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春天: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额度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该额度内由公司循环滚动使用。
    
    ●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履行的审议程序:本事项经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一步增加收益,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经审议,同意公司未来12个月内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管理、保证日常资金正常需求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不超过60,000万元人民币,在该额度内由公司循环滚动使用。
    
    (二)资金来源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主要以购买保本型、低风险、流动性高、期限短的理财产品或金融产品为主,包括债券投资、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委托理财(含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信托产品、资产管理计划)等。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 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审批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为控制风险,主要购买低风险、流动性高、期限短的理财产品或金融产品,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风险。
    
    2. 内控部门和审计部门加强对购买相关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的风险控制,每个季度末对所有理财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3.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额度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单笔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为控制风险,主要以购买保本型、低风险、流动性高、期限短的理财产品或金融产品为主,包括债券投资、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委托理财(含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信托产品、资产管理计划)等。公司目前尚未确定具体的受托方和签署协议。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事项为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预计,目前尚未确定具体的受托方。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一年一期主要财务信息
    
    单位:元
    
              项目             2018年12月31日          2019年9月30日
            资产总额           2,435,511,173.72        2,390,842,699.79
            负债总额             52,683,357.18           36,417,893.01
             净资产            2,382,827,816.54        2,354,424,806.78
            货币资金            310,243,727.18          229,061,218.23
                                   2018年度              2019年1-9月
      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      -183,969,887.91         -226,021,478.73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二)对公司的影响
    
    我公司开展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以来,未发生过影响公司正常经营、资金安全和产生高风险等不良事项,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有利于我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风险提示
    
    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虽然采取了有效可行的内部控制措施,但仍不排除因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外部原因引起的影响收益的情况,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理性投资。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详见公司2019-032号公告),该额度未超过我公司2018年经审计的净资产的50%,且未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项的相关规定,在我公司董事会授权审批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
    
    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董事会对本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符合国
    
    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
    
    股东和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二)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不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管理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公司以前年度开展的相关业务,因风险控制措施执行到位,未发生过影响公司正常经营、资金安全和产生高风险等不良事项,并且取得一定的收益,因此我们同意公司继续开展有关的业务。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序                 实际投入金                             尚未收回
           理财产品类型               实际收回本金   实际收益
      号                     额                                 本金金额
       1    银行理财产品    181,990.00     161,651.29      1,267.99     20,338.71
       2   证券户理财产品    35,830.89      31,830.89       270.20      4,000.00
            合计         217,820.89    193,482.18     1,538.19      24,338.71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                 15,000.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最近一年净资产(%)                6.48
     最近12个月委托理财累计收益/最近一年净利润(%)         不适用
                  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                     24,338.71
                   尚未使用的理财额度                      35,661.29
                       总理财额度                          60,000.00
    
    
    注:实际投入金额为累计购买理财产品的本金,实际收回本金为累计赎回理财产品本金。
    
    特此公告。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海春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