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强生物: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可行性分析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简称:九强生物 A股代码:300406
    
    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东路15号旷怡大厦5层)
    
    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
    
    募集资金可行性分析报告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
    
    一、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2.00亿元,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20%,即100,357,588股(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分析
    
    (一)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必要性
    
    1、补充营运资金,促进上市公司的内生性健康持续成长
    
    一方面,建设专业的、覆盖面广的营销网络与售后服务体系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体外诊断产品专业性强,需要企业培养专业的营销人才队伍和专业的售后服务人才队伍;营销网络和技术服务网络建设周期长、资金投入大;国际知名诊断企业已经在国内形成多年的市场垄断,增加了国内企业产品进入市场的难度,形成了对新进入者的营销渠道壁垒。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在更注重自身产品质量之外,生化诊断企业的售后服务、销售模式等也将为产品销售提供更大程度的增值,这意味着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保持相对优势,需要不断加大相关网络及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投入。
    
    另一方面,生化诊断领域企业产品技术升级换代较快,持续研发投入导致资金需求较大。相对于药品平均10-15年的研发周期来讲,诊断试剂的研发周期一般为3-5年,生化诊断行业的技术成熟相对较快,产品迭代的周期也相对较短。生化诊断行业每一次技术的更新都会对检测的灵敏度以及准确性带来相应的提升,同时也会对过去技术和产品产生快速的颠覆以及替代,公司如果想在技术迭代过程中保持技术的优势性,就需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除以之外,生化诊断领域企业对研发生产条件与设备的要求较高,相应的建设及维护成本较大。
    
    综上可见,公司行业及业务特点对流动资金规模有较高要求,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增长,对于营运资金的需求也会逐渐增大。运用本次发行所募集的部分资金来满足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具有充分的必要性,有利于缓解公司经营过程中的流动资金压力,保障公司经营的持续健康发展。
    
    2、促进良性循环,助力上市公司与国药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上市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临床体外诊断产品与服务供应商之一,是以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生化检测系统、血凝检测系统及血型检测系统等;国药投资以“立足行业、服务集团,做专业的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融资公司”为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医药大健康产业相关领域开展资金融通、股权投资等金融服务。
    
    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国药投资将成为上市公司战略投资者,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发展潜力,同时国药集团也将在业务发展、市场开拓、信息交流等方面利用自身行业优势地位和丰富资源为上市公司提供强力支持,增强上市公司的竞争实力。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双方将在资源、渠道、客户及管理方面实现共享与互补,拉动关联产业发展,形成多层次多渠道的业务链条网络,以提升公司抵御风险和持续盈利能力,而这些后续展开的战略合作也需要一定的资金支持方能最好的发挥效应。
    
    运用本次发行所募集的部分资金在加速公司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有利于促进上市公司与国药集团之间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与互补,有助于进一步放大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意义,更好地形成良性循环。
    
    (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可行性
    
    1、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具有可行性。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净资产和营运资金将有所增加,有利于增强公司资本实力,促进公司在产业链上积极稳妥布局相关业务,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及市场竞争力,推动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2、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人治理规范、内控完善
    
    公司已按照上市公司的治理标准建立了以法人治理结构为核心的现代企业制度,并通过不断改进和完善,形成了较为规范的公司治理体系和完善的内部控制环境。在募集资金管理方面,公司按照监管要求建立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投向变更、检查与监督等进行了明确规定。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董事会将持续监督公司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及使用,以保证募集资金合理规范使用,防范募集资金使用风险。
    
    三、本次非公开发行对公司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的影响
    
    (一)本次非公开发行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影响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运用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募集资金到位后,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增强公司风险防范能力和竞争能力,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提高盈利水平,逐步实现公司未来战略目标,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仍将具有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保持人员、资产、财务以及在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方面的完整性,保持与公司关联方之间在人员、资产、财务、业务等方面的独立性。本次发行对本公司的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实质性影响。
    
    (二)本次非公开发行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总资产与净资产将相应增加,公司的资本结构将得到优化,公司的资金实力将大幅提升,营运资金会得到有效补充,同时有利于降低公司的财务风险,提高偿债能力,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四、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结论
    
    经审慎分析,董事会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符合公司的现实情况和战略需求,具有实施的必要性,募集资金的使用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
    
    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强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