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友谊:关于重大诉讼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679 证券简称:大连友谊 编号:2019—041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诉讼受理的基本情况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辽02民初949号)传票及起诉状等材料,将公司列为诉讼第三人。
    
    二、有关本次诉讼事项的基本情况
    
    (一)当事人
    
    原告:大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田益群
    
    住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人民路8-1号
    
    被告一: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唐武
    
    住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路7号凯旋门广场1栋1层1-1室
    
    被告二:武汉凯生经贸发展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熊强
    
    住所:武汉市江汉区发展大道179号天梨豪园(帝逸花园)A,B栋临街连体商铺一层
    
    第三人一:武信投资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熊强
    
    住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住深圳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第三人二: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熊强
    
    住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七一街1号
    
    (二)原告诉讼请求
    
    1、判 令 被 告共 同 向 原告 支 付 股 份转 让 交 易对 价 款 合计 人 民 币1,136,095,733.26元;
    
    2、判令被告共同向原告支付延迟履行义务期间(自2018年7月20日起至全部履行完毕之日止)的滞纳金,暂计算至 2019 年 6 月 25 日为人民币193,136,274.65元;
    
    3、判令本案诉讼费由被告共同承担。
    
    (三)原告主张的诉讼事实与理由
    
    原告大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谊集团”)原为公司的控股股东。2016年5月,友谊集团与被告一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信投资集团”)、被告二武汉凯生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生经贸”)签订协议,友谊集团将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00,000,000股股份转让给武信投资集团、凯生经贸设立的子公司。标的股份转让价格中:人民币600,000,000元作为支付给友谊集团的现金对价;人民币700,000,000元用作收购方按照协议约定承担拟置出资产债务的款项;人民币1,500,000,000元用作友谊集团支付拟置出资产的转让价款。同时约定,武信投资集团及凯生经贸应在股份转让完成后,促成大连友谊将大连友谊拥有的商业及酒店类资产及相应负债、业务(以下简称“拟置出资产”)转让给友谊集团。
    
    2016年6月28日,友谊集团与武信投资集团及凯生经贸合资成立的武信投资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信投资控股”)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并于2016年7月20日完成标的股份的交割,转让完成后武信投资控股持有公司10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06%,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根据友谊集团的诉请:截止起诉日,武信投资集团、凯生经贸、武信投资控股仅向友谊集团支付了人民币1,663,904,266.74元交易对价。武信投资集团、凯生经贸、武信投资控股未按照协议约定条款全部履行,已严重违约,故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将公司列为第三人。
    
    三、简要说明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一)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无尚未披露的小额诉讼、仲裁事项;
    
    (二)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及仲裁事项。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由于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和判决,对公司经营产生的影响尚不确定。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一)《起诉状》;
    
    (二)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辽02民初949号)传票;
    
    (三)《关于追加第三人的申请》。
    
    特此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友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