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信威:关于为海外项目客户担保履约的补充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ST信威 公告编号:临2019-142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海外项目客户担保履约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风险提示:
    
    截至目前,公司已公告履约金额约为108.92亿元人民币(含金华融信19.99亿元人民币),未履约剩余担保金额合计约为34.55亿元人民币,其中已被划扣但还未履约的有18.07亿元人民币,未来不排除进行履约的风险。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7日披露了《信威集团关于为海外项目客户担保履约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当日披露的公告。为便于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为海外项目客户担保履约的相关情况,充分揭示风险,现就此次担保履约事项进行补充说明如下:
    
    一、为海外项目客户担保履约的原因及金额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出于风险控制因素,部分金融机构陆续对公司为海外项目客户的担保进行履约,公司此前已多次就履约事项及时进行了披露。
    
    因公司担保能力下降情况加剧,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平安北京分行”)出于风险控制因素,将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信威”)为柬埔寨项目客户在平安北京分行存入的保证金合计人民币约0.71亿元进行扣划,用于担保履约。
    
    二、柬埔寨项目的具体进展
    
    在海外公网业务中,公司主要通过买方信贷业务模式帮助向其采购产品的海外电信运营商取得资金。柬埔寨项目是公司采用买方信贷模式拓展的海外项目之一。
    
    受公司特殊内外部环境影响,导致柬埔寨项目运营初期延长,收入无法覆盖折旧费及其他支出,这与其所处经营周期是相关的,另外由于公司特殊的内外部环境的影响,公司担保能力下降,导致项目运营商未能提款。上述两方面的原因,导致柬埔寨项目运营进度较原计划有所延后。
    
    三、本次担保的具体安排
    
    2015年,XINWEI Cambodia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离岸金融中心(以下简称“平安银行离岸中心”)申请1,369万美元贷款,期限3年,用于XINWEICambodia 日常运营资金,该贷款由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申请开立保函担保,XINWEI Cambodia已提款970万美元。2018年XINWEI Cambodia与平安银行离岸中心签订了970万美元贷款协议,期限2年,按季付息。平安银行北京分行为前述贷款开立保函,北京信威提供保证金质押担保,XINWEI Cambodia将其持有的电信牌照(包括但不限于ISP License、VoIP License and Mobile License)及其有关的受益权、索赔及权利抵押给北京信威作为反担保。截至目前,XINWEICambodia就柬埔寨项目在平安银行离岸金融中心融资1,012.51万美元(其中贷款本金为964万美元,其他费用合计约为48.51万美元)。
    
    贷款
    
    XINWEI Cambodia 平安银行离岸中心
    
    还本付息
    
    反担保 开立保函担保
    
    北京信威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
    
    保证金质押担保
    
    四、具体追偿措施及保障上市公司利益的相关安排
    
    1、具体措施
    
    在本次担保履约事项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了与该项目相关的反担保追偿程序,北京信威于2019年12月9日向该项目的借款人及反担保提供方XINWEICambodia发送了履约索赔函,要求其尽快偿付由北京信威担保履约的0.71亿元人民币。
    
    2、保障上市公司利益的安排
    
    柬埔寨项目作为本次履约事件追偿直接主体的境外借款人为 XINWEICambodia,XINWEI Cambodia拟以柬埔寨项目公司运营收入或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作为还款来源。北京信威为规避整个项目担保风险,已要求 XINWEICambodia 将其持有的电信牌照(包括但不限于 ISP License、VoIP License andMobile License)及其有关的受益权、索赔及权利抵押给北京信威,故该项目发生担保履约后,北京信威有权要求XINWEI Cambodia将其持有的电信牌照进行偿付。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信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