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中宝:关于本公司继续与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建立互保关系并提供相互经济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208 证券简称:新湖中宝 公告编号:2019-094
    
    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本公司继续与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建立
    
    互保关系并提供相互经济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
    
    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都能源”)
    
    ? 担保额度:美都能源5,000万元
    
    ? 截至目前,公司为美都能源提供担保余额为4,000万元
    
    ? 本次担保有反担保
    
    ? 无对外逾期担保
    
    ? 本次担保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为他人提供担保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公司拟与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建立互保关系并提供相互经济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一、互保情况
    
    (一)公司拟与美都能源继续建立以人民币5,000万元额度为限的互保关系,互为对方贷款提供信用保证。双方在额度内可一次性提供保证,也可分数次提供保证。双方可以互相为对方提供担保,也可以要求对方为其控股90%以上的子公司提供担保。如一方要求对方为其控股90%以上的子公司提供担保,其应同时向对方提供等额反担保。如一方未提供反担保,则需要向担保方提供实物抵押担保。互保的期限:各自向金融机构签订的融资到期日在2020年12月31日前的融资合同。
    
    (二)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12月9日召开,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继续与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互保关系并提供相互经济担保的议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美都能源(SH.600175)成立于1988年6月,注册资本为357,649万元,法定代表人:闻掌华,注册地:浙江省德清县武康镇德清大道。公司经营范围: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和石油化工项目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新能源产品技术研发;旅游业开发;海洋资源开发;现代农业开发;房地产开发经营;仓储业(不含危化品);建材、电子产品、现代办公用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农副土特产品、纺织品、百货、五金工具、贵金属、金属材料、橡胶制品、塑料制品、矿产品、燃料油(不含成品油)的批发、零售、代购代销;实业投资,基础建设投资,财务管理咨询,投资管理;经营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美都能源总资产1,776,501万元,归
    
    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972,734万元;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
    
    收入527,39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993万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美都能源总资产1,481,947万元,归属于
    
    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963,501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
    
    275,22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69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美都能源与本公司建立了较长时期的稳定的互保关系,且已提供了房产抵押及保证等增信措施,公司将持续关注美都能源的经营情况和债务偿还情况,以有效保障本公司的利益。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与其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为美都能源提供担保余额为4000万元;公司对外担保余额合计186.30亿元(不包含对发行美元债券提供的跨境担保),其中对全资和非全资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148.71亿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4.18%和43.25%;无逾期担保情况。
    
    五、在股东大会批准上述担保事项的前提下,授权董事长或其指定代表具体办理上述担保事项。
    
    以上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湖中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