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集团:关于媒体报道事项的说明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集团 公告编号:2019-161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事项的说明公告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TCL华星8.5代LCD面板的产量减少了10%……”,引起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及咨询。为保护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司信息披露的公开、公正、公平,公司董事会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现说明如下:
    
    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华星”)是公司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经营管理、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布局与协同的业务主体。自2009年成立以来,TCL 华星在产业周期各阶段均实现了较好盈利,效率和效益指标行业领先。TCL 华星大尺寸和中小尺寸出货面积处于高速增长期,受益于高世代线产能释放和领先的线体工艺水平,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多场景应用加速扩张,增强了TCL华星的综合竞争优势。
    
    1、大尺寸持续满销满产:1-11月,出货面积同比增长16%,商用显示、电竞等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显著提升;两条 G8.5 产线(t1、t2)持续提升工艺水平,新产品和新应用导入顺利;t6产线按计划出货达产,t7产线建设项目顺利推进,预计2021年量产。
    
    2、中小尺寸定位中高端市场,销量持续提升:G6的 LTPS- LCD 产线(t3)投片量已达 50K 大板,超出设计产能 11.1%,保持满销满产,LTPS-LCD 产品Q3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二;通过积极推进客户和产品结构升级,Q4至今,品牌客户出货占比及中高端产品占比均创新高。G6 柔性 AMOLED 产线(t4)经过半年多的产品研发和试产,AMOLED产品本月量产出货。
    
    今年以来,受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供过于求影响,大尺寸面板均价连续下跌。随着行业亏损扩大,行业重构洗牌和产品技术迭代加速,虽然未来两年还有新的产能释放,但同时也有一些企业或产能退出,供过于求将逐步缓解,目前大尺寸产品价格已呈企稳趋势。
    
    TCL 华星将在坚持效率和规模领先的基础上,把握行业整合和技术发展机遇,建立产品、技术和生态领先优势,完善关键产业链布局,成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及材料公司。
    
    特此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1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