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集成:关于为参股公司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190 证券简称:*ST集成 公告编号:2019-072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参股公司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概述
    
    2019年12月10日,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成飞集成”)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参股公司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参股公司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锂电科技”)目前处于快速发展期,经营资金需求较大,拟在2020年向银行申请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期限1年。截止2019年12月10日,成飞集成持有锂电科技25.14%股权,需按持股比例提供5,028万元的担保。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名称: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5年12月8日
    
    3、注册地点:常州市金坛区江东大道1号
    
    4、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13MA1MCGA52K
    
    6、法定代表人:刘静瑜
    
    7、注册资本:人民币639,673.2311万元
    
    8、经营范围: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研制、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
    
    9、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项目         2019年10月末(未经审计)           2018年(经审计)
    资产总额                               1,054,021                        480,853
    负债总额                                 384,743                        140,443
    净资产                                   669,278                        340,410
    收入                                     150,817                         47,402
    利润总额                                  37,351                         -51,858
    净利润                                    36,569                         -45,366
    
    
    注:锂电科技2019年1-10月利润总额较高,主要为锂电业务重组产生3.60亿元重组收益所致。
    
    10、股东及股权结构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锂电科技为公司参股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前述担保事项的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由锂电科技及其各股东与银行协商确定。公司按照持有锂电科技25.14%股权比例为限为锂电科技2亿元银行借款中的5,028万元提供本金、利息及合同规定的相关费用的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锂电科技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一年或银行要求的符合法律规定的担保期限。锂电科技为公司前述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范围包含公司担保的相应债务本金、利息、复息、罚息、违约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等债务。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对象锂电科技为公司参股公司,锂电科技各股东按持股比例为其提供相应担保,锂电科技为公司前述担保提供反担保,本次担保事项整体风险相对可控。本次担保事项因其正常生产经营需要而发生,为支持参股公司的业务发展,董事会同意本次公司为锂电科技提供担保。
    
    五、独立董事意见产经营需要而发生,公司按照持股比例为其提供相应担保。本次担保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公司章程》和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同意上述担保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成飞集成对参股公司锂电科技提供担保事项已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被担保方其他股东进行了同比例担保,且针对该担保事项,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也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事项。
    
    本次担保批准实施后,公司对外担保审批总额累计为人民币5,028万元,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80%。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为参股公司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飞集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