编号:2019-120
    
    《合资经营协议》。2019年12月12日,经迈凯基因全体董事一致同意,做出终止经营并解散合
    
    资公司的决议。双方股东将委派代表成立清算小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合资公司《公司章程》
    
    开展后续工作。
    
    上述事项在公司董事长审批范围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三、对公司的影响
    
    1、上述投资旨在开发和制造适用于临床检测的基因测序产品,为公司在精准医疗领域的远期战略布局,本投资项目的终止,不影响公司在分子诊断技术平台下的其他研发项目推进。
    
    2、截止2018年年末,迈凯基因实收资本为1,800万美元,净资产为10,111.51万人民币,累计亏损1,978.52万人民币,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817.67万人民币。以上财务数据已按股东权益计入公司合并报表中,本次投资的终止对公司带来的整体财务影响将视迈凯基因最终清算情况而定。
    
    四、后续事项及风险提示
    
    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迈凯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
    
    第 2页 共 2页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克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